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老司机拖鞋上路 一脚油门十万泡汤

温州网 2019-07-25 15:29:00

  7月19日晚18时25分左右,平阳交警一中队接到家住昆阳凌志花园的汤先生的电话,称他的车子在小区底下停车时撞了柱子。

  民警到达现场时,一眼看到了停在地下车库出口的银白色奔驰车,其车头已经被撞得变形,“下巴”掉落。民警百思不得其解--作为老司机的汤先生应该不差呀....这是,突然瞥见了汤先生脚上的鞋子,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汤先生当时从家里出来准备开车外出,刚从车位驶出,准备右转出地下车库,不料一脚油门一下子踩猛了,穿着拖鞋的汤先生想刹车,结果被拖鞋卡住没有及时切换过来,导致车子径直撞上了柱子。事故造成奔驰车大灯、前保险杠、引擎盖等多部位损坏,初步估计维修费在10万左右。本次事故司机汤某全责,因其穿拖鞋驾驶机动车,交警对其作出扣2分,罚款100的处罚。

  交警提醒:通常情况下,刹车时,驾驶人以脚跟为轴。如果穿了拖鞋,易在移动时滑落,此时人的本能反应是将滑落的鞋穿好了再踩刹车,这个时间差往往容易造成事故。此外,拖鞋对脚没有包裹和限制,不易放稳,容易左右晃动,会降低驾驶人对油门、刹车和离合的操控感觉。所以在此提醒广大车友切忌穿拖鞋开车。

  通讯员:杨阳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