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样板村如何炼成?来看看顺溪镇只音村的华丽转身

2016年08月26日 15:43:50 来源: 查看评论

  本网讯(记者万鑫文 张啸龙摄 编辑陈伟)走进顺溪镇只音村,古色古香的民房,还有粉刷一新的外立面配合上别致的花纹,民族风味十足;往里走,沿溪的戏水廊坊为过往的行人提供了绝佳的休憩场所,坐在廊坊的长椅上,细嗅那山、那水、那林飘来的自然清香,也是一种惬意;在该村,溪滩四道坝将溪水分成大大小小的池塘,成为村民游泳溪水躲避酷暑的好去处;再往里走,只音涧、顺眉古道、顺泰古道、锅塘古道几经修整,其中顺眉古道、顺泰古道已修复完毕,只音涧也造了一条长长的栈道,成为游客游玩的必经之路……

  美丽只音村的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今年,该村还将创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而谁曾想到,就在几年前,只音村却还是我县“软弱涣散村”之一,村内脏乱差不说,坐拥如此多的旅游资源,却一度荒废,无人问津。

  “以前的只音村,村两委干部软弱涣散,村里脏乱差,村办公楼破烂不堪,村民对村干部不信任,一些项目根本无法开展。”顺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只要提起只音村,无一不知该村“软弱涣散村”的“大名”。当时,该村村两委干部几乎全部外出经商,对只音村不管不顾。因为景区拆违,该村部分村民还强占破旧的村办公楼,村书记只能回家办公。孤木难支,该村村委书记甚至提交了辞职报告,准备撂挑子不干。另外,村党支部凝聚力涣散、战斗力软弱,一些项目根本落不到只音村的头上,村民也大失所望,对该村发展前景担忧。当时的只音村,确实“配”得上“软弱涣散”的称号。

  2013年9月,针对该村存在的问题,顺溪镇充分发扬基层民主,连续召开多次村民代表大会,与村民分析,并形成统一思想。顺溪镇还从抓党建入手,不断完善党员干部坐班制度,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从而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增强村两委干部战斗力。渐渐地,在外经商、各自为政的党员干部回来了,落实了坐班制度,切切实实为村发展添力;村庄景区化改造工程的实施,让村民们感受到了生活品质的提升,也提升了他们对只音村发展的信心,在近三年来该村实施的各项工程几乎是零阻力;村里的垃圾少了,景色美了,“软弱涣散”的村干部没了,村民的精神面貌好了。三年时间,只音村如脱胎换骨一般,焕发出新的荣光,去年,该村还摘掉了“软弱涣散村”的名号,回到了正轨。

  从“软弱涣散村”到今年将创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如今的只音村已成为“党建得力、干部给力、村庄优美、人居和谐”的样板村,实现华丽转身。

温州金融手机报
[编辑: 王嘉叶]
(本文来源:)
关键词: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隐私保护网站地图信息合作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