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管道工何升隆:用“脚步丈量”城市管道

2016年03月18日 15:17:00 来源: 查看评论

  对百姓来说,饮水是生活中的大问题;对城市来说,供水管道是生命线。对管道维修工人来说,管道漏水就是命令,不论上班下班,不论昼夜,不论冬夏,他们都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维修。

  何升隆是龙港城中营业分公司管网科副科长,在管道维修岗位上从业近3年的他不算“老技工”,但他在其所管辖区域内的供水管线上走了不下千遍。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城区内管网布线密密麻麻,却在他的脑中呈现出了一张清晰的“管网图”。

  很难让人想象,寒冬的夜晚格外的冷,刺骨的寒风中维修人员紧张地忙碌着,查找漏点、关闸止水、开挖、制作管件、焊接打口……可这些事儿,对何升隆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何升隆所在的科室主要担负着管道日常维护和抢修任务。一旦出现消防栓被撞,水管爆裂等险情,周边的居民生活用水将会受到影响,管网科人员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修,尽快恢复正常供水。而这些险情经常发生在寒冷的冬夜。何升隆说,有一次深夜2点接到消火栓被撞报警电话,他立即赶到现场关闭漏水区域阀门,控制险情,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抢修。第二天清晨,居民和往常一样拧开水龙头用水,他们不会想到,昨天晚上有一群人为他们用水在默默奋战。

  何升隆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供水人,从来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地工作,一只24小时抢修电话永不离身,除了随时待命抢修的这类突发事件以外,还有日常的各类抢修探漏工作。“白天吵杂干扰多,探漏工作都是在深夜里进行。”何升隆介绍,探漏工作是一项技术活儿,需要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才能精准地听出漏点。让他记忆犹新的是2014年的冬天,平等陈家宅用户反映水压偏低,他初步判断该区域可能有漏水现象,从晚上11:00开始他一直利用听漏仪寻找漏点,将近工作了6个小时,到凌晨三四点才最终确定漏水位置。何升隆坦言,管道维护工作没有捷径,需要经验积累和自行摸索才能成为一位熟练的技工。

  为确保管网供水正常,坚守岗位的他们常年奔波在大街小巷,默默守护着城市供水生命线。正是有了他们,龙港水业公司产销差率常年保持在12%左右,在全市名列前茅。

温州金融手机报
(本文来源:)
关键词: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隐私保护网站地图信息合作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