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刘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08:49:0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树立社工典型,温州市委社工办、温州市民政局启动第三届“十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选活动。如果,有哪位社工曾经感动过您,如果有哪些事迹让您觉得温暖、贴心,那么请您为他们投上神圣一票吧!

  刘彭,绿文社工机构负创始人,温州青联委员,共青团永嘉县委常委、兼职副书记,县党代表,省团代表,县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市“五水共治”宣讲团副团长、市环保局环保讲师团讲师、市低碳志愿宣讲团、县委讲师,县两新组织党建导师。

  从教师到公益讲师、从普通志愿者到社工机构负责人、从草根之家到全国最美家庭,刘彭长期从事社会服务工作,作为一名专职社工,也是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创新推动者和示范引领者。他追求青山绿水,帮助群众提升环保知识,发起创办绿文公益中心,并组建绿文公益讲师团,培养民间宣讲团队,每年开展上百场的公益宣讲走基层;他坚持十多年的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省优秀志愿者、浙江万名好党员、市慈善志愿服务个人奖、市优秀志愿者、市慈善优秀义工、县十大杰出青年等;今年又被浙江省妇联推荐作为全国五好家庭候选。

  一、长期投身公益服务,带动志愿行业发展

  2005年刘彭开始投身志愿服务等公益服务中来,2009年参与牵头成立县志愿者协会环境教育中心,2010年县三县三城联创志愿者服务队,2012年牵头成立永嘉县“美丽乡村·青春共建”宣讲团、县低碳宣讲团和绿色文化网正式上线,2013年市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和温州百团万人公益项目,2014年发起成立绿文公益孵化基地和永嘉县青少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2015年市志愿者培训学院绿文分院、中国环境督导师温州学习中心、永嘉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2016年发起成立永嘉县社会组织党建孵化基地、绿文新起点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和联合牵头温州市五水共治宣讲团……

  由于长期扎根坚持服务,刘彭先后被推荐当选永嘉县第十三届党代表和省团代表、共青团永嘉县委兼职副书记、温州市青联委员、省团代表、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县非公企业党工团研究促进会副会长、县网联会副会长、县社会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还先后受聘为县委讲师团、县剿灭劣V类水宣讲团、市“五水共治宣讲团、市环保局环保讲师团等。如今刘彭成为全县和全市社会服务机构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更是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和基层党务工作者。

  二.建绿文公益讲师团,深入基层公益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要精神和重大部署,更好地服务温州生态立市的发展大局和推动公众力量参与普及生态治水文化的传播,2014年年初刘彭成立绿文公益宣讲团启动三百环保宣讲行动项目,打造拥有自身独立的职化专业化的资源优势做好服务工作,绿文作为社会力量主动倡导公众参与环保行动,深入到全市各地有需要的学校、文化礼堂、农村社区等基层场所,每年开展不少于一百场次的环保科普主题宣传公益行动,普及宣传生态文化知识,引导公众力量参与环保治水行动。

  2016年他又成立绿文公益讲师团,把原来单一的环保主题系列宣讲延伸到以党政中心工作的各类理论政策宣讲相结合。2017年成立绿文讲师团,宣讲主题包括两学一做、治国理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十九大精神、剿灭劣V类水、文明新风尚、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全年累计127场次主题宣讲服务。宣讲过程不断学习创新,公益讲师团和公益宣讲团宣讲找准党建工作与理论宣讲的结合点,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的先锋带动作用,主动寻求当地群众需求与党政中心理论宣传的契合点,推动党委政府、社会组织与基层多方联动,运营大量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或当地百姓普遍关心的关注热点内容融入宣讲中去,将政策理论知识和有奖互动参与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深受老百姓的欢迎。2017年,他还受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邀请赴厦门、张家界等地关于学校环境教育工作者专题授课交流。

  三.培育双工公益人才队伍、服务党政民生需求

  为搭建社会公众参与宣讲的服务平台和解决公益宣讲讲师人员的不足,绿文实施了社工义工公益人才队伍培育提升计划行动,以资深宣讲员带领帮扶结对新的宣讲员,将骨干志愿者培育提升为宣讲人员。四年多时间绿文已经培育了绿文公益宣讲员72人、讲师助理26人、讲师13人。

  三.专注投身公益宣讲,树立服务品牌效应

  2007年以来,刘彭投身生态环境教育宣讲服务,2014年起绿文公益宣讲团牵头发起了“五水共治”三百宣讲计划行动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2014-2016)每年开展不少于百场公益宣讲活动,深入全市包括各文化礼堂、农村社区、学校、广场、景区、企业等有需要的各类基层场所。

  四、敢想敢做,党建引领群团共建联动

  为实现家乡青山绿水梦公益梦想,刘彭辞掉了原来的教育工作。“兼职做,质量低且不规范,难以实现品牌项目化管理。”他先后创办了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和发起了“绿色文化网”、永嘉绿通车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专职带领绿文公益中心团队发展公益路。自中心发起至今,从原来的5名志愿者到现在的325名注册志愿者,以职业化模式带动引领更多党员和志愿者投身共建共享社会服务工作。

  他专门针对公益性社会组织进行培育与扶持,将为处于初创期和发展期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提供免费办公、孵化培育、能力建设、登记辅导、交流咨询、人才实践、党建引领和资源共享,同时搭建一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共享、发展的平台。其中,成功培育孵化县同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温州市益创慧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等正式登记注册。

  五、长期坚持公益宣讲品牌之路

  在投身公益宣讲路上,刘彭做到积极践行、主动提升、及时总结,多年来理论成果主要包括《浅谈实施环境教育的实践与思考》、《开展中小学环境教育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以青少年联盟为枢纽培育绿色队伍,打造美丽温州》、《党工团志愿联动机制的实践与思考》、《同心圆·双服务党建模式》等调研课题在各级获奖或刊登发表。绿文突出以党建引领发展、注重宣讲品牌和双工联动服务,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认可点赞,绿文“双工”宣讲模式成为温州社会服务参与联动的样板。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