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竞赛题库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30 11:08:24 字体:
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竞赛题库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坚定不移沿着( C)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 C )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A.科教兴省战略两个一百年

  B.人才强省战略社会主义现代化

  C.八八战略 两个一百年

  D.长江经济带战略小康社会

  2、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 D )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A.总书记 B.主席 C.军委主席 D.核心

  3、全面推进依( A )治党

  A.规 B.法 C.律 D.章

  4、建设高( B )干部队伍

  A.知识 B.素质 C.能力 D.学历

  5、坚持( A )管干部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 A )

  A.党贤 B.党 亲 C.组织 贤 D.组织 亲

  6、推动( D )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A.党委 B.党支部 C.党组 D.基层党组织

  7、驰而不息( B )作风( B )作风

  A.正 改 B.改 正 C.整 正 D.正 整

  8、着力完善不( C )腐不( C )腐不( C )腐的有效机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A.能敢 想 B.敢想 能 C.敢能 想 D.能想 敢

  9、加强党风廉政( )和反腐败( ) C

  A.斗争建设 B.创建 搏斗 C.建设斗争 D.搏斗创建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1、《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指出,要坚持(A ),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A、公私分明;B、崇廉拒腐;C、尚俭戒奢;D、吃苦在前。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指出,要坚持(B ),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A、公私分明;B、崇廉拒腐;C、尚俭戒奢;D、吃苦在前。

  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指出,要坚持( C ),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A、公私分明;B、崇廉拒腐;C、尚俭戒奢;D、吃苦在前。

  4、《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指出,要坚持(D ),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A、公私分明;B、崇廉拒腐;C、尚俭戒奢;D、吃苦在前。

  5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指出,要廉洁从政,( A )

  A、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B、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C、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D、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6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指出,要廉洁用权,(B )

  A、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B、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C、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D、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7、《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指出,要廉洁修身,(C )

  A、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B、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C、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D、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8、《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指出,要廉洁齐家,( D )

  A、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B、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C、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D、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在恢复党员权利后( C)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

  A、六个月 B、一年 C、两年 D、三年

  2、某中共预备党员王某在预备期间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对王某应当如何处理( B )。

  A、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B、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C、除名 D、延长预备期一年

  3、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或者通过搞利益交换、为自己营造声势等活动捞取政治资本,情节严重的,给予( C )处分。

  A、撤销党内职务 B、留党察看

  C、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 D、开除党籍

  4、党员领导干部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错误思想和行为放任不管,搞无原则一团和气,造成不良影响,情节严重的,给予( B )处分。

  A、撤销党内职务 B、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C、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 D、开除党籍

  5、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 C ),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A、一个月 B、三个月 C、六个月 D、一年。

  6、某县安监局副局长王某因受贿违纪于2014年8月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2015年9月收受被管理对象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对王某应当( A)。

  A、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B、延长二年察看期

  C、延长一年察看期 D、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7、某机关工作人员王某参加培训班学习后,去其他地方旅游,旅游费用5000元,王某以培训费用名义在本单位报销,王某的行为应如何定性处理( B )。

  A、其行为是公款旅游违纪 B、其行为是贪污违纪

  C、其行为是非法占有违纪 D、其行为是违反财经纪律违纪

  8、党员领导干部在其职责范围内,对直接主管的工作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负直接领导责任的,应当负( A )。

  A、主要领导责任 B、直接领导责任 C、重要领导责任

  9.故意违纪受处分后又因故意违纪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应当( B)处分。

  A、加重 B、从重 C、从重或加重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1、( B )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

  A、批评与自我批评 B、监督 C、执纪 D、问责

  2、对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理解不正确的是( C )。

  A、党员必须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党支部要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

  B、“三会一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

  C、“三会一课”要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3、领导班子成员对党组织决定如有不同意见,做法不正确的是( B )。

  A、可以保留或向上一级党组织提出。

  B、上级或本级党组织改变决定以前,暂不执行党组织的决定。

  C、上级或本级党组织改变决定以前,除执行决定会立即引起严重后果等紧急情况外,必须无条件执行已作出的决定。

  4、领导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 C )。

  A、要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B、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行为。

