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温州手机报 >正文
温州手机报0104
来源:温州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8-01-04 10:09:05 字体:
温州手机报0104

【抢鲜读】

摩拜、OFO、哈罗……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对部分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运。(详见“温州城”)

【早安温州】

如果你不知道该做什么,就把手头的每件小事做好;你不知道怎么开始,就把离你最近的事情做好。

精彩资讯尽在温州手机报!
 
【生活资讯】
 
今天是1月4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十八。
 
◆天气:今天阴有小雨,明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温度:9-13℃,明天温度:7-12℃。

【精彩导读】
 
【一把手】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最关注】
2017年 温州人这样用“支付宝”
—————————
【政经汇】
跨县道路班车客运运价将设上限
温州出台企业年金试行办法
—————————
【温州城】
全市今年计划新增旅游厕所149座
塘河旁将添几道靓丽风景
市区现无人售蛋 扫码支付便可取
—————————
【便民帖】
福利到!160人可申请免费种牙
—————————
【天下事】
9省市养老金已投入社保基金运营
中国今年宇航发射任务有望破40次
—————————
【星播客】
网曝PG One或花千万请公关公司
《我是歌手》2018首发阵容发布
—————————
【慢生活】
新的一年 给你打满鸡血的5部电影
—————————

【一把手去哪儿】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昨天,周江勇、张耕、姚高员等市领导分别率队,对鹿城、乐清、龙湾和市有关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各地各有关部门,检查考核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两个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党委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更加坚定有力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率队来到鹿城区,检查督促相关工作。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关注】

■2017年 温州人这样用“支付宝”

昨天,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许多温州市民颤抖着点开对账单,看看这一年自己的辛苦钱是怎么用掉的。不少市民直呼过去的一年全都给支付宝打工了,更惨的是花呗还有钱没花完。

今年支付宝没有公布2017年的城市账单,但不少温州剁手族发现自己的金额更上一层楼了……据介绍,全年账单由线上消费、线下消费、手机充值、生活缴费等构成。

◆十个温州人有八个用手机付款

支付宝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温州人的生活方式正悄然巨变:温州移动支付占比78%,也就是说十个温州人有八个用手机付款。

“阿里数据”发布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趋势:过去3年,整个箱包类的搜索量和增长率均稳步上升,但“钱包”的搜索量在2017年首次呈下降趋势。有市民调侃,温州的箱包市场可以逐渐撤掉钱包了。

蚂蚁金服人士表示,随着支付宝推出收钱码、普及乘车码、支持扫码骑共享单车……只带手机出门,扫码、被扫码已成为中国人的日常,这一年堪称中国的“码年”。全民账单显示,2017年全年支付宝平台上移动支付占比已高达82%,而浙江的移动支付占比为78%,同比去年大幅提升了15.5%。其中,舟山、杭州、宁波三个城市分别以88%、84%、83%的占比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2017,温州人更爱出境玩

这一年,温州人也更爱出境玩了。缴费、购物、出行都能不用钱包的这一便利,也正延伸至更多国家和地区。2017年,支付宝累计接入了3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商户。温州出境游用户比2016年的增长幅度达137%,出境游笔数比2016年的增长幅度达239%。出境游排行前三的是香港、泰国和日本。

[新闻+]: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默认勾选

昨日,有人士发现支付宝年度账单中存在“授权漏洞”并质疑支付宝故意缩小字体不让用户留意授权内容。当晚,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对此做出了回应,其解释,本来是希望让用户知道,只有在自己同意的情况下,支付宝年度账单才可以展示他的信用免押内容,初衷没错但用了非常愚蠢的方式。

目前已调整了页面,取消默认勾选;如果已经被默认勾选,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我的-芝麻信用-信用管理-授权管理】中找到“支付宝”这个选项,然后取消这个授权。

【政经汇】
 
■跨县道路班车客运运价将设上限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网站获悉,市发改委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温州市跨县(市、区)道路班车客运价格管理的通知》。根据《通知》,政府指导价管理的道路班车运价将实行最高限价管理,同时鼓励经营者根据客流量和市场变化情况,制定灵活、差异化的票价,进一步提高道路客运服务水平。《通知》自2018年2月1日起执行。

■温州出台企业年金试行办法

五险一金是每个求职者关心的问题,现在要扩展到五险二金了。近日,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地税局出台《温州市企业人才集合年金试行办法》,全面推广企业年金,鼓励企业通过设立人才集合年金吸引和留住各类人才。

【温州城】

■逾5000辆!交警集中清运违停单车

部分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对市容市貌、城市交通等方面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对道路中违停单车进行集中清运。据有关方面统计,截至昨天,已集中清运超过5000辆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企业:规范用户行为 配合整治

1.ofo小黄车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每天从早到晚在路上巡逻,看到车辆乱停放就会去整理。希望大家在用完单车后,能将单车靠边摆放,不要影响行人和车辆的通行。”

2.摩拜单车浙江拓展总监忻鹏说,摩拜方面已将部分被交警部门清运的车辆运回。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于用户规范停车的管理。“春节前,我们计划在五马街道、七都街道等地试行新技术,如果用户不将车停入指定区域,可能面临扣信用分,计费方式也将发生变化。”

3.哈罗单车温州市场经理林贤表介绍,哈罗单车采用网格化的运营管理,接到乱停违停信息,运维人员会在15分钟内响应并处理完毕。此外,他们还将不断完善信用分制度,信用分偏低将直接影响用户使用单车。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