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杨冬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08:49:0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树立社工典型,温州市委社工办、温州市民政局启动第三届“十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选活动。如果,有哪位社工曾经感动过您,如果有哪些事迹让您觉得温暖、贴心,那么请您为他们投上神圣一票吧!

  杨冬英,1975年12月出生,泰顺县罗阳镇中心小学英语老师,泰顺县扬帆义工队副理事长。

  她既是一名做秀的人民教师也是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先后被评为温州市优秀班主任、温州市优秀志愿者、温州市百名优秀家长、温州市爱心家庭、全国书香家庭;在2014年的“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中被百姓推荐为身边的活雷锋;2015年当选为“泰顺好人”、“温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度评为温州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优秀报告员、浙江省教育系统“事业家族兼顾型”先进个人、温州市最美助残人、浙江最美家庭、“浙江好人”;2017年度泰顺县优秀社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还被聘为温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泰顺县政协特邀信息员、泰顺县看守所特邀监督员。

  主要事迹

  一、走进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坛

  杨冬英于2014-2015年度在泰顺各乡镇社区开展“科学家教进万家、父母孩子共成长”家庭教育大讲坛活动,同时还前往留守儿童比较多的学校开展护蕾活动,累计受益儿童及家长近万人。她的《护蕾行动之预防性侵害》成了妇联下乡关爱留守儿童的必备课程。在这些留守儿童和孤儿的身上,杨冬英把母爱发挥得淋漓尽致,好多孩子亲切地称她为“杨妈妈”。她还曾经于数年前救下同社区一位欲从四楼跳楼轻生的初中女生,一直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孩子走出阴影,重拾信心。

  杨冬英在工作之余积极学习养老护理、救护员、营养调配师相关知识,利用周末时间进社区为老人服务。她还积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利用课余时间去农民子弟学校为留守儿童讲授预防性侵害知识。在去乡村寻访特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时,特意准备青春期内衣送给女童,教她们基础的发育期知识和预防性侵害技巧。

  二、运筹帷幄,热心组织慈善公益活动

  2014年8月,杨冬英发起并注册“泰顺县扬帆义工队”,担任副理事长一职。她和队友充分利用市、县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资源和爱心力量,在酷暑期间关爱马路天使,为泰顺县的276位环卫工人送上夏日清凉慰问品,联系沿街爱心商铺,提供免费饮水点。在建党节慰问老党员,建军节寻找抗战老兵,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爱心义卖,所得善款用于关爱孤寡老人。

  她参与组织“全城有爱,温暖心恬”为白血病女孩翁心恬义演募捐活动,共筹集治疗款46万余元。她组织的“银天使计划”敬老活动系列和“金太阳计划”助学活动系列,更是让县领导和百姓频频竖起大拇指。她还组织了“爱心圆心愿”大型公益活动,为残疾人学校的30多位智障孩子送上脑瘫训练仪和玩具,给横岗希望小学的13位留守儿童带去了自行车,溜冰鞋,拉杆书包等,圆了孩子们日常生活中不敢想、不敢提的愿望。她组织的泰顺县人民医院“幸福志愿站”志愿活动,有效地缓解了紧张的医患关系。春运期间志愿活动进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更是加深了警民鱼水情。现如今,扬帆的“红马甲”俨然成为了泰顺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义无反顾,义务支教五年如一日

  杨冬英的本职工作是罗阳镇中心小学的英语老师。2011年11月,她得知乡下有一所复式制教学点叫罗阳社区横岗希望小学,那里的孩子从来没有接触过英语教学,她担心孩子们进入初中后英语会跟不上而产生自卑心理,于是她决定去那里支教,每周抽时间去给孩子们上英语课。孩子们质朴却自卑的性格,对知识渴望的眼神,震撼了她的内心世界。从此她再也走不出孩子们的生活,坚持给他们上课到现在已近五年。

  通过长时间的接触,她发现好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于是,杨冬英开始有意识地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现在她定期给孩子们上心理辅导活动课,陪孩子们开心地做游戏,疏导他们的不良情绪。她给孩子们准备了心愿卡片,让每位孩子把自己的生日、愿望、以及想对她说的话都写在上面。笔记本、三角板、发髻、跳绳、篮球、书本等,每当孩子提出愿望或生日到来之际,都能收到他们渴望已久的礼物,喜悦与幸福表露在孩子的言语间,流淌在他们的笑容里。因为当时学校里刚好13个孩子,杨冬英也被朋友戏称为“横岗十三姨”。

  在杨冬英的帮助和争取下,这个简陋的小学现在已添置了“移动图书角”、新的桌椅、电脑、电视等多媒体设施和文体用品。杨冬英长期的默默支教、助学的爱心事迹,也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关注,在2014年11月份,“1818黄金眼”大型公益活动“彩虹计划”摄制组走进横岗希望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希望,并在12月份将这些孩子接到杭州的“彩虹计划”现场,每位孩子都受到了爱心人士的资助和关爱。

  在她和队友的齐心协力下,三年多以来,团队先后获得“温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泰顺县优秀社会组织”“泰顺先锋基层党组织”“温州市优秀志愿助残集体”“台风莫兰蒂抢险救灾志愿服务纪念”。多名队员先后获得温州市优秀志愿者、泰顺好人、百姓身边的“活雷锋”称号、温州好人、浙江好人、最美助残人、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泰顺县优秀共产党员、泰顺县先锋党员等荣誉称号。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杨冬英在社会工作服务路上默默付出,感染了身边的一大批人;她通过资源链接,为服务对象送去关怀;利用志愿者的力量,带动300多名的志愿者团队;开展公益服务,她的爱心行为在小小的县城传为佳话。作为泰顺县公益界的代表,她用她的行为推进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