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资料 正文

世界温州人大会特刊0215

2013-05-20 15:08  稿源:      编辑: 郑刘英

《财富温商》与您商行天下!

【精彩导读】

【大会新闻】温商回乡投资凸现四大热点
【项目资讯】现代商贸:瓯江口新区城市综合体
【项目资讯】交通: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
【微博议大会】离荣哥只有三步距离,小心脏激动了下
【大会花絮】“周万顺”向精英致敬
【精彩瞬间】这是值得纪念的时刻
【财富语录】陈德荣:希望将来各位老板可以坐自己飞机来
【温商风采】金中芳:让温州老百姓吃上安全的冷冻食品
【商会动态】海口温州商会获百亿授信

【生活资讯】

今天是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初六。《财富温商》每日一刊,编辑热线:0577-56686761。

今天阴有时有小雨,明天和后天多云到阴。今天平均相对湿度80%。明天早晨最低温度:5—7℃;明天白天最高温度:11—13℃。

【大会新闻】

■世界温州人大会开幕 135个项目现场签约

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今天上午隆重召开。近1500名海内外乡贤代表又一次齐聚东海之滨、瓯江之畔,叙乡情、话回归、谋发展。

与上届相比,此次大会在与会人员构成上,最显著的特点是工商经济界人士所占比例有所提升,约占三分之二。本届盛会表彰了一批先进温州人及温州商会。23名温商被评为“温商回乡投资创业奖”,有10个异地温州商会被评为“争先创优”先进集体。

◆平均单个项目投资达17.6亿元

经过前期充分对接,此次大会有总投资额达2376亿元的135个项目现场签约,预计引进资金2220亿元。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个,单个项目最高投资额为200亿元,平均单个项目投资规模达17.6亿元。从现场签约的项目来看,现代商贸项目数量最多,达53个。

【大会新闻】

◆温商回乡投资凸现四大热点

记者调查采访发现,在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温商回乡投资的号召下,最近几年大批已回乡投资或有意回乡投资的在外温商,在回乡投资的项目选择上已凸现四大热点:高科技、现代农业、高档酒店、专业市场是他们的热门投资领域。

◆瓯海区分会将引资333亿

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瓯海区分会昨天上午举行,27个项目签下合作意向书,将引资333亿元,内容涵盖商住、金融、教育、卫生、旅游、休闲养生等。

【项目资讯】

■金融:温州银行增资扩股

主要内容:温州银行计划启动新一轮增资扩股补充资本,以现有15.09亿总股本为基数,通过原股东配股和吸收优强企业参股,增发股份10亿股。

进展情况:已于2012年9月份开始实施原股东配股工作。

联系单位:温州银行;市金融办

■现代商贸:瓯江口新区城市综合体

主要内容:项目规划用地约800亩,选址于瓯江口新区半岛起步区,将围绕轨道S1线半岛一站布局,计划建设集高端居住、商业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的现代化、复合型高端城市综合体。

进展情况:“三通一平”已完成。

联系单位:温州市瓯江口新区招商服务局

【项目资讯】

■现代农业:海城生态农业示范区

主要内容:以现代化的生态观光农业为主线,在园区内努力打造精品果蔬标准化生产产业园,精品果蔬育苗园、游赏垂钓园、特色农家乐、花卉苗木生产交易市场,花海摄影基地等。

进展情况:“三通一平”已完成,符合挂牌条件。

联系单位: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

■交通: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

主要内容:项目起于鹿城区仰义,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和金丽温高速公路相连接,途经藤桥,瞿溪、郭溪、潘桥,瑞安陶山、碧山、马屿、仙降、飞云,平阳万全,止于瑞安阁巷,与沈海高速公路复线连接。全程长56.328公里,总投资149.9亿,计划于2012年11月开工建设。2016年建成。

进展情况:项目已完成前期所有专题批复,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和施工图设计批复。

联系单位:温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微博议大会】

@温州科特:在场外,逮到国家羽毛球男单主教练夏宣泽,话不多很腼腆。之后,碰到老朋友朱启南,恭祝他新婚快乐。他说这年过得很忙碌,没在家吃上一口饭。接着看到远嫁卡塔尔的象棋世界冠军诸宸。她说,带女儿回温,女儿会说简单的温州话。

@黄作敏:李强省长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十年前李强主政温州时首创世界温州人大会,一晃十年,时光啊时光。

@WZ黄天:香港无线电视台主持人曹众做客温州网。真心赞一下曹老师依然这么年轻漂亮!

