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正文
全国网媒聚焦萧山“最多跑一次” 看萧山跑出便民新速度
来源:萧山网 发布时间:2017-11-17 10:19:00 字体:

  萧山网11月16日讯 “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秉承着这样的精神理念,萧山铁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发展过程中,争当先锋、勇立潮头,取得了不少的经验,干出了不少实效。

  今天下午,“新时代新萧山”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的第二站来到了办事服务中心。来自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近15家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聚焦萧山“最多跑一次”,走进改革主阵地,深入各个服务窗口,亲身体验萧山“最多跑一次”给人们带来的便捷。

  96%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跑出便民新速度

  “预约取号服务使如何进行的?办事事项在哪些地方可以查询?审批流程和过去比快在哪里?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后,办事速度提升了多少?”现场,媒体记者频频发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中,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副书记、副主任张驰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相关情况及“最多跑一次”改革历程和亮点,在座人员一齐收看了萧山“最多跑一次”相关短片,深入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现状。

  在投资项目审批方面,萧山区对教育、体育、文化、市政设施等政府投资项目及其他涉及民生的6类项目开展投资项目审批承诺许可试点,审批等待时间由原先的7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小时。

  在商事登记方面,萧山区自8月1日起正式上线“多证合一”,目前已实现包括公章刻制、住房公积金缴存等17个N类事项“多证合一”,实现了“五证合一”向“二十二证合一”的大跨越,并推出“1+N”+X改革,助力“最多跑一次”再上新台阶。

工作人员介绍“最多跑一次”事项

  目前,萧山区共梳理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747项,实现事项720项,实现率达96%,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推进,市民们都在说,现在办事更方便了。

  跑不完的路,盖不完的章,打不完的电话,耗不起的时间……曾经老百姓办事难的真实写照,如今在萧山已经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最多跑一次”改革跑进了百姓的心坎里,也跑出了便民新速度,媒体记者们纷纷为此竖起了大拇指。

  走进服务窗口

  亲身感受“快”体验

  据了解,市民中心共进驻办事窗口单位32家,108个服务窗口可办理市民卡、住房公积金、不动产、社保医保、出入境证件、交通违法等409项与老百姓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危冷暖相关的事儿。

参观市民中心

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

  在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 “24小时”这几个字引起了媒体记者们的兴趣,经工作人员介绍,大厅两边的设备包含了水电费自助缴费机、市民卡自助服务机、社保自助查询机、公积金自助查询机等,方便老百姓在午休时间或夜间自助办理;在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窗口,大家参观体验了一把“一窗受理”的全过程,真切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在公积金缴存、提取窗口,记者详细地询问了支付宝操作事项,直呼快捷。

媒体记者亲身体验港澳通行证办理

  在出入境受理窗口,一行人停下了脚步。流畅的机体设计、简约的操作界面,引得媒体记者纷纷前来一试试。经过电脑自助填表、取像、预检取号、窗口受理、缴费等五个步骤,体验记者们仅用了10多分钟就完成了港澳通行证办理的整个流程,随后只需静待10个工作日,就可以选择“足不出户”,由快递将证件送到家。

  “好用!速度真的太快了,换在以前是万万办不到的!”体验记者连连夸赞。

  据市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来出入境办事的老百姓都是通过纸质填表的,在很多项目上他们都不懂如何填写,只能不断询问工作人员,有了自助填表机后,系统会将部分项目以勾选的形势让他们选择,整张表单填写完毕后工作人员只需要扫一下上面的条形码就能将所有的信息上传到电脑中,免去了手动输入的过程,省时、省力又省心。

  如今,萧山区“最多跑一次”改革仍在持续发力,给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他们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下阶段,萧山区还将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加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