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赵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08:49:0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树立社工典型,温州市委社工办、温州市民政局启动第三届“十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选活动。如果,有哪位社工曾经感动过您,如果有哪些事迹让您觉得温暖、贴心,那么请您为他们投上神圣一票吧!

  赵静,1982年1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社会工作师。

  2008年7月,赵静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成为北京市住建委物业处的一名公务员。由于就读研究生期间一直跟随导师做社区治理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在国内近二十个城市开展社区治理方面的培训,因此,几个月后她辞去公务员职务回到导师创办的社会组织工作,一干就是5年。这5年时间结识了全国各地的业主、社区工作者、研究者和实践者,同时也获得了大量的培训机会,实现了自我提升与发展。

  2013年,赵静因家庭原因移居温州,初来后发现当地社工领域相对落后,社工概念普及不广,以为社工就是居委会大妈。为普及社工理念,实现社会工作的本地化发展,在鹿城区组织部和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她与华东理工大学郭圣莉教授共同创办了温州市鹿城区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这是鹿城区第一家专业的社工机构,机构短短三年时间,已经发展到专职社工10名,兼职社工6名,其中社会工作师4名,助理社工师2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3名,婚姻家庭咨询师4名,机构承接项目42个,项目范围包含老年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和企业社会工作等。

  另外,赵静还协助创立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2015年开始招生,首批招收36名学生,这是温州市唯一一个社工专业,作为社工教研室主任,致力培养优秀的社工专业人才。

  2016年5月,赵静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社区工作领军人才,并赴杭州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工作专业培训。2018年4月,通过考核被选拔为浙江省第四期督导班学员,即将开始为期一年的督导培训。

  个人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1、事迹简介:

  1)2008年至2013年在北京市海淀和谐社区发展中心实践和工作期间,主要致力于国内社区治理的研究和实践。

  2)2007年本人所在项目组撰写的《从维权到治理—美丽园小区启示》入选国家985案例库。

  3)2008年开始,由本人负责在全国18个城市开展社区治理培训项目,孵化了大批当地的社工机构和社会组织,有力推动了基层社会工作的发展。

  4)2008年-2013年期间,由本人负责申请北京市各级政府采购项目5个,其中海淀区社工委的海淀区民间组织普查项目获得海淀区优秀项目奖。

  5)2013年10月在温州市鹿城区民政局的支持下创办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受到各级各部门的信赖与支持,积极承接各项公益项目活动。和乐社工努力打造温州市最强的公益资源和服务集聚平台,以现代社会治理方式促进社会工作创新,通过人员、物资、信息、资金的共享平台,提供现代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积极推动社会工作本土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打造温州社工新品牌。

  6)2014—2015年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协助院领导申办社会工作专业获得成功并于2015年开始正式招生。该专业是学院与温州市民政局的共建专业,得到了市局的大力支持,本人目前担任该专业教研室主任,负责专业课程设置、专业教学研究、学生实习实训督导和安排以及专业实训室建设等,致力于为培养本土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7)2016年2月,带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创办温州市东方汇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学生搭建实践和就业平台。该机构主要进行为有关单位、社区、家庭或个人提供专业化社工咨询、辅导和社工派遣服务;开展社工课题研究、宣传和交流活动,承接政府、企业、公益性机构社会工作相关的公益项目;开展社区邻里互助和社会关爱活动;承接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社工派遣服务项目和其他任务。正确处理好与政府、与高校社工专业、与其他机构、与自身建设之间的关系。

  2、社会效益及社会影响:

  1)和谐社区发展中心是当前国内社区治理领域最早的研究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的组织,得到了学术界和实践者的高度认同,其开展的培训在国内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并推动了当前国内社区治理的快速发展。

  2)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承接了婚姻家庭服务、青少年及儿童服务、老年社工服务、社工建设、志愿者培育等领域的政府购买服务,得到了当地服务对象和政府的一致认同,致力于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同时宣传社工理念,推广社工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支持社工发展。当前,和乐社工已经成为鹿城区的社工品牌,同时,通过资源链接,将上海社会工作的先进经验引入温州,推动温州本地社会工作的专业化发展。

  3)2014年,温州市人民政府与温州市民政局共同支持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技术学院开办温州市民政管理学院并开始筹备社会工作专业,作为温州市唯一一所具有社工专业的高校,东方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得到了高度认可,并且作为本土社工人才的储备和培训基地,为当地社工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4)2016年,温州市东方汇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该中心通过公益黄手环、手画我心、关爱星宝等项目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专业的社工服务。通过此平台,不仅向市民推广社工理念,也为学生搭建了实践平台。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