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曹颖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08:49:0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树立社工典型,温州市委社工办、温州市民政局启动第三届“十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选活动。如果,有哪位社工曾经感动过您,如果有哪些事迹让您觉得温暖、贴心,那么请您为他们投上神圣一票吧!
  

  曹颖旭,女,1983年12月出生,社会工作师。

  曹颖旭自2014年5月14日加入灰桥社区,担任灰桥新村网格员以及灰桥社区计生干部,非常迅速地掌握了网格情况和计生干部需要掌握的各项业务,开始脚踏实地地投入到社区工作中。

  灰桥新村属于老旧小区,无物业,无业主委员会,居民碰到问题就直接找上社区让帮忙解决。以排污管为例,灰桥新村原先排污管都是分布在房子内部厨房墙内,大部分都已生锈腐烂,导致居民房子内部渗水漏水。解决的方案是从顶楼露台开始重新在墙外部做一根PVC管,一直通到楼下下水道,再接通相关户的厨房排污口,费用由相关住户共同承担。居民习惯向社区反应问题后,就将问题丢给社区,包括找师傅,查看问题,向相关住户逐一收取费用,监督师傅修理等过程,均拒绝参与。

  本着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助”的原则,曹颖旭积极发送住户也参与其中,以提高其自身能力和责任感。当居民自己解决了问题之后,他会因为自己成功处理了问题而感到成就感,也会因为邻居的好评而有满足感。自从成功协助了几次类似问题后,居民慢慢形成自主解决问题的意识,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和谐,提高了对小区的责任感。由于对网格管理突出,曹颖旭荣获2014年度鹿城区“优秀网格员”荣誉称号。

  “老旧小区,小问题,居民可以自己解决,但是,大问题,处于居民能力以外的,我们就必须帮助他们。”曹颖旭说,像小区内玉兰树长到四五层楼高,挡住居民家里光线,滋长蚊蝇;化粪池满溢,小区卫生情况堪忧,居民叫苦不迭,除了找社区,不知道解决的办法和途径。这时,曹颖旭就联系相关部门,一同来处理。最后问题非常圆满地解决,居民对社区,对公共部门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除了解决民生问题,曹颖旭也会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社会活动。近几年,计划生育政策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放二孩政策、取消孕环检、新婚夫妇由女方管理地管理变成了由男方管理地管理等等,身为计生干部一员的她,和同事多次在辖区内举办活动,向居民宣讲计生政策以及福利制度,使居民需要办事时不会走错门路,最大限度地使“最多跑一趟”落实到位。

  除了计划生育,社区还包含多种服务领域,如城市管理、劳保、民政、消防、禁毒等等,也需要举办大量的活动以达到宣传的目的,曹颖旭都会积极参与其中,丰富自己学识的同时,也将掌握的知识传播给大众。除了政策宣传,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如到沺心早教中心,和早教老师一起给有缺陷的幼儿上手指画课,给幼儿及其父母送上关怀和慰问;寒暑假的“春泥计划”,带领学生参加消防知识演讲、青春期教育、手工等各种课程、爱牙护牙活动;亲手制作汤圆、饺子、清明饼等,给过路行人送上温暖的早餐;上门慰问新生儿与产妇,关怀身体情况,交流育儿心得;邀请理发师、卫生院医生、修理工等举办一条街活动,为老人理发,做基本的身体检查,修理电器物品等;逢年过节为清洁工送上衣物、生活用品表示慰问等等。这些活动丰富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给有需要的人送上爱心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了思想境界。

  为了更好地为民服务,得心应手地运用社工知识,除了实践,曹颖旭也通过不断地学习来充实自己。2015年8月,她考取温州市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2016年9月,考取全国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2017年6月,考取全国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2018年初,她以自己亲历的网格案例为题材,获得了温州市2017年社会工作实务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

  资格证书的获得,案例得到肯定,更证明了曹颖旭的实力,使她更有信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社会工作者的道路上发光法热。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