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关于防范以保险理赔名义实施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

2016年08月19日 17:20:00 来源:温州保监分局 查看评论

  近期,我市发生多起不法分子通过非法途径掌握保险消费者交通事故理赔信息,冒充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不法分子以理赔款到账需核对银行账户信息或公司出现系统故障等为由,诱骗保险公司客户提供银行卡信息或在ATM机上进行转账操作,非法划转、盗取银行卡内资金。



  此类诈骗行为多具有以下共性:一是车主近期恰巧发生车辆交通事故,正处于车险理赔阶段;二是不法分子冒充保险公司理赔部、财务部员工联系客户,能够准确报出事主的姓名、车牌号码、理赔信息等,具有较强的迷惑性;三是利用了广大事主想尽快取得理赔款的心理,冒充理赔款已经到账,要求客户到ATM机操作;四是利用部分车主不愿因出险报案导致下一年度车险费率上升的心理,谎称通过提供银行账号或私人转账方式取得理赔款,就不会影响来年的车险费率;五是利用多数市民不懂英语,指引事主选择英文界面操作转账。



  为防范上述电信诈骗风险,切实维护保险行业和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现郑重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



  一、了解所投保保险公司的理赔流程,保险公司员工不会以任何形式索要客户的银行账户密码;保险赔付时,不会要求客户到ATM机进行操作,更不会要求客户到ATM机上转账、打印回执单。



  二、了解所投保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号码,各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为全国统一号码,非手机号码,无任何前后缀。



  三、在保险理赔过程中,如遇到可疑问题,请及时通过官方客服电话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核实,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信保险公司出现系统故障、要求客户到银行打款的可疑说法。保险消费者若遭遇保险诈骗,请立即与相关保险公司联系,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尽可能挽回损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温州保监分局

  2016年8月19日

温州金融手机报
[编辑: 周苗苗]
(本文来源:温州保监分局)
关键词: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隐私保护网站地图信息合作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