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温州手机报 >正文
温州手机报随身看周刊0709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9 12:08:55 字体:

  【今日关注】

  -廊桥不遗梦!泰顺三座廊桥将迎新生

  泰顺三座被冲垮廊桥的修复工程一直引人注目。近日,文重桥已率先进入桥屋搭建阶段。另两座桥文兴桥与薛宅桥也已完成桥墩打造。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3座廊桥修复工作。

  记者从泰顺县文广新局获悉,从前天开始,文重桥正式进入桥屋搭建阶段,预计明天将完成桥架搭建,之后,桥屋细节将循序渐进添加,一点点重现原貌。待桥屋建好后,将实施铺瓦、造屋脊,如此一来,廊桥修复基本完成。目前,文兴桥与薛宅桥已完成桥墩打造,目前进行拱桥预搭,还未通过专家确认。待确认后,与文重桥一样,进入桥屋搭建阶段。相比另两座桥,文重桥用料较少,桥身较短,率先通过了结构确认。

  ◆回顾:三座国宝级廊桥被台风冲垮

  泰顺是中国廊桥之乡,有古廊桥33座,15座廊桥于200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9月15日中午,泰顺三魁镇的百年廊桥薛宅桥,筱村镇的古廊桥文重桥和文兴桥等3处国家级文保单位被台风“莫兰蒂”带来的洪水冲垮。经过专家对修缮工程设计,多次论证及实地勘察后,今年3月25日,被冲垮的三座桥同时启动修复开工仪式。

  【新闻快读】

  -[乌岩岭飞云湖铜铃山景区连成一片]:记者昨日从文成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泰顺黄桥至文成铜铃山公路工程文成段近日顺利通过专家组竣工验收。据悉,该项目将原先相对独立的泰顺县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飞云湖风景名胜区、文成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三个景区连成一片。

  -[温州服务业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70亿]:新增430个社区智能投递终端、推进名城广场、大象城等城市商圈建设、成立瓯菜文化研究机构……《2017年温州市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日前在“中国温州”网上公布。今年将加快推进总投资1054亿元的115个重大项目建设,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70亿元。

  -[轻松自由!学生暑期扎堆咖啡馆]:暑期里,咖啡馆的上座率提升了不少。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多家咖啡馆发现,不少学生成了店里的常客。学生说:“跟图书馆相比,这里比较轻松自由,可以喝饮料和吃东西,讨论问题也不会被人嫌吵。”

  -[我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启动]:昨天上午,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全省联动推广活动暨温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启动仪式在市区世纪广场举行。仪式结束后,有2000多名市民加入到“温州绿轴千人健步走”活动。

  【新闻快读】

  -[市直机关选调公务员18人考1个]:昨天上午,2017年温州市市直机关面向县(市、区)公开选调公务员笔试在温州技师学院开考。纳入本次选调计划的共有21家单位,共选调28名公务员。本次选调笔试科目为“申论”,重点测试报考者运用理论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共490人到考,到考率达到94.6%。

  -[瓯海中心区这些道路桥梁请你取名]:包括青松路(规划暂名)在内的瓯海中心区范围内4条道路、6座桥梁、1个房建项目、1个行政绿轴公园,该叫什么名字?今起到7月20日,瓯海中心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向社会公开征集这些道路、桥梁、在建项目和公园的名字。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瓯海新城”、“瓯海发布”公众号或登录中国瓯海门户网站等方式参与。

  -[“四无”企业整治跑出温州加速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不断形成“四无”企业整治的高潮。记者昨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办公室获悉,截至6月30日,全市共排查“四无”企业20.98万家,已整治20.48万家。其中,2017年新完成整治7.7万家,仅用半年就完成年度计划的128%。

  【新闻快读】

  -[巴印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互有伤亡]:巴基斯坦、印度军队8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交火,双方均指责对方朝己方开火并造成人员伤亡。1947年印巴分治后,两国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过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但此后双方仍时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我省11条高速下月启用区间测速]: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浙江全省11条高速的16个路段在8月中下旬将正式启用区间测速。如果有人想像以往那样用“电子狗”逃避测速处罚的话,今后这招可能就不太管用了。

  -[公安部:暑期五类电信诈骗多发]:暑期来临,公安部近日发布五类易发、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特点,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警惕兼职刷单、高考招生、助学金、校园贷和网购退款五类多发性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防骗识骗能力,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生活小调调】

  ◆洞头东岙渔村

  洞头东岙渔村的港湾里,海浪拍打着礁石、天空在日出、日落间风云变幻。海天一色的蓝,将左舍一味的白,衬托得如希腊的圣托里尼岛!闻浪、读岚、遇海、凝涛、牧渔、观沙、踏波、品云!海天左舍的八个房间便以它们命名。白色的墙面、白色的帷幔、白色的椅子,还有白色的云朵……

  ◆文成铜铃山

  文成铜铃山的夏天很凉快。铜铃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98.5%。夏日平均气温仅为25摄氏度,绝对是纳凉避暑的好去处。晚上睡觉用不着开空调,甚至需要盖被子,因此有“夏日盖被铜铃山”的美名。铜铃山峡谷幽幽,水若甘泉,砾石铺池底,浅者可数游鱼,深者数十米亦清可见底。在银壁滩河道的浅滩里,可随兴泼水玩“湿身”。

  ◆泰顺乌岩岭

  乌岩岭环境质量超过国家一级标准,是一个天然的“氧吧”。森林植被结构完整、典型,被称为“生物种源天然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纯净清幽,如同行走在负氧离子的世界里。

  【生活小调调】

  ◆苍南玉苍山

  玉苍山景区融文景观与山、石、溪、瀑、湖、林、寺为一体,雄浑幽秀,兼而有之。主峰大玉苍海拔921.5米,林木丰茂,奇石荟萃,在主峰上观日出、赏云海、览奇石,堪称玉苍山三绝。

  ◆乐清黄檀硐

  黄檀硐古村落海拔400余米,入选首批“中国景观村落”。景区内瀑布高悬、水声潺潺,毓秀清幽;丛丛竹林分布在山谷里、石硐前或清溪银瀑畔,如画如诗,妙境迭出。景区内还建有自驾游营地,设施完备,有全套烧烤设备、露营场地、也提供自己动手做农家菜的炉灶。在骄阳似火的夏日,或嬉戏于底部为天然整体石壁的清溪中,或在树阴下亲自动手制作美食,竟也毫无暑热之感。

  ◆永嘉四海山

  四海山最高海拔1196米,海拔千米以上山峰十余座,绝大部分为山岩山体。垂直节理发育,形成峰岭突起,悬岩峭壁,奇峰怪石景观,着名的有蛙蟆岩、天主岩、园岩、焦岩降、外荡下洞等,似人似物,形象B真,栩栩如生。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