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戴聪聪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08:49:0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树立社工典型,温州市委社工办、温州市民政局启动第三届“十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选活动。如果,有哪位社工曾经感动过您,如果有哪些事迹让您觉得温暖、贴心,那么请您为他们投上神圣一票吧!

  戴聪聪,女,党员,国家级中级社会工作者,永嘉县博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

  2014年至2016年期间,通过自学,相继考取了温州市初、中级社工证和国家级初级社工师、国家级中级社工师。期间,作为一名不是专业社工出身的她,主动积极地向老社工学习,向身边的优秀的社工学习,积极报名参加社工培训,在实践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2015年8月,戴聪聪与几位志同道合的社工伙伴们发起成立了永嘉县博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任职博翔中心的副理事长。在这个工作平台上,正式以社工的身份去做社会工作,不断地学习新的专业知识和新的服务思路,并且积极总结工作经验,践行社会工作服务精神,实实在在做到“助人自助”。

  主要事迹:

  一、以“助人自助”精神开展社会工作服务

  2015年起,戴聪聪带着责任和满腔的热情,以社工的身份在永嘉县内开启了自己的社工之路。初始,社工知识并不丰厚的她,胆战心惊地开始了第一次的社工项目——老年人人生回顾小组项目。由于项目持续时间长、项目内容复杂,每次开展项目的前几天,她都要反复的思考当前的计划是否适宜。在项目开展中,每每遇到问题,都要不断地查专业知识,与同事讨论如何应对此类问题,下一步如何计划更好。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运用专业的价值观和方法技巧,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设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老人构建了和谐的人际关系,搭建了一个可控制的交流平台。

  二、带领志愿者发挥志愿能动性

  自机构成立以来,戴聪聪与她的团队不断吸收志愿者的加入,充实志愿者团队。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她作为博翔中心志愿者团队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2015年10月,戴聪聪带领志愿者前往岩坦镇北山村开展爱心义诊、理发活动;2016年,带领志愿者前往碧莲镇多个村居开展关爱弱势老人和贫困老人;带领志愿者参与县社工办、团县委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在社工宣传周期间,带领社工和志愿者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广泛宣传社工知识;2017年,带领志愿者参与永嘉县开展的“红七月服务月”志愿者活动;取得了温州团市委组织的温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创新计划赛优秀奖,并在永嘉县内开展了相关活动等。

  三、助力提升县内社会工作水平

  近几年,社会工作在永嘉县如火如荼地发展,县社工办为加快提升社会工作水平,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戴聪聪带领的团队配合县社工办为县域内所有参加社会工作考试的考生做了社会工作交流活动,与所有考试互相交流考试心得,分享个人学习所得。这是该县首次以持证社工传授考试经验,待考考生交流学习的方式,创新性地增强社工群体的内部交流,直接提升了永嘉县社会工作水平。

  同时,戴聪聪积极参加永嘉县社工办组织的社工宣传活动,在活动中,以个人优势和团队优势宣传社会工作。2016年的社工周期间,带领团队前往山区积极宣传社会工作,让山区群众了解什么是社会工作。另外,在2018年的社工周期间,参加了温州市社工办组织的大型宣传活动。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五年来,戴聪聪深深地体会到了社会工作是一份“做好事”的职业。在这五年里,她收获颇丰,成长迅速。在2014年和2016年,分别获得了永嘉县“优秀社工”的称号。戴聪聪说:“证书虽轻,但对我来说,情义很重,这是对我这几年的工作的一个认可。未来,我将继续为社会工作的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