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归来又归去的远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1 17:28:35 字体:
作者:曹瑞冬

  远方,从来都是一个陌生概念,我们习惯性地视家园与故土为远方,但在一个充斥改变的乱世,我们就像浮萍一般游离于世间,任何心中的远方都是聊以慰藉余生的寄托。从来没有一个远方能占据我们全部生命,但人心肝的3/4会被时间左右因而恋上名叫“家”的远方,在归来又归去的反复中,恐怕也只有回家的路是完全属于我们的。

  自从长大到可以爱的时候,每个人心中都对过年有各自的心结,有的人期待,有的人恐惧,有的人喜悦,有的人埋怨,我们毕竟要从一个远方跳跃到经历过时间征服的另一个远方,再土。人类在经历过无数时间所造就的错过与失去后,远方或许再也没有故人的消息传来,也不会再有我们心心念念的当初,可所有人难敌春节的召唤,终将踏上一场归向远方的旅途。

  一年又一年,远方已是故乡,我只知道在那里有人在等我,我不是抱着归心似箭的心情归来,在这场总有终点的旅途中,我的心在重复上演着归来又归去的故事,我是沉迷在自己的不甘心中,还是真的把这个远方当做“直教人生死相许”的另一半。这有点矛盾啊,当下的我在过年归去故土,岂不是辜负了我耗尽一年时光在异域他乡建立起的远方?这就是人类最大的难题,明明不可能拥有所有,却偏偏想要占据一切。取舍,不应该是我们的勇气吗?不懂取舍的我们之后用辜负把责任推卸,远方不是因为时间带来的许久不见而流失的,而是我们用时间之利刃伤害远方。比归来更应珍视的是在这旅途中对远方深深的敬畏与尊重。我开着电动汽车回家过年,马路上空荡荡的,满载着一年丰收喜悦的我对即将到来的远方并不是天大的事,相反地,我才发觉最令人舒畅的感觉不是团结,而是自由。

  这些生命的风景或许也是我朝朝暮暮的远方,它们不会像我习惯的风景那样变换,因为它们太匆匆,匆匆到我只能记住它们的真实,不会尝试去懂得它们的内涵,这样也好,最美的人生只如初见。当车子行在静静的小道上,两边是高高的树林,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洁净地印在玻璃上,铺天盖地的宁静与简单向我的眼与心袭来,这种单纯又不需要点缀的美景在故乡中也定能见到,只是走过了那么多沧桑岁月,陌生也变得熟悉,简单也变得复杂了。我觉得自己好肤浅,只是因为那种习惯后的不习惯,想要毁去我此刻的人生,等到我把这些相见不相识的风景看透,我还会在重复此种抗拒。

  留情容易守情难,生命最初的感觉是需要,长大之后的我们更多的是选择分享,我们打造了一个又一个远方为分享制造羁绊,也只有当我一个人平静地开着电动汽车,我才能忆得起当初。没想到,我最珍惜的是无所事事的闲适慵懒,而不是分享悲伤与喜悦的百味杂陈。远方我待得太久了,也只有在这归来又归去的间隙中找回那不被情怀左右的人生。可是,无论怎么说,我已经习惯了这个人情世故的世界,而这个世界也显然不会放过我的。尽管是有了人生才有了爱,但活下来最伟大的趣味是爱与被爱。远方或许会提供一个既有爱,又有人生的仙境,但是,我们早晚会明白这样的地方是天堂。

  归来又归去,把人的矛盾推向顶峰,当我沉迷在路上唯美又真实的风景,我不禁遐想,人总有自私和伟大的瞬间,这些都已经成为了人性的本能,把责任与享受一齐当作需要。当然,我可以让车慢慢地行走来获得更多的美好回忆,但人世间有很多诱惑,包括梦想、团圆,就像是象征着和谐的春节,还是会催促我尽快结束这些归来归去的时光,抵达我与这个世界共同希冀的远方。

  何必去远方?因为这个世界除了自己,几乎全是远方,而我归来又归去只是为了寻找一个平衡。有的时候这样做真的很累,几乎是要把自己与世界一起扛在肩上,可那又如何呢?人就算真的学会了舍弃,人的本能也会教我们在往后的日子里把过的一切重拾。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