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潘玉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08:49:0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树立社工典型,温州市委社工办、温州市民政局启动第三届“十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选活动。如果,有哪位社工曾经感动过您,如果有哪些事迹让您觉得温暖、贴心,那么请您为他们投上神圣一票吧!

  潘玉洁,女,现任茶山街道博园社区主任,瓯海区九届人大代表,区法院特约司法监督员,国家中级社会工作师。

  自2013年6月从事社会工作以来,潘玉洁勤奋工作、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投入大量精力和热情,为居民办实事、为群众解烦忧,赢得了上级领导和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温州市新青年下乡优秀指导老师、温州市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瓯海区优秀社会工作者、瓯海区优秀志愿者、瓯海区最美春泥使者、瓯海区城市建设与管理最靓丽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一、勤奋学习,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潘玉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昂扬精神状态,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十分重视专业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的更新,通过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的提升,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如积极参加上级民政部门组织的省级农村社区负责人培训班,参与温州市关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全国城乡社区治理意见》的研讨;本人先后取得了温州市助理工作师和国家社会工作师证书,组织撰写的E满心禾、关爱低保户等案例,先后荣获瓯海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项目三等奖、优秀奖。

  二、恪守初心,全力做好社区服务工作

  潘玉洁秉持“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全力投入社区各项服务工作,在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提升人生价值。博园社区在她的带领下,先后被评为温州市青年文明号、温州市一级社会分校、温州市少先队改革示范点、温州市家长学校示范点、瓯海区平安示范社区、春泥计划示范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秀阵地等多项荣誉。

  (一)做好社区情况调研。博园社区是温州市比较特殊的社区,这里汇集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商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教职工及其家属,是温州精英人才的聚居地,是一个多元化、国际化的社区。2015年底社区筹建小组成立以来,该同志带领社区社工和工作人员,以专业的价值观和专业的方法技巧,深入了解辖区居民人群分布特点和迫切需求,经5个月的走访调研,掌握了居民的基本信息和资料。

  (二)加强社区硬件建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直接关系到社区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建好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该同志积极与居民沟通交流,排解他们心中的忧虑,通过她的真诚、执着,争取到了街道领导和广大业主的大力支持,经申请报告,腾出会所二楼1400平方的公共用房用于社区综合服务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博园社区建成了集党群活动中心、文化家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百姓健身房、图书馆等于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打造出属于社区居民自己的文化家园。

  (三)创新社区工作方法。在社区运行上,该同志紧紧将社工理念和专业知识融入到社区建设中来,创新了“四同五推六便利”工作法,该方法在瓯海区群团改革交流会上作典型经验进行推广。创建了“一站式”智能便民服务体系,拓展居民沟通渠道,发动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为居民提供了更优质服务。

  三、勇于担当,创新推进社区项目运行

  潘玉洁一直热衷于志愿者工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潜心学习知识和新的服务思路,探索新的方式,拓宽新视野,抓住新机遇,主动追求"助人自助"的价值追求。利用社区这个工作平台不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一)组建专业社工机构。带领40多名志愿者,组建瓯海区幸福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力拓展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形式,并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专业团队的加入。目前,该社工机构已开展日常帮助老年人打扫卫生、动车站送春联、免费爱心理发、免费修电脑、免费修电脑等多种公益活动。

  (二)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潘玉洁同志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低保户管某某家庭中,老公患有癌症,其中一个儿子多重残疾,物质经济上需要帮扶。特别是孙子和孙女,在心理上存在不合群、焦虑、恐惧等不良心理状态,孩子心理感受被忽视,急需进行心理治疗和干预。为使孩子健康成长,在尊重孩子、尊重家庭的前提下,潘玉洁同志组织幸福里爱心社社区党员、国家社工和心理咨询师成立幸福里爱心小组,制定家、校、社,心四步走工作方法,积极帮助该儿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目前,该儿童心理健康情况已大有好转。

  (三)拓展未成年人成长空间。在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中发现,因社区居民绝大部分为高校教师,且因自身教学任务重,导致和子女沟通交流较少。为给高校教师“松绑减负”,该同志创新运用社工理念和方法,利用瓯海区建设“国际大学城”这一契机,紧扣未成年人身心特质,倾力打造“春泥计划精品工程”,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目前,已常态化开展初心园、成长空间、春泥国旅等五个特色项目,为辖区内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坏境,打造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社会安心的“四心”工程。该项目荣获2017年度全市文明系统创新项目工程三等奖,并于2018年初被评为全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双百”培育计划市级示范项目。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社会工作者,潘玉洁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进取,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汗水奉献给社会服务工作。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