  C、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

  5、对党内选举必须体现选举人意志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C )。

  A、党的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妨碍选举人依照规定自主行使选举权。

  B、坚决反对和防止侵犯党员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现象。

  C、坚决防止和查处贿选行为,但对打招呼拉票可以不予制止。

  6、对坚持谈心谈话制度理解不正确的是( C )。

  A、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

  B、谈心谈话要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C、领导干部要带头谈,但不接受党员、干部约谈。

  7、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B )。

  A、督促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B、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只评议其工作成效情况。

  C、对党性不强的党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经教育仍无转变的,应劝其退党或除名。

  8、对民主集中制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D )。

  A、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 B、是党的根本领导制度。

  C、是群众路线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运用。

  D、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可以搞一言堂甚至家长制。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1、纪律检查机关必须把维护党的( D)放在首位。

  A、政治纪律 B、组织纪律 C、群众纪律 D、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纪委发现同级党委主要领导干部的问题,可以( A )。

  A、直接向上级纪委报告 B、向同级党委会报告

  C、向同级党委会报告后再向上级纪委报告

  3、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下级纪委至少( B )向上级纪委报告1次工作,每年向上级纪委进行述职。

  A、每年 B、每半年 C、每季度 D、每个月

  4、对谈话提醒、约谈函询理解不正确的是( C )。

  A、接到对干部一般性违纪问题的反映,应当及时找本人核实,谈话提醒、约谈函询,让干部把问题讲清楚。

  B、约谈被反映人,可以与其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同进行。

  C、被反映人对函询问题的说明,由其本人签字后直接报上级纪委。

  5、对派驻纪检组履职理解不正确的是( B )。

  A、派驻纪检组对派出机关负责。

  B、派驻纪检组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领导干部的监督,对需要问责的作出问责决定。

  C、派驻纪检组对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是渎职,都必须严肃问责。

  6、对保障党员检举权利理解不正确的是( A )。

  A、党员有权向党负责地揭发、检举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违纪违法的事实,提倡匿名举报。

  B、党员有权在党的会议上有根据地批评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

  C、党组织既要严肃处理对举报者的歧视、刁难、压制行为特别是打击报复行为,又要严肃追查处理诬告陷害行为。

  7、对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B )。

  A、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

  B、每一个党员对党的纪律都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但有时为了工作可以违反党的纪律。

  C、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

  8、对党委(党组)及其成员在党内监督中责任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C )。

  A、党委(党组)在党内监督中负有主体责任。

  B、书记是第一责任人。

  C、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但只对业务工作进行监督,对党风廉政不负监督责任。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1、《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问责对象是各级党委(党组)、党的工作部门及其领导成员,各级纪委(纪检组)及其领导成员,重点是( B)。

  A、领导班子 B、主要负责人

  C、领导成员 D、直接责任者

  2、《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行( A)。

  A、终身问责 B、转岗免责

  C、提拔免责 D、退休免责

  3、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下列对问责主体说法不正确的是( C)。

  A、问责决定应当由党中央或者有管理权限的党组织作出

  B、纪委有权采取通报、诫勉方式进行问责

  C、党的工作部门有权采取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进行问责

  D、采取纪律处分方式问责,按照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执行

  4、党员领导干部在其职责范围内,对直接主管的工作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负直接领导责任的,应当负( A)。

  A、主要领导责任 B、直接领导责任 C、重要领导责任

  5、党的问责工作是由党组织按照职责权限,追究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责任,追究以下哪个责任的是错的?( C )。

  A.主体责任 B.监督责任 C.直接责任 D.领导责任

  6、《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对党组织的问责方式不包括( D )。

  A.检查 B.通报 C.改组 D.解散

  7、《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不包括( E )。

  A.诫勉 B.通报 C.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 D.纪律处分 E.谈心提醒

  8、组织调整的方式不包括( C )。

  A.停职检查 B.降职 C.撤职 D.免职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