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朱祖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08:49:0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树立社工典型,温州市委社工办、温州市民政局启动第三届“十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选活动。如果,有哪位社工曾经感动过您,如果有哪些事迹让您觉得温暖、贴心,那么请您为他们投上神圣一票吧!

  朱祖理,1970年10月出生,全国社会工作师。

  对社工事业的热爱,朱祖理的心从未改变。2009年,朱祖理从教育岗位调到民政局工作,自此便爱上了这份“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事业。2012年,通过努力,他顺利考取全国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从此,他对社工事业的追求更加执着。同年,他作为永嘉县唯一人选,成为浙江省首届社工协会会员。

  为了全面提升社工实务能力,践行社工助人自助的理念,2013年7月,朱祖理受单位派遣赴上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社工实务领军人物在岗实训。他顶着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每天在高达40多度的烈日下,坐地铁、挤公交,穿梭于上海的各大社工机构,从教育培训、帮老助残,到司法救助、社区矫正等各个社工孵化园区里,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不但体验着为社工事业付出的艰辛,也感到一份收获成功的喜悦和感动。由于学习认真、效果显著,他被评为“优秀学员”,培训总结被收录到温州市民政局(社工局)的《社工培训成果汇编》里,并在结业典礼上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朱祖理积极向身边的人传播社工“助人自助”的理念,积极鼓励并辅导朋友和同事参加市级或国家级社工资格考试,积极推动并参与永嘉县社工协会的成立工作,是理事会成员之一,并被选为副秘书长,并多次参加“社工+义工”基层为老服务活动。

  朱祖理积极撰写论文和专业案例,已有10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评选中获奖。2014年,论文《人间重晚情盛世唤安康》获得国家级奖项,受邀赴北京出席“首届全国敬老文化论坛”,并在大会上做交流报告。自2014年以来,朱祖理作为永嘉县社会工作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委员会成员之一,受聘为专家组成员参与温州市级社会工作师的面试评委工作。他还多次在瓯北、碧莲、巽宅、岩头、岩坦等地开展“养老护理员”“企业员工职业道德”等培训授课,同时受永嘉县公安局之邀为全县禁毒社工做“社工职业前景”的专题讲座。为了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帮助弱势群体,与朋友共同创建社工服务机构,并开展基层为老服务活动。

  多年来,朱祖理一直把社工“助人自助”的理念和学到的专业方法应用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为弱势群体服务为信念,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从事学校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期间,针对“问题学生”失常的心理和行为而开展的治疗性社会工作和变迁型社会工作,做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包括生活辅导、学业辅导、实现家校沟通、对离校学生提供的追踪服务,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从事社会救助工作期间,更是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理念,不仅为流浪人员提供物质上的帮助,也为他们提供政策上、心理上的帮助,让他们深感温暖,得到广泛的好评。在老龄办工作期间,他将养老服务和老人社会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在老人救助及福利、老人家庭服务、医疗保健服务、老人社会参与、养生与长寿文化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具体而积极的工作。每年“敬老月”期间,均参与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配合领导走访慰问特困老人和百岁老人,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他积极推进“独居老人暖巢关爱行动”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收到很好的成效,惠及全县6万多老年人;他积极参与全县老年教育工作,使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同时,在尊老养老助老等方面每年均有30多篇的政务信息、工作总结和专业论文在各级刊物或网站上发表。在他的努力下,永嘉县老龄办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老龄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七年获评“省级先进老龄办”称号。他本人也先后在2015年和2017年被评为“永嘉县优秀社会工作者”。

  朱祖理自谦地说:“虽然付出一点努力,也取得了一点成绩,但还远远不够,还将加倍努力,积极学习、不断创新,为永嘉县新时代社工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