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我们和水“零距离”接触

2016年03月21日 11:12:00 来源: 查看评论

  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工作。在“世界水日”来临前夕,由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联合温州新闻网、龙港网举办的“水与就业:我的一天职业体验”活动,在龙港财富中心广场上拉开序幕。20多名媒体代表、苍南网联会龙港分会代表、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零距离”感受水务工作职业的魅力。

  倡导“节水理念”

  启动职业岗位现场体验

  3月20日上午,10名参与岗位职业体验的志愿者“相约而至”,他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马甲,被分成4个岗位体验小组整装待发。在现场,龙港镇人大主席上官光强出席启动仪式,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特别想知道日常的饮用水是怎么净化而来的。”一大早,志愿者应孔克便来到广场等候集合,一边参观财富广场上的“世界水日”的宣传展板,一边向记者介绍自己报名参加体验活动的缘由。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志愿者被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设置的关于“水”的宣传展板吸引,也有很多过往市民驻足停留了解“世界水日”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活动自3月16日启动以来,三家联合单位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体传播平台,向社会发起志愿者岗位体验“征集令”,经过3日的报名筛选、活动组织,确定招募了10名志愿参与岗位体验活动。当天,10名自愿者被分成管道维护工、水表安装工、水质化验工、抄表员等四个体验队伍,分赴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以及上街、入户参与体验工作。

  “兵分四路”体验

  工作难度令小伙伴“惊呆”

  开挖道路、安装水管、漏听监测、水质化验、入户抄表……四支体验小分队,在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四名“岗位能手”专业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亲身体验、亲身感受水务工作的艰辛。

  “原来我们的饮用水是通过多层化验、过滤,最后才送到我们的家中的。”“原来管道维修安装是件‘体力活’,才干了10分钟我就觉得背后冒汗、气喘吁吁了,这干一上午确实很费体力啊!”“抄表走街入户,表箱周边环境恶劣、污物包围,女同志干这活儿还真得不怕脏。”……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体验一边发出这样的感叹。认为水务工作不容易,水务工作承担着千家万户的用水安全,由不得半点松懈、马虎。而体验的岗位难度、强度,都让志愿者们大喊:水务工作的难度令我们很“惊呆”!

  “通过这样的体验形式,以提高节约用水意识,充分地认识水资源的重要性,倡导全市社会形成‘不浪费一滴水’的良好社会风气。”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峰介绍,在“世界水日”前夕举办本次宣传活动,是为了增强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意识,龙港水业希望通过职业体验的活动形式,倡议广大市民“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努力营造构建“节水型社会”的良好氛围。

  壮大“宣传队伍”

  助推城乡居民供水工程

  为了让参与体验的志愿者有更深的感悟,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还依托温州新闻网、龙港网的网络平台,启动了“我在岗位体验现场”直播跟进,以及一句话岗位“体验感悟”网络滚动。在温州网、龙港网的网页直播链接上,10名体验志愿者纷纷晒出了自己的一句话感悟。

  与此同时,苍南网联会龙港分会的网络大V们也纷纷与这次体验活动同行,并开展时时网络播报,化身“世界水日”宣传大使,在草根平台开展节水、爱水、惜水的网络大宣传,为“世界水日”营造起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做好节水宣传的同时,要以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为全镇的供水网络做好保障。”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其赐介绍,目前龙港镇的日均用水量在10万吨左右,水业公司的日供水规模13.5万吨。随着龙港“镇改市”的推进,龙港镇制订《供水专项规划》(2015-2030),在新城的蓝图上描绘全新供水篇章,拟建一座日均供水在20万吨的制水厂,以满足今后巨大的供水需求。新城制水厂一期工程将于近期启动,以保障城乡供水及时到位。

温州金融手机报
[编辑: 王嘉叶]
(本文来源:)
关键词: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隐私保护网站地图信息合作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