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警勇救落水轻生男子

2016年09月22日 11:34:29 来源: 查看评论
400

  “警察同志,带溪河里有一男子跳河,你们快来!”9月14日下午,平阳县公安局腾蛟派出所民警林天赐接到群众求助后,立即跟随求助群众赶赴现场,将轻生男子救起,令人感动的是,下水救人的民警林天赐却是一名实打实的“旱鸭子”。

  秋意渐浓的9月,天气渐渐转凉,傍晚时分更是凉意沁人。14日17时30许,在带溪河边散步的几位村民发现带溪河里有一名男子。一开始,这一情况并没有让几位村民觉得不妥,可接下来的情景却让着实让他们惊出了汗,水中的男子穿着整齐的衣服,在水中走来走去,并且时不时把头钻进河里,似乎打算轻生,见此情景,一名村民赶紧来到腾蛟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闻讯赶来的林天赐发现该男子站在河中,只有胸部以上部位露在外面,而男子嘴巴不停在动,似乎还在说着什么。为了听清男子的话语,林天赐尽可能的靠近溪边,耐心的与男子进行沟通,经过林天赐的苦苦劝说,男子终于回心转意,决定回岸边。但是意外却在这一霎那发生了,正往回走的男子突然走进了深水区,瞬间被水淹没,只能看到在水中不断挣扎露出来的手和头部。

  见此危急情况,林天赐来不及多想,穿上救生衣,毫不犹豫跳入湍流的水中。近日正值台风天,而此时天空再次下起了雨,这给救援带来了新的难度。不会游泳的林天赐在岸边同事的帮助下,靠着救生衣,一步一步艰难的靠近受困男子。经过十多分钟努力,林天赐终于将救生圈套在落水男子的身上,而此时男子因为长时间在水中,人早已虚脱,林天赐只得紧紧搂住他,让男子倚靠着自己,将男子从水中成功救援上岸。

  事后,有人问林天赐:“你当时是怎么想的,自己都不会游泳,就不怕危险?”林天赐只是一笑说:“情况那么紧急,哪能想那么多,我只知道,有危险,水中的他需要我,我就得上,我想换做任何一个民警都会像我一样。”

  通讯员:卓珊珊

温州金融手机报
[编辑: 王嘉叶]
(本文来源:)
关键词: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隐私保护网站地图信息合作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