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温州手机报 >正文
温州手机早报0712
来源:温州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7-07-12 11:21:40 字体:

【抢鲜读】
 
浙南科技城首个公共科创平台昨日亮相,浙南·云谷开园@创客入驻。(详见“温州政经”)

【早安温州】
 
想要得到,就别只是期望;想要结果,就别等待出发!早安!
 
精彩资讯尽在温州手机报!
 
【生活资讯】
 
今天是7月12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十九。
 
◆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6℃。
 
◆公告:因特殊原因,8月1日起,温州手机早晚报将合并成一刊,发送时间调整为早上9:30。减刊不减量,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精彩导读】
 
【温州政经】
我市两个断面水质摘帽“劣五”
我市已清理小广告2.89万平方米
—————————
【温州城事】
一个月4万多车次未礼让斑马线
135万城乡妇女检查免费“两癌”
—————————
【便民百科】
市区企业稳岗补贴开始申报
—————————
【天下事】
下周起动车上也可以网上订餐了
醉酒、行为异常患者由保卫员陪诊
—————————
【星播客】
蔡振华之子主演《新侠客行》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获奥运承办权
—————————

【温州政经】
 
■浙南·云谷开园 @创客入驻 
 
昨天上午,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公共科创平台——浙南·云谷正式开园,将以全新环境和优质服务@创客们入驻园区创业创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出席开园仪式并宣布开园。
 
浙南·云谷坐落于龙湾区腹地、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总规划用地面积425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是浙南科技城首批八大重点项目之一,共分三期建设。昨天的开园仪式上,3W coffice、123茶楼、映创空间等10家众创空间举行了入驻仪式,正式“扎根云谷”。
 
■我市两个断面水质摘帽“劣五”
 
一年已过半,治水消劣从全面“总攻”进入决战阶段。前天,省治水办召开省市控断面消劣验收评审会,我市首批上报的瑞安市省控塘下断面、市控白岩桥断面顺利通过验收,这也意味着我市20个县控及以上劣五类水质断面中,已有2个断面正式销号。
 
■我市已清理小广告2.89万平方米
 
小广告整治行动已开展了两个多月,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初步统计,市区共查处非法小广告6045起,其中已处罚729起、责令违法当事人清理小广告约2.89万平方米,向各通信运营商报送停机通信号码3017个,移送其他部门小广告违法案件(线索)36起,查处未履行卫生责任区制度清理小广告5起。 

【温州城事】
 
■一个月4万多车次未礼让斑马线
 
我市交警部门自6月12日起在全市启动新一轮开展礼让斑马线“守护平安”专项整治行动,至今已满一个月。记者昨日获悉,一个月来,共查处40257辆车未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平均每天1341起,其中大多数为私家小型车,达到69.21%。
 
从高发路段来看,市区人民西路首当其冲,共发生2487起;各县(市、区)中最高发的路段为乐清市清远路,共745起。而在违法司机中,30至40周岁年龄段驾驶员占比最高,达36.09%,其次为40至50岁年龄段驾驶员,占30.22%。
 
■135万城乡妇女检查免费“两癌”
 
我市新一轮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启动。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妇幼保健所获悉,今后五年内,我市将对135万名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35-64周岁温州市户籍妇女提供免费的“两癌”筛查,今年计划完成12万例筛查。根据每人筛查费用约220元计算,五年内我市预计投入3亿元。这也是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妇女首次被纳入免费“两癌”筛查覆盖人群。
 
■今年投5.4亿元用于薄弱学校建设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今年将实施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21个,新建校舍面积10.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4.05亿元;实施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保障工程项目5个,新建校舍面积5.0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34亿元。两个项目争取并到位中央专项资金1.1亿元,带动地方配套资金4.29亿元。

【温州城事】
 
■华盖山、翠微山防空洞“迎客”
 
市人防办昨决定,今年市区华盖山防空洞和翠微山防空洞今天起对市民免费开放纳凉。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华盖山防空洞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急铺防滑垫,打扫纳凉厅。两个防空洞开放时间是每日8点半至18点,暂定开放至9月底,具体关闭时间将视天气情况再定。
 
[提醒]:防空洞内温度通常维持在22℃至24℃,与外界温度相差较大,市民避暑时应该避免四肢关节裸露在外,老年人出入时尤其应增减衣物;在防空洞内小睡,可盖衣物防寒气。此外,洞内的湿度易引起风湿性关节痛,关节炎患者、心脑血管病人避暑需慎重。
 
■初生宝宝全身换血逃过生死大劫
 
新生儿黄疸是不少新手爸妈遭遇的第一个难题。而对于新生儿黄疸,不少家长并不重视,认为晒晒太阳就好。日前,市中心医院一名出生仅3天的男婴因未及时治疗黄疸,血红素严重超标,结果不得不接受换血治疗。据悉,男婴的体重约3公斤,他的血容量是240毫升。术中,医生通过脐静脉换血,共为他输血480毫升,相当于把他全身的血都换了。经手术该男婴已成功脱险。
 
■遇有人醉酒闹事 送定点医院醒酒 
 
夏季是酗酒闹事类警情的多发季节,这个夏季醉酒人员不再留置派出所,而是送定点医院醒酒,且醒酒全程由专业保安人员看护。昨天,记者从瓯海警方获悉,为提升醉酒警情专业处置,警方与卫计部门、保安公司合作,实行“联动处置合作机制”,并出台“涉醉酒人员有关警情处置规定”。目前,瓯海警方已和14家医院合作,这些医院专设醒酒场所,配置视频监控、醒酒床椅、钢叉等防护装备,由医务人员开展专业醒酒、救治工作。

【温州城事】
 
■我市20多家蛋糕店遇快捷支付陷阱 
 
先添加店家微信,假装下单,再找借口骗店家发送付款码给其扫码。一旦店家发送付款码,很快就会收到支付宝消费短信。昨天,记者从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7月份以来,我市鹿城、乐清、苍南等地已有20多家蛋糕店落入信用卡支付宝快捷支付陷阱骗局。民警介绍,骗子每次诈骗的金额都小于1000元,这是因为系统设定小于1000元的订单无需验证支付密码。对此,警方提醒商家,一定要留心看清楚是付款码还是收款码,在交易时,不要轻易将付款码发给别人尤其是陌生人。
 
■女子卖海外代购的药膏获刑半年
 
明明是从正规代购手里买进的国外药膏,到了国内进行销售被判定为“假药”,这让今年38岁的饶某百思不得其解。近日,文成法院宣判这起案件,饶某因犯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