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王振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08:50:0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树立社工典型,温州市委社工办、温州市民政局启动第三届“十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选活动。如果,有哪位社工曾经感动过您,如果有哪些事迹让您觉得温暖、贴心,那么请您为他们投上神圣一票吧!

  王振步,男,汉族,1979年5月出生,本科学历,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温州市一级人民调解员。现为苍南县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苍南县人民调解员协会秘书长。曾获浙江省首批社区工作领军人才、温州市人民调解指导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终身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

  “活到老,学到老”是王振步在生活中坚信的信念。他相信,知识是无限的,人永远都要不断保持学习的动力,特别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社工,更需要去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发挥社会工作专业性,来为社会问题的改善或解决寻找方法与策略。正是在这样终身学习的信念指引下,他坚持在实践中再学习和再教育的理念,不断吸取新观念、新知识和新技能,在空闲时间学习法学、心理学、教育学、伦理学、社会学等专业以及相关行业专业知识,并积极参加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考试,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

  在从事纠纷调解和法律服务过程中,王振步注重将社工技巧融入纠纷调处工作,与服务对象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同时,还虚心向其他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社团管理经验积累,做到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工作能力。他撰写的《如何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工作考评体系的几点思考》,被评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调研文章;《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的调解——社会工作实务通用过程模式在人民调解中的运用》,被评为温州市社会工作实务创新优秀案例。

  学以致用,把工作当成一种责任

  “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把对工作的强烈责任感,融入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以所学知识为工作所用,以扎实有力的脚步,践行一名专业社工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一名人民调解员和基层法律工作者,他以化解矛盾纠纷为己任,将社会工作的理念知识和实务技巧积极融入到纠纷调解和法律服务工作中,形成了与传统司法调解风格迥异的调解方式,妥善解决了一批疑难复杂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近三年来,他共参与调解民事纠纷近200件,无偿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80余次,并免费为10个村居和5家公益组织担任法律顾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如2017年8月7日,灵溪镇村民杨某受雇于包工头陈某在某小区在建工地从事木工作业时,脚下木梁子打滑,不慎从二楼高空坠落,造成鼻骨骨折、右眼球破裂伤、牙齿损伤等,后经司法鉴定,评定构成7级伤残。因赔偿金额相差悬殊双方为此发生纠纷,至调委会寻求调解,调委会指派王振步作为主办调解员组织调解。通过面谈,他初步了解了双方的诉求:受害方杨某认为自己因该事故造成终身残疾,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应在法律规定的赔偿金额外,获得高额的精神抚慰金;包工头陈某则认为,事故的发生杨某自身也有责任,而且已经参照城镇标准予以按全责赔偿,杨某再提出高额补助于法无据。基于双方对赔偿的认知差异,他作为调解员,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技巧,通过澄清、对焦、面质、建议、忠告等方法,引导案主逐步改变自己对案件各方面的认识,重新调整自身的观念、态度,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合意,签订了调解协议。

  乐在其中,把公益当成一种事业

  短短7年时间,王振步凭借对公益的热情和那份“将公益当成事业”的责任心,从最初一名略显稚嫩的专职调解员,成长为苍南县人民调解员协会秘书长和苍南县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并获得浙江省首批社区工作领军人才、温州市人民调解指导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司法调解社工,工资低薄也时常令他对亲人惭愧不已。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他就从来没有后悔过。“社会工作看不到名,得不到利,默默付出是展现自我价值的另一种方式,能够帮到别人,是一种快乐的事。”他这么说。在2014年8月取得基层法律服务执业资格后,他总是注重发挥熟练掌握法律知识技能、相对客观中立、容易取得当事人信任等工作优势,帮助当事人与对方积极沟通,搭建双方协商的平台,以实现案结事了又不伤和气。在提供法律服务之外,链接社会资源为有需求的当事人提供服务和帮助,促进其潜能的发挥和能力的增长,达到助人自助的目标。在多年的社会工作中,他深感弱势群体维权的不易,对残疾人、工伤维权人员总是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简单文书代书等服务,并积极主动承办一些法律援助案件,对所交办的援助案件,从不挑肥捡瘦,做到“应援尽援”,为弱势群体撑起了一片天空,受援人无不表示满意和感谢。

  担任县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没有任何报酬,只有付出和责任,王振步却几年如一日的默默工作,累并快乐着,忙并收获着,把协会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几年来,他团结和带领社工同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了社工知识普及宣传、社工人才培训、社工机构行业交流等工作,为提升我县社会工作行业形象和社会地位、推动我县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