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前一秒被追尾 后一秒开车门撞倒电动车

温州网 2019-10-28 15:03:28

  最近鳌江镇的周先生碰上了件烦心事,10月16日这天自己前脚才被追尾,就在自己下车查看情况的时候,撞倒了一辆电动车,短短几秒就出了两起事故。

  当晚的6点55分,周先生开着一辆越野车途径鳌江镇垂柳路路口时,停车等待红灯。就在这个时候,周先生车尾的右边刚好有一辆轿车从台阶下来,驾驶员没有控制好车距,一下子就撞上了周先生的车。事故发生后,周先生赶紧下车查看情况,没想到刚一下车又有意外发生了。由于急着查看车子的状况,周先生没有注意观察立刻打开了车门。此时刚好有一辆电动车从越野车旁经过,周先生的车门猛地撞上了电动车,导致电动车驾驶员以及车上一名成员连车带人被撞倒。

  追尾事故造成周先生的越野车轻微车损,在开车门撞倒电动车的事故中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右手骨折。这两起事故也告诉大伙,不管情况多紧急,行车时一定要提高注意力以防二次意外的发生。

  其实类似周先生开车门时没有留意后方来车而引发的事故,早已屡见不鲜,其实这样的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非机动车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如果看到前方车辆刚停稳,就该引起注意,应该与该车保持一定的距离。另外在行驶过程中,非机动车驾驶员在经过机动车旁边时,应该观察周围环境,确认安全后减速通过。机动车而驾驶员或是乘客在打开车门时,可用距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门或“分段式开门”避免此类事故发生。“分段式开门”就是在确保车辆周围安全的情况下,先将车门打开一条小缝,提醒过往行人和骑车人注意要开门了,确认安全后再完全推开车门下车。通讯员:杨阳 戴成杰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