@Tomorrow的Tomorrow:离荣哥只有三步距离,小心脏激动了下。

【大会花絮】

■“周万顺”向精英致敬

《温州一家人》剧中周万顺扮演者——著名演员李立群今天也出现在了大会现场。李立群说,10多天前就接到温州的邀请。在现场,李立群也成了许多温商追逐的明星,纷纷上前与其合影。

李立群说,“今天各界精英汇聚于此,温州人很厉害,倒不是我有什么厉害。希望能通过《温州一家人》这部剧来向温州各界精英致敬。”

■40名志愿者服务世温会

在大会现场,有40名来自温州市志愿者协会的世界温州人大会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会说一口流利的外语,还有一些甚至会小语种外语。他们彬彬有礼、热心活跃,成为世温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精彩瞬间】

■这是值得纪念的时刻

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今天开幕,来宾陆续抵达会场。会场外,随处可见穿着正装,手持相机、手机拍照的的“摄影师”,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叙乡情的好时机。图为参加大会的温商用手机记录下这值得纪念的一刻。

【财富语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温州将推动民用航空建设,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各位老板可以坐着自己的飞机来开会。

■广东浙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飞:文化产业是一大载体。用文化来搭台,吸引多种产业联袂唱戏,既以文化带动发展,创造更多财富;又以文化惠及民生,提升百姓幸福感。用文化为温州树立起城市品牌。

■山东潍坊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林维树:温州这几年的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变化很大,势头强劲,但第三产业发展跟不上温州老百姓强劲的消费能力。我和几个朋友都十分看到好温州的三产发展。高端星级酒店将是投资的方向。

【温商风采】

■金中芳:让温州老百姓吃上安全的冷冻食品

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瓯海人、香港瓯海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金中芳透露,通过前期协商,由他牵头与世界500强企业联合投资的冷冻食品区域物流总部项目有望落户温州,温州老百姓可以吃上安全、放心的冷冻食品。

“温州人都恋家,叶落总想归根。”虽然常年在香港忙于生意,但金中芳的脑海里时刻记挂着家乡,总想为家乡做点实事。这次回来除了参加大会,另外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该项目的前期对接,尽快将项目落地。

【商会动态】

■海口温州商会获百亿授信

在日前举行的海口温州商会第四届换届庆典上,海口温州商会获得100亿元授信额度。据介绍,近年来温州商会在琼招商引资、投资创业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一些温州企业还不忘回报社会致力于公益事业,获得商界内外较好的口碑。

【温馨提醒】

浙江省外移动用户只要编辑短信wzsjb发送到10658000,就可以轻松订阅温州手机报“财富温商”版;省内移动用户需先发送wzsjb发送到10658000,订阅温州手机报,然后发送WS到10658000191,再转换到“财富温商”版。更多内容登陆温州网(66wz.com)世界温州人大会专题了解。

  相关新闻:

【报道】微公益让小朋友们周末精彩纷呈
【杂志】《财富温商》:盘点·回眸2012
“幸福拍拍看”社区生活网络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报道】末日光棍节 温州手机报报友"抱团取暖"
【报道】温州网推出浙江首份法院手机报
【杂志】《财富温商》:周成建,不走寻常路!
【杂志】《财富温商》:天下温商,回归兴业吧!
【杂志】《财富温商》创刊号 解码"东方犹太人"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左左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7763 0577-5668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