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开车瞌睡伤了腿 疲劳驾驶猛于虎

温州网 2019-10-21 14:34:00

  炎热的夏季虽然已经过去,但是秋天的到来又不得不面临新的问题,那就是秋乏,尤其在驾车时,如果出现困倦就容易出事故。10月15日在萧江镇岱口大桥上发生了一起三轮电动车撞护栏的交通事故,而引发这起事故的罪魁祸首就是秋乏。

  中午12点20分,当交警三中队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时,只见电动三轮车驾驶员梅某痛苦地蜷缩在座位上,小腿上裂开了一个大口子正在不断往外渗血,周围则到处散落着被撞坏的护栏钢管。岱口大桥上交通状况良好,加上天气晴好也不存在视线不佳的因素,那么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照片)

  据梅某透露,自己平时卖水果维生,当天上午载了一车柚子准备去萧江菜场售卖,由于当天早起,且中午也未休息,当车子途经岱口大桥时,自己一时困倦就睡着了。刚闭上眼睛,就听到“嘭”一声巨响,自己的车子撞上了护栏,同时还刮到了同向行驶的轿车。护栏的钢管被撞毁后切口十分锋利,一下子就将自己的小腿割出了个大口子轿车驾驶员看到梅某受伤严重就赶紧报警。

  进入秋季,很多朋友都会觉得身体很疲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秋乏,秋季开车,单一的景色、封闭的空间、不变的姿势,外加枯燥的旅途,这一切都令人在不知不觉中“秋乏”现象突出,作为驾驶人员应该提高警惕,防范“疲劳驾驶”导致的悲剧。如果开车的过程中出现“秋乏”不妨试一试一下的办法!

  第一:驾车时可以特意观察一下周边环境变化,例如出现交通标志,想想此标志的含义,观察一下路边的公里牌,百米牌,一次扫视后视镜中的情况,强制大脑兴奋起来。

  第二: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驾驶,身体会僵硬疲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变化一下肢体动作,比如将上身坐直等轻微运动,同时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借此缓解疲劳。

  第三:将车辆停放至安全地点,例如高速公路服务区,下车做做运动。

  如果上述的三种方法依然无法解决“秋乏”,那么只能出大招了,那就是把车停在安全的地点睡觉休息一下!通讯员杨阳陈孝洭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