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抄表工杨佩佩:这是一份“痛并快乐着”的职业

2016年03月18日 15:16:00 来源: 查看评论

  每个月走访近5000户家庭,抄表、登记、计算、汇总、催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组庞大的数据和枯燥的工作内容,是龙港水业城中营业分公司职员抄表工杨佩佩的“日常”。

  寒冬酷暑、风雨无阻。也许,抄表员的工作默默无闻、繁琐枯燥,但在这个岗位上坚守7年的杨佩佩,用“痛并快乐着”来形容自己的工作。由于量大面广,首先要规划出清晰的抄收路线,挨家挨户的查看,这还不包括上下楼的距离。其次,抄表所能用上的工具每天都要随身携带。登记本、笔、手电、钩子、螺丝刀……这些工具一样都不能少。手电是必备的用品,每户的水表箱内光线都很暗,用手电才能看清楚水表的指针。至于螺丝刀、钩子是撬一些变形的水表箱用。

  一个夏天的傍晚,杨佩佩手里握着纸、笔、手电筒、钩子等工具,来到城区一住户家门口。由于是老宅区,户外水表处长满了杂草,她一日往常般熟练地拨开草丛看水表,突然一条蛇出现在她的面前,突如其来的一幕,让这个女生“吓”了一大跳。怎么办?杨佩佩笑着说:“没办法啊,用手中的长铁钩敲打下草丛,赶一赶蛇,等它走了再抄表呗!”在很多人女生眼中可怕的一幕,却被她如此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她说,抄表的过程中经常遇到老鼠、蟑螂、虫子,这些都是小事儿一桩,她早就习以为常。

  抄表班的工作很繁琐,直接人与人打交道。对于抄收员杨佩佩来说,抄收时比较“挠头”的事儿,第一就是用户不在家,经常吃闭门羹,这极大的妨碍了工作进度。在她记忆中,上门抄表,最多一户让她跑多10多趟才完成抄表工作。

  杨佩佩抄表的小区内有一个金河老人公寓,住着100多户老人家庭。年岁较高的老人,耳背、眼花在所难免,杨佩佩总是要非常细致耐心跟老人们讲解如何看表、度数、费用等问题。由于佩佩的热情信心,老人们都非常喜欢与她聊天。夏天酷暑难耐,上门工作的佩佩总能听到温馨的话语:“小姑娘,不要急着工作,进屋喝杯水坐一坐,小心中暑。”

  “抄表员工作即辛酸又艰辛,但温暖、窝心的时刻总与她伴随。”杨佩佩说,她热爱这份工作更加不会放弃,她要从点点滴滴的小服务做起,为千家万户的用水保障服务。

温州金融手机报
(本文来源:)
关键词: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隐私保护网站地图信息合作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