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智库|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播客
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您当前的位置 : 短信频道 > 温州手机报 >正文
温州手机早报0209
来源:温州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7-02-09 08:42:26 字体:

【抢鲜读】
 
新版居住证将由纸质变身IC卡式,带来哪些变化?新温州人看仔细。(详见“今日关注”)

【早安温州】
 
一个转身, 可以是一个结束;一个转身,也可以是一个新的开始。早安!
 
精彩资讯尽在温州手机报!
 
【生活资讯】
 
今天是2月9日,星期四,农历正月十三。
 
◆天气:今天多云到晴,温度3-10℃。
 
接下来一周时间我市气温也将持续走低,冷冻模式开启后,市区的周末都会冷到2℃,山区分分钟破零。

【精彩导读】
 
【一把手去哪儿】
徐立毅:全力以赴剿灭劣五类水
—————————
【温州政经】
八成重点企业正月十五前开工
我市1月份卖地总收入109.36亿
—————————
【温州城事】
温州去年人均64个快递 全国第10
去年新增汽车 近半是新温州人买
环保企业向瓯江偷倒4200吨污泥
790年历史的上塘会市要停办了
—————————
【便民百科】
工人文化宫元宵节系列活动
—————————
【天下事】
2017年手机银行将取代网银
民政部原正副部长断崖式降级
—————————
【星播客】
玩心不老!陈赫父亲与网红开趴
baby退出跑男?只缺席前几期
—————————

【今日关注】
 
■新版居住证要来了 新温州人看仔细
 
《温州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申领居住证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于昨天在市政府官网公布,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据了解,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达300多万人。新规或将带来这些变化,新温州人可要注意了!
 
◆在温居住3日以上应登记
 
征求意见稿指出,流动人口拟在温州市区或县(市)居住三日以上的,应在到达居住地三日内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服务管理机构办理居住登记手续。居住在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近亲属家中的流动人口,居住时间在三十日以下的,可以不申报居住登记。
 
◆纸质居住证将升级为IC卡
 
征求意见稿指出,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和受公安机关委托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机构将逐步开启IC卡式居住证的申领、换领和发放工作。对于不符合居住证申领发放条件或暂不申领的流动人口,发放e居卡作为临时身份识别器,形成e居卡和IC卡式居住证“两卡互补”的服务管理模式,实现“以卡管人”全覆盖。
 
◆新居住证将实行签注制
 
新居住证将实行签注制度,以取代原居住证的有效期限。居住证每年需签注一次:自签发之日起每满一年之日前一个月内,到居住地派出所或服务管理机构办理。据规定,流动人口在居住地连续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规定申领居住证。
 
【今日关注】
 
◆新居住证将具备这些功能
 
《浙江省居住证》是持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的证明。主要具有行政管理、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商业应用和企业管理五大功能应用。
 
行政管理功能:记载流动人口的基础信息和管理服务信息,建立与交通、社保、工商等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
 
公共服务功能:通过往卡内加载应用信息,和社保卡、市民卡、公交卡、公共自行车卡、图书卡等的对接,逐步实现政府相关公共服务资源的提供,享受居住地已有的相关公共服务。
 
金融服务功能:实现银行卡功能,便于流动人口金融消费。
 
商业应用功能:以居住证为优惠凭证,并依托卡载金融功能,实现商场、超市、餐饮、电影院、加油站等商业消费及优惠便利。
 
企业管理功能:通过和企业考勤卡、门禁卡、工资卡以及员工服务管理平台的功能对接,实现员工的信息化管理。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