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短信频道  >  资料

郑道兵参评“十佳协警”事迹材料

2016-12-14 14:55  稿源:温州交警网      编辑: 林果

  郑道兵

  交警二大队一中队的路面交通协警分队长

  他是一名退伍老兵,总是以军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一直秉承着“不怕苦、不怕累”军人精神。

  郑道兵同志自2012年5月参加协警工作以来,已经在路面交通协警这个岗位上工作了4年的时间。作为中队年纪相对较长的交通协警和分队长,郑道兵总是认真地协助民警完成工作,事事抢在前,干在先,无论在固定岗执勤、“四小车”管理、警卫任务还是在“禁酒驾”等各种集中统一行动,只要有加班加点的,他总是积极参加,在最苦最累的时刻,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常常加班加点却毫无怨言。

  2016年5月份,他分队一名协警因家中有急事请假回老家,郑道兵便一人扛起两个人的工作。由于中队警力紧缺,他在前一夜已加班参加夜间管理的情况下,又加入“平安2号”禁酒驾行动,连续工作48小时,没有一句怨言。作为一名老兵,他总是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已,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及好评。

  对于年纪较轻的新协警,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告诉他们,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投入工作。对于少数工作懒散的同事,他经常以一个长辈的身份对其进行开导,用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引导他们积极上进。对于找他帮忙的协警,他从不推拖,乐于助人,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每次在协助民警执勤巡逻、站高峰的时候,碰到一些问路的群众,郑道兵总是不厌其烦地引导路线,遇上过马路困难的老人、半路抛锚司机,他也总是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并且多次捡到钱包、手机归还失主。

  交通协警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职业,每天面对的是车来车往,见到的不是汽车司机,就是路上行人,早上和太阳一起上岗,晚上披着晚霞归来。在枯燥的城市交通执勤工作中,他没有因辛苦而埋怨,也没有因枯燥而退缩。在交通协警的平凡岗位上,郑道兵同志始终以身作则,把自己的满腔抱负与情操全部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之中,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以爱岗敬业、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中队的一致好评,为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做出了贡献。

  相关新闻:

“食神”现身派对 港云阁2014全新亮相新城
动动指尖《温州手机报》免费看 还有大奖等着你!
【报道】微公益让小朋友们周末精彩纷呈
【杂志】《财富温商》:盘点·回眸2012
“幸福拍拍看”社区生活网络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报道】末日光棍节 温州手机报报友"抱团取暖"
【报道】温州网推出浙江首份法院手机报
【杂志】《财富温商》:周成建,不走寻常路!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左左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7763 0577-5668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