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路口未减速 撞伤老人

温州网 2019-10-28 15:02:10

  货车由于车身重、惯性大、制动距离长的特点,通常对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驾驶习惯有更高的要求。平阳水头的一辆重型货车,就是因为行经路口时未减速,撞上了一辆人力三轮车,所幸事故发生时该货车是空车状态,未造成严重后果。

  2019年10月19日18时40分许,230省道与水头镇泾川东路交叉口,张老伯骑行一辆人力三轮车横过道路时,被沿230省道自腾蛟镇往鳌江镇方向行驶的重型普通货车右前部碰撞。事故造成张老伯左足趾骨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

  经交管部门认定,货车驾驶人付某驾车行至路口未减速,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张老伯横过道路时未在人行横道上下车推行,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交警提醒,车辆经过斑马线时应减速通过,遇到有行人过马路时应礼让。另外,非机动车横过道路时,应下车推行,确保安全后通过。

  通讯员:周春庆 杨阳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