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正文
驻村“党建双主” 助力固本强基 平阳山门推行驻村干部新机制
来源:山门宣办 发布时间:2017-06-04 10:56:00 字体:

  在平阳西部革命老区山门镇,有着“浙南延安”、“红都山门”的土地上,一支“驻村铁军”“沉下去”干实事,扎根基层,深得村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今年以来,山门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同时,创新“党建双主”党建工作机制,即让驻村干部沉入村居参与基层党建主抓工作,履行包村的基层党建主要责任,融入村居支部参与基层党建工作,当好村居的“参谋长”角色,融入党群参与服务,着力解决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升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发展引领力。

  一、主抓示范引领者

  “红色家庭,在山门红色历史长河中永远熠熠生辉,是我们悦来的骄傲,全体党员应自觉加强党史和先辈先进事迹的学习,传递红色力量,以实际行动中传承红都山门精神”,悦来村驻村干部董文堵正在给党员们讲述着红色党课,他结合该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需要,从“红课、强基、服务”三个方面着手发挥驻村干部主抓基层党建工作为载体,引领党建示范作用为切入点,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为着力点,以三会一课为制度化,以志愿服务为常态化,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红色细胞工程为平台,构建“党员联系户,服务到家门口”的党建示范村新格局。

  二、主责蝶变破茧者

  蝶变破茧不在一朝一夕,从软弱到示范上垟村要做的事情很多。上垟村驻村干部郑佳帅说:基层工作,我们从基层做起,从改变环境入手,2014年上垟村创建了美丽乡村;抓党建,我们从党员队伍建设入手,上党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对群众,我们从服务入手,建成村民中心、文化礼堂,每周为群众献上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示范创建,我们从党建示范带入手,借鉴悦来村的好做法,2016年完成党建示范村创建,并与悦来、水门头村组成“红村党建联盟”示范带”。除了在日常工作上指导村干部和配合村里的工作开展外,为了增进党群干群关系,郑佳帅积极参与村里活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参与文化礼堂的文艺表演,参与村歌创作,与村里表演队一同演唱,参与党员志愿服务,亲自带头参与带动党员的积极性。

  三、点赞强基伯乐者

  有一批老同志,他们服务基层几十年兢兢业业,是老黄牛干部,深受村干部和老百姓的喜爱,他们是村干部的指导者和中心纽带,是老百姓的诉求者,有事没事村干部和老百姓都爱找他们叨叨,屿边村驻村干部郑军就是这样的干部。2017年是换届年,从2016年开始,郑军就开始忙活,进村排查摸底,物色年轻肯干事的后备人才,接替老一届村干部的班,继续服务和建设屿边村。郑军时常进村入户,听听老百姓的心声,听听村里德高望重老人的意见,并逐一对当时现任村干部和后备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想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屿边村由五个自然村组成,接近两千人口,为了严格控制村两委职数,郑军同老一届村两委一早就开始商量,做足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计划村党组织设5人,村委会3人,至少兼职1人。2017年屿边村一次性选举产生村两委6人,其中兼职2人,平均年龄47.5岁,做到了配强配优配年轻村级干部。新干部一上任,就亮承诺、谈思路、比干劲,工作一项都不落下,并结合村里实际,将坐班值班推行到早上七点开始,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当好村干部,从服务群众开始做起。

  “让广大驻村干部沉入农村一线当‘泥腿’,主抓党建,履行主责,是我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明确党的宗旨、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行之有效亮点,同时,为了让真正想驻村也适合驻村的人去,在制度上保障他们放心、安心地驻村,建立了一整套干部选拔考核奖惩制度,在评先评优、绩效考核、干部选拔等方面,重点向驻村干部倾斜。下一步我镇将成立驻村干部工作室,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培养,给予科学有效的管理和考评,”该镇分管组织的负责人这样说。

  通讯员:李秀秀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