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正文
范呈威:从军人到警察 初心从未改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16:29:00 字体:
“从军,我不悔,是部队培养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从警,我更不悔,这份普通的职业赋予了我神圣的职责,守护一方百姓安宁。”

  温州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他叫范呈威,曾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警察。他的人生没有华丽的色彩,只有军绿色和警蓝色,简单的色彩却充满了信念、责任与担当。2007,他进入武警政治学院(现国防大学上海政治学院)成为了一名军人,2012年退伍后,尝试过不同的工作,但范呈威总觉得心里缺了些什么。直到2014年,他穿上了警服,那时他内心激动不已,“从军,我不悔,是部队培养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从警,我更不悔,这份普通的职业赋予了我神圣的职责,守护一方百姓安宁。”

  有人说,无论当兵还是当警察,都是为人民服务,这两种职业实质上有太多相似的地方。然而,当真正成为一名警察,他才意识到警察工作的不易。穿上警服之后,范呈威有了新的体会,“在部队,平日的任务就是训练、学习、站岗值班,偶尔出外勤做安保警卫,每天面对的都是自己的战友,说话可以直来直去,不用拐弯,毫不避讳。但警察不一样,尤其是一线民警,面对的是广大社会民众和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我们时刻面对的是错综复杂的警(案)情、突击抓捕各种凶险的犯罪嫌疑人,为民服务更是一点都不能马虎。”

日夜奋战只为守护一方安宁

  今年3月中旬,万全镇两家工厂内的多间员工宿舍发生财物被盗,影响非常恶劣。案发后,所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立案侦查。作为值班民警,范呈威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在历时10个小时的现场走访和监控排查后,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凭借敏锐的直觉,范呈威马上锁定该男子,并翻阅大量案卷以确定其身份信息。在范呈威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明确了嫌疑人张某的身份。

  然而,张某作为“惯犯”,反侦察能力很高,在多方查探未果的情况下,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作为主办民警,范呈威毫不气馁,日夜加班开展侦查,终于在一次日常巡查监控中发现了他的身影。在确定张某的行动轨迹后,范呈威迅速前往现场,一举抓获嫌疑人张某。

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军人做派

  今年6月份,范呈威接到群众求助,“有一男子在河里不肯上岸。”作为值班民警,范呈威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见该男子站在一米多深的河道内自言自语。面对的询问,男子丝毫不理会。意识到该男子可能神智不清。“在水里多呆一分,其危险就多一分”,范呈威细细打量了现场环境,发现了一丝契机。就在该男子低头之时,范呈威立即和另两名同事在深水处快速包抄,协力将其拉上岸。上岸后自己的脚底血流不止,才知在水中被割伤,因该男子其精神失常,自己做简单包扎后立即送该男子去医院救治,因无法联系家属,范呈威下班后在河道附近进行四处走访,找到了该男子的家属。

面对艰难险阻无怨无悔

  今年7月份,范呈威在值班期间接到有人要跳楼自杀的警情。接到警情后,其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因该小区的电梯等设备均未开通使用,范呈威二话不说,通过消防通道楼梯赶到32楼天台处,当时现场自杀倾向人员坐在天台处一米五高的的围墙上,情况十分危急。了解前因后果后,范呈威安排两位亲属与蔡某沟通,分散他的注意力,自己却移动到其后侧,趁其不备冲上前将其成功解救。

  有人问他累吗?他说警察是一份辛苦的职业,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每当看到一个个犯罪嫌疑人落网,我脑海里显现的都是百姓安居乐业的画面,而这和乐的画面背后有我的一份汗水,苦与累都是值得的。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国家和社会稳定,不正是我当初从军从警的心愿吗? 从军人成为警察,职业变了,服务对象变了,工作和生活方式也完全变了,但范呈威的军人本色从未改变,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心,始终不变。他说,“我将身披警蓝继续前行,守护我热爱的土地,让岁月静好。”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