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温州手机报 >正文
温州手机早报0722
来源:温州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7-07-22 09:34:00 字体:

【抢鲜读】
 
昨晚,温州城市书房与市图书馆法人治理会作为样板内容,亮相央视改革大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详见“温州政经”)

【早安温州】
 
明白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早安!
 
精彩资讯尽在温州手机报!
 
【生活资讯】
 
今天是7月22日,星期六,农历六月廿九,大暑。
 
◆天气:今天晴到多云,温度26-36℃。

【精彩导读】
 
【温州政经】
构建五大发展生态 建设国际时尚智城
市区首宗“限价出让”地块出让
三垟湿地公园6年征迁“收盘”
—————————
【温州城事】
“五联疫苗”缺货 等还是换
夏夜 歹徒盯上小巷独行人
“牙签弩”销售商被罚两万元
—————————
【便民百科】
600张器乐大赛门票免费领取
—————————
【天下事】
多地增收方案 七类人收入看涨
上海房屋倒塌救出6人 4人不治
—————————
【星播客】
钻石赛男子4X100米中国队夺冠
曹格老婆带儿女淡出娱乐圈
—————————

【温州政经】
 
■构建五大发展生态 建设国际时尚智城
 
昨天,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只争朝夕、创新实干、攻坚奋进,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切实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为“温州模式”不断注入新的内涵、新的活力。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当好“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排头兵的决定》。
 
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405亿元,增长8.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2亿元,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1736亿元,增长1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15亿元,增长9.8%;出口总额539亿元,增长12.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6556元和13592元,分别增长8.5%和9.2%。
 
■温州元素亮相央视“改革大片”
 
昨晚,央视综合一套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我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两大创举——城市书房与市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作为样板内容亮相荧屏。此外,司法体制改革中也有温州“身影”。在前晚播出的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乐清法院的诉讼制度改革以一个案例的形式呈现,生动展示了温州基层司法工作者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所作出的努力。

【温州政经】
 
■市区首宗“限价出让”地块出让
 
昨天上午,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园区D-04a地块公开出让。这是市区第一块采取“限价出让”调控新政的地块。现场5家房开参加竞价,1个多小时后,“碧桂园”以6.77亿元成功夺地,成交楼面价4523.59元/㎡,溢价率为20.79%,未启动“竞保障性住房面积”程序。
 
该地块出让公告中规定,当地块竞价溢价率达70%时转为在此价格基础上竞报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竞报面积最高者为竞得人,建成后无偿移交给政府。简单讲,就是当竞拍价格超过95285万元后将转为竞保障性住房,房企以“谁能配建更多保障性住房面积”为竞拍内容,建设最多保障性住房面积者夺地。
 
■三垟湿地公园6年征迁“收盘”
 
昨日,瓯海区三垟街道园底、垟河、应潭等3个村完成腾空,预计8月份全部拆除,历时6年的三垟湿地公园建设征迁工作“收盘”。自2011年三垟湿地公园升级打造温州城市“绿肾”以来,三垟街道9个村、4300余户三垟百姓,为湿地公园让出建设空间,138万平方米的房屋完成征迁。完成征迁后,三垟湿地将打造成为集生态保育、科普教育和休闲游乐于一体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计划2018年底基本建成。
 
■文成泰顺选这些地方建通用机场
 
记者昨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上周,民航华东管理局有关专家来到文成和泰顺,对两地通用机场选址比选方案进行审查。文成方面拿出了机场选址的三个比选方案,分别是百丈漈镇西里场址、山头垄场址,南田镇兰垄场址。泰顺方面的两个比选方案是朋家山场址、棋盘岩场址。

【温州城事】
 
■“五联疫苗”缺货 等还是换
 
等还是换,这道由“五联疫苗”引起的选择题让市民陈女士烦恼了一个多月。她的孩子接种的是“五联疫苗”,上个月带孩子再去接种时,却被告知“五联疫苗”缺货,到货时间也不确定。记者近日联系我市多个疫苗接种门诊,发现“五联疫苗”货源确实紧张。这一现象不仅仅在温州出现,在全国各地都存在。疫苗需进口,生产和运输时间长及家长需求量大是导致断货的主要原因。
 
■今年征兵 从“八一”开始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征兵工作会议,部署我市征兵工作任务。据悉,今年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全市共将征集2600多名新兵。征集对象以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包括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生。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67%,为历年最高。
 
■夏夜 歹徒盯上小巷独行人
 
我市警方近日透露,过去半年,我市“两抢”(抢劫、抢夺)案件零报警达100天。在2013年,全年零报警仅1天。警方提醒:夏季晚上9时到凌晨,偏僻公园与小巷,是“两抢”案件发案的重点时间段与区域。

【温州城事】
 
■睡席子皮肤过敏 螨虫惹的祸
 
夏季是螨虫的活跃期,入夏以来,不少人被螨虫折腾。昨天,市民黄女士双手长了不少“红疹子”,还有水泡,痒得不行,原来是因螨虫引起的过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毅说,入夏以来,因螨虫引起的过敏患者不少,本月以来,一天都能接诊10多例。
 
■附二医两月查出11起早期胃癌
 
近年来,年轻人患胃癌的数量增多。近日,记者从温医大附二院内镜中心了解到,2个月内该院查出11例早期胃癌,其中男性高于女性,最年轻的只有39岁。对此,医生提醒市民,温州属胃癌高发地区,爱吃红肉、经常熬夜、经常吃夜宵是年轻人患癌的几大元凶,40岁以上人群可通过精查胃镜来筛查胃癌。
 
■“牙签弩”销售商被罚两万元
 
昨日,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已就6月19日在市区查获的“牙签弩”销售商张某作出处罚,罚款20000元。据悉,这是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出首张侵犯消费者安全权罚单。“牙签弩”是一种弩的形状的玩具,能够射击牙签、棉签等物品。这种“牙签弩”在各地中小学生圈风靡,由于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让许多家长们非常担心。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