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单手骑车玩手机 死神前面等着你

温州网 2019-10-28 15:03:57

  现在是信息社会,手机已离不开社会群体,在任何时候手机不离手,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比如走路玩手机,骑车玩手机,开车玩手机打电话殊不知这样的行为随时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近日,昆阳镇解放街与西马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自行车单车事故,而事故的原因就是驾驶员边骑车边看手机引起的。

  当天下午2点25分,林某骑着一辆自行车沿着解放街行驶,一路上林某左手把着车头控制方向,右手拿着手机。注意力被手机吸引的林某忽略这条路有一段较陡峭的下坡路,在接近解放街与西马路交叉路口时,林某的自行车失去了控制,连车带人一起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路过的群众看到这一幕赶紧打电话报警。

  民警接警赶到现场时,林某已经没有意识,但是手上还握着手机。由于没有戴头盔,再加上下坡速度快,这一摔造成林某重伤,目前林某还处在昏迷状态。

  开车玩手机的危害,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而骑自行车分心玩手机的隐患一样不容小觑。边骑车边玩手机时单手把握方向,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其次,驾驶员精力分散,有碍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消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另外骑车时打手机会使司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在这里交警也希望林某的这起事故能引起广大市民的注意,不管是开车还是骑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出门在外,安全永远是第一位。通讯员:杨阳 林秋杰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