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鳌江行活动举行

温州网 2019-10-28 14:53:18

  温州网讯 10月27日,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鳌江行暨首届海峡两岸女性健康医学论坛在平阳县鳌江镇举行。中科院院士王立魁、受邀参加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方鸿明教授等10余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医学专家来鳌江参加医学论坛和合作交流。

  当天上午,方鸿明教授及中国台湾医学专家团队参观了平阳润德医院,并与该院开展两岸医疗合作对接。双方同意在平阳润德医院成立方鸿明博士工作站,并就开展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乳腺癌的乳腺摄影咨询及大数据分析,妇癌的高阶治疗以及妇癌疗程的国际经验引入和深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在下午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女性健康医学论坛上,王立魁院士、中国台湾医学科学家杨景旭教授、方鸿明教授等10余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医学专家齐聚一堂,针对女性疾病和预防开展学术讲座,为在场的相关领域人士和近200名女性献上一场精彩的学术论坛和健康科普盛宴。

  本次论坛以“关爱女性、呵护健康”为主题,由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平阳县卫生健康局、平阳县妇女联合会、鳌江镇人民政府主办,鳌江镇妇女联合会、鳌江镇卫生计生局承办,平阳润德医院协办。(通讯员:金其冶)

  人物名片

  方鸿明,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受邀特级专家,是2019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联合获得者格雷格?塞门扎教授的博士生,是全球率先发现“缺氧诱导因子”的研究团队成员,有多篇重量级学术论文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上,为此次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获奖成果奠定了重要基础。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