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这个刑警不简单!

——记平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蔡进如
2016年08月24日 10:51:00 来源: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24日讯(通讯员陈斌卓珊珊)从警6年,他从一名新警历练成队伍里破案的中流砥柱,成长的背后是他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吃苦耐劳的身影。从重案中队到合成作战中心,从通宵追捕歹徒到和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每一起案件,都是对这名年轻刑警的一次洗礼,他就是平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蔡进如。

  忍剧痛 诠释刑警责任

  8月21日,蔡进如与同事一起在鳌江镇万达广场区域巡逻,腹部一阵疼痛突然来袭,瞬间让蔡进如无法正常行走,蔡进如只得捂着腹部靠在旁边的柱子上稍作休息。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蔡进如的衣服由里到外都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一起巡逻的同事看着蔡进如疼到发白的脸色和站都站不稳的样子,纷纷劝他去医院检查一下。蔡进如朝着关心他的同事们摆摆手,勉强一笑说:“没事,你们先去巡逻,我一会就好了。”

  为了不与同事落下太多的距离,没几分钟,蔡进如便强撑着身体往前走,跟上同事们的脚步,开展巡逻工作,穿梭在鳌江镇的大街小巷内。

  下午5点,巡逻工作结束,仍旧被疼痛折磨的蔡进如来到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确认蔡进如患了急性肠胃炎,要求蔡进如住院观察,一听要住院,蔡进如急了,连忙跟医生说自己已经没事,表示自己不需要住院。医生看着蔡进如急切的样子无奈的说:“你这幸好来的及时,否则的话就会更严重了,先好好休息吧。”蔡进如却笑着说“一点小病,不碍事的。”

  屡破要案彰显刑警本色

  他没有比别人聪明,甚至可以说是憨厚的可爱,但一接案子他就两眼放光,思维也跟着敏捷起来,凭借刻苦钻研、边干边学那鼓认真劲儿,蔡进如从一名门外汉逐渐磨练成一名信息研判能手、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的高手。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案高发,诈骗技术不断升级,群众反映强烈,蔡进如作为刑侦大队打击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专管员,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今年4月以来,平阳、瑞安等地发生多起以代办信用卡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接警后,蔡进如和同事立即组成了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通过大量走访、信息研判,先后辗转深圳、江西、湖北等地,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最终成功抓获郑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摧毁两个话务窝点,缴获作案手机20余部,作案手机卡上百张,初步破获全国40余起系列性以办理信用卡实施诈骗案件。

  与此同时,今年温州市发生的多起系列性入室盗窃案破案现场也有蔡进如的忙碌的身影。在接到案情之后短短一个星期内,蔡进如串并平阳、苍南、瑞安、瓯海等地10多起同类案件,成功抓获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这速度让同事们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佩服不已。

  参加工作以来,蔡进如始终战斗在刑侦工作第一线。调查摸排、蹲点守候、缉捕罪犯……工作上的突出表现让他先后获得“打击侵财犯罪先进个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年度优秀公务员”等荣誉。面对荣誉,这位80后汉子只是憨憨一笑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解决工作中碰到的问题。”

温州金融手机报
[编辑: 王嘉叶]
(本文来源:)
关键词: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隐私保护网站地图信息合作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