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陈云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08:49:0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树立社工典型,温州市委社工办、温州市民政局启动第三届“十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选活动。如果,有哪位社工曾经感动过您,如果有哪些事迹让您觉得温暖、贴心,那么请您为他们投上神圣一票吧!

  陈云来,国家社会工作师、教师、公益策划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平阳县政协委员。平阳信息网创始人,平阳县群英社工发展中心理事长,兼任温州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理事、平阳县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平阳县“五水共治”公益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

  主要事迹:

  一、长期热心策划、组织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2006年起陈云来开始介入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后按县红十字会部署,牵头联络县爱心乐队联盟、老年书画研究会、平阳中学等九家单位三百余人开展义演义卖活动,募得善款近五万元捐给中国红十字会。当年获得浙江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1年自筹资金三万元,陈云来发起创办“平阳义工社”(后注册改名为“平阳县红花义工社”)并出任首任社长,在全县发展在册义工600多人,主持策划了多个示范性公益项目,培养了一批公益骨干人才,还多次组织大中学生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从事公益服务。

  期间策划组织的主要项目有:农村留守儿童夏令营、乡村学校爱心读书角、“保护平瑞塘河、寻找污染源”、特殊儿童免费观影爱心行动、万全镇农村扶贫义诊、清明“黄丝带”文明祭扫行动、“三心四德真善美”随手拍等。

  二、大力推进公益资源整合,提升民间公益组织管理水平。

  有感于当地民间公益组织小散乱杂、单打独斗、发展乏力的状况,2013年陈云来主动辞去平阳义工社社长职务,转而致力于全县公益组织的资源整合和能力提升。当年12月,他发起和召开平阳县社会公益届第一次联席会议,召集十五家知名民间公益社团以及平阳县民政局、县环保局、县妇联、县团委、县慈善总会、县红十字会、县企业家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建立定期座谈协商机制,强化了公益组织、政府部门、爱心企业的联系,还促成了多个公益项目的对接合作。

  陈云来自筹十万元资金设立“民间公益发展基金”,在县民政局的支持下,于2014~2016三年里先后选送数十名公益社团领导骨干到杭州、丽水等地学习交流,还率队到深圳参加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展览会,让公益骨干们提升了能力、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经验。

  2014~2016连续三年担任县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评委。

  2016年6月,为配合“五水共治”全民行动,在县治水办倡导下,作为主要发起人带领十六家民间社团,创办了平阳县“五水共治”公益联合会,并当选常务副会长。

  三、积极倡导和开展城乡社区文化建设,改善少年儿童教育环境、弘扬地方传统文化。

  近年来,陈云来和县妇联、团委等单位联合举办“千姿汇”主妇美食团、迎奥运环城跑、城乡合家欢嘉年华、绿色网络宣传等活动,倡导健康环保理念,丰富了城乡社区群众文化生活。

  为了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2009年他和一批热心家长发起创办“平阳县小学生家长联谊会”。五年里,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图书馆、昆阳镇横阳社区等单位支持下,开展了“爱书俱乐部”、“完美降落”创意挑战赛、“小巧手”书签设计赛、“红领巾摊位”社会实践、“生活小博士”知识大赛、迎六一社区文艺晚会、消防演习手牵手等二十多次活动,以及近三十次户外野营、拓展、参观、郊游活动,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欢迎。据不完全统计,参加各类活动的家长和孩子逾6000人次。

  2011年1月,为了提升孩子阅读和写作兴趣,陈云来自筹资金创办《朝花报》,组织十多位教师志愿者征集小学生投稿,编辑刊印后免费发放给全县城乡三十多所小学。截至2014年6月停刊,《朝花报》共发行18期计21万份,刊登小学生习作、发放录用证书580篇次。

  近五年来,他还先后策划举办平阳县元旦文化庙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鸣山民俗文化节、钱仓镇清明文化节、萧江镇诚信文化节等大型节庆活动,有力推动了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

  四、促进政社和党群沟通,参与协调化解社会矛盾,协助政府推进廉政勤政建设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作为平阳县最具影响力的网络论坛“平阳第一社区”的创办人和负责人,陈云来在社会热点事件中主动承担协调者角色,搭建政府和网民的沟通渠道;多次应邀给乡镇干部举办“网络舆论应对”培训讲座,提升他们的网络危机意识和舆论应对能力;协助政府部门开展社会调研。

  2015年11月,在县委统战部领导下,陈云来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筹组成立了平阳县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并当选常务副会长,积极领导会员们开展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活动。

  五、亲身践行以专业化方式开展社会工作,推广社会工作理念。

  2016年10月,陈云来注册创立“平阳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持承接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焕新乐园”帮扶项目,整合社会力量圆满完成了13户低保儿童家庭的改造任务,广受赞誉。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还承接了县民政局拥军优抚、县图书馆文化驿站、县司法局司法矫正、昆阳镇“综治护学岗”等十多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努力探索企业化运作模式、树立社工专业形象;凭借政协委员身份多次以撰写提案、举办讲座、与职能部门座谈等方式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有效地提升了社工在当地的社会认同度和影响力。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