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顺溪网格化管理服务全覆盖 身兼数职 服务村民

2016年09月09日 17:17: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查看评论

  最近,顺溪镇吴垟社区周家村房前屋后的屋檐下,搭起了大小不一的马蜂窝,被吴垟社区负责周家村的网格长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并将其一举捣毁。

  “整天嗡嗡作响,光是吵还不说,我们住在这里的村民都得缩紧脖子,生怕被这些凶残的马蜂‘亲’上一口。”一村民告诉记者,马蜂筑巢没多久,吴垟社区负责周家村的网格长邱传珍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了这个问题,他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爬上了高高的梯子,将马蜂窝一一铲除。问题解决了,村民的生活也回归了平静,脱下防护服的邱传珍,手上又多了个电灯泡,原来是村头的老周家的电灯泡坏了,在老周家换完电灯泡后,他走进了一个又一个村民的家中,“你们家里缺什么东西吗?我等会要下去,可以带过来。”“大娘,你家米吃完了吗?”每次邱传珍要到镇里开会,他都挨个询问,可以带些生活必需品给村民,也免得他们来回麻烦……邱传珍忙里忙外,没一点空闲。而这正是该镇网格长们的日常工作。

  据了解,顺溪镇位于我县西部山区,地处偏僻,缺少物资,维修人员来往不方便,辖区各村的老人较多,长期以来,这里的网格长们立足自身实际,“身兼数职”,摇身一变,成了多面手。有时,他们是村里的网格长,巡逻在负责村落的小路上,做好网格长日常工作,收集信息、调节矛盾;有时,他们又变成了“外送小哥”,从镇里帮他们购买柴米油盐等必需品,然后骑着三轮车,挨家挨户地送到村民家中;有时,他们是银行的“柜台人员”,拿着村民的银行卡,帮他们到镇里的银行网点取钱,而村民也非常信任网格长,密码在他们之间已不是秘密;有时,他们又是“维修工人”,谁家的电视、电灯坏了,都得要他们帮忙维修,多亏他们大部分是退伍军人,懂得维修技能;而有时,他们又当起空巢老人的“子女”,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家住下垟村的徐老太年事已高,只身一人,近日又卧病在床,而她也成了该村网格长的着重关照对象。平日里,该村网格长有空没空来到徐老太家中,帮她购置一些生活必需品。当发现她家电灯的开关离床较远时,该网格长又主动帮徐老太改变电路,让她在床头伸手就能控制电灯开关,极大地方便了她的生活。徐老太动情地说:“你更像是我的儿子。”

  “有的网格长,半个月都回不了一次家。”顺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常住人口以老年人居多,而他们需要帮助的时间是全天候的,网格长们需要随叫随到,一般每周周末回家一次,如果遇到轮班,可能半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在去年“苏迪罗”台风期间,为防台防汛和灾后救援,该镇个别偏远社区的网格长在社区里整整呆了2个月。

温州金融手机报
[编辑: 周苗苗]
(本文来源:平阳新闻网)
关键词: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隐私保护网站地图信息合作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