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订阅热线:8885776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市遗体志愿捐献者纪念碑今日揭牌

2015年04月02日 18:17:09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2日讯 今日上午,温州市遗体捐献者纪念碑揭牌仪式在瑞安永泰陵园举行。今后,温州地区的遗体(器官)捐献者,都可以将姓名镌刻在纪念碑的副碑上,为后人留下青山碧水的美景,留下奉献博爱的精神。

  该活动由温州市民政局主办,瑞安市民政局、永泰陵园承办。温州市民政局蒋义炮副局长、瑞安市民政局陈智勇局长为纪念碑揭牌。

  陈智勇:志愿者拥有崇高精神境界

  陈智勇局长称,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志愿、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绿色殡葬”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们不顾及世俗眼光,敢于向传统殡葬观念挑战,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拥有人道、奉献、博爱的崇高精神境界。

  吴云:为了那个时刻我会更注重我的健康

  在仪式上代表志愿者发言的吴云女士两年前与父亲、弟弟达成共识,共同承诺捐献遗体。吴云女士表示,她和弟弟吴萍是跟随父亲吴永安的脚步,签署了承诺捐献遗体协议的。她的父亲吴永安曾接触到遗体捐献的相关报道,在2012年12月身体力行签署捐献协议后,也常动员子女加入捐献遗体的行列:“人生就像一瓶矿泉水,水为人解渴,创造了价值,瓶子最后与其扔掉,不如留给需要的人,用来做更有意义的事。”

  2013年1月,吴云女士和她的弟弟前往红十字会签订遗体捐献协议。从那之后,她的卡包中便多了一张“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卡”,卡上写有持卡人姓名、联系人姓名、电话,万一持卡人遭受意外,医护人员可在最短时间保证器官捐献的及时进行。

  “签了这个协议之后,我会更加注重自己的健康,”吴云女士说,“真的到了需要的时候,我希望我的器官会是健康的。”

  蔡启奎:我要为这些人做一个纪念碑

  永泰陵园园长蔡启奎,是吴云女士的父亲吴永安的老同学、老朋友。在得知老友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之后,便有了“为这些人做一个纪念碑”的想法。经过永泰陵园董事会统一通过,纪念碑计划于2013年启动。2014年10月,永泰陵园出资百万,在陵园中辟出近百平方米土地,开始建造纪念碑并于今天上午顺利揭牌。

温州金融手机报
[编辑: 季海东]
(本文来源:温州网)
关键词:

特色业务

移动终端

倾力打造无线互联网应用平台,优秀技术团队。本团队已经推出的产品有温州新闻、温网视频、公共自行车系统、票务等。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温州票网

观影新方式,通过网络可查看影院热播电影情况和票价,并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力度。同时,可即时查看影院座位情况并直接进行择位预订,自主便捷。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交通小秘书

"交通短信小秘书" 主要是为驾驶员及其车辆提供服务,用户订制"交通短信小秘书"业务后,他们的交通违章信息一旦录入交警系统,我们将即时 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及驾驶员积分情况。
·发送短信"777"到106288027即可开通。
·客服热线:0577-88857763

短信投票

热门活动短信投票,三家运营商整体合作平台,投票便捷快速,结果显示直接准确。与多家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参与了多项权威活动评选,如"温州十大优秀青年"活动、"温州十大电视广告模特"、"温州十大金锤奖"。
·合作热线:0577-88096641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隐私保护网站地图信息合作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