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红色领航党团共建 市七医欲筹建洞头“海霞心理咨询队”

温州网 2019-04-01 16:27:00
心理咨询医师团队牵手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为她们的心理健康铸就防御屏障!

  温州网讯 (通讯员 珊超)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被誉为海霞精神的传承人,她们有着女子独有的铿锵和坚毅,守护着温州洞头海岛的一片平安。那么,高强度的集训和作业下,谁来守护女子民兵们的心理健康?今后,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将通过支部结对、党建带团建的创建形式,让心理咨询医师团队牵手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为她们的心理健康铸就防御屏障!

  百岛洞头,犹如一串镶嵌在东海万顷碧波之上的珍珠,山海兼胜,风光旖旎。3月29日下午,市七医党委书记徐象平带领后勤党支部党员、防治科心理咨询师等人员,将心理健康咨询服务送抵这片“洞天福地从头开始”的海岛,开启了支部联姻、诊疗驻地的新征程。

  “‘东海明珠’上的一群渔家姑娘,于海天之间竖起了一面绚丽夺目的巾帼战旗,我们医院党委、支部慕名而来,想与洞头先锋女子民兵结成对子,互相加强学习、交流。”徐象平说,本次走访旨在为医院党委、团委以及品牌支部“支部堡”与女子先锋连启动帮带结对做前期筹备,医院欲依托防治科的心理医生团队成立一支“海霞心理咨询队”。

  据了解,市七医今年启动“红色领航厚德精医”党建工作,将通过党建带团建、党建带支部的创建形式,与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驻点结对。在融入医院党委工作特色的基础上,又融入党员先锋“红色理念”,还能将医院心理卫生、精防工作特色有效融合,形成送心理健康活动的固定品牌特色,也成为医院党建工作的一项新特色。

  下阶段,两个支部将结对启动互利互赢、互学互助活动。我院将为女子民兵连提供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普测、心理危机干预以及心理健康主题等活动,开展集心理教育、心理疏导、心理训练“三位一体”的心理服务系列活动。而女子先锋连将成为医院党建、团建教育基地,帮助医院开展军事训练体验,积极传授军事知识,提高国防观念和意识等。

  据悉,本次交流结对后将逐步完善结对,开启心理健康守护旅程并举办合作启动签约仪式。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