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资料 正文

世界温州人大会特刊0216

2013-05-20 15:08  稿源:      编辑: 郑刘英

《财富温商》与您商行天下!

【精彩导读】

【大会新闻】温商呼吁《温州一家人》拍续集
【项目资讯】金融:温商回归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项目资讯】现代商贸:桃花岛城市综合体项目
【大会花絮】曾孙女和太婆一起参加世温会
【精彩瞬间】这才叫“抱团”
【财富语录】陈志远:希望政府重视大型市场发展
【温商风采】陈星平:打造温州最大皮革市场
【商会动态】青岛温州商会成立10年 推动投资300多亿

【生活资讯】

今天是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初七。《财富温商》每日一刊,编辑热线:0577-56686761。

今天多云,明天多云到阴,后天多云转阴。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5%。明天早晨最低温度:6—8℃;明天白天最高温度:15—17℃

【大会新闻】

■千亿资本回归促温州转型升级

昨天,来自全球的温商签约投资项目135个,总投资约2376亿元,预计引进资金2220亿元,其中在外温商回乡投资占项目总数的63%。在项目选择上凸现的热点有:现代金融、现代商贸、旅游高档酒店、现代农业等。

有关人士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在外温州资本回归,不仅促进温州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特别是公共服务、专业市场、城市综合体等方面的投资还将提升温州的城市品位。”

◆陈德荣:为温州人尊严而战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在大会讲话中指出,温州目前仍然面临实体经济尚未恢复元气、发展转型缓慢、人才力量不足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不是温州人不爱家乡,是温州投资环境不太好。”

陈德荣指出,接下去温州将继续着力城市环境建设。“这是为温州人的面子而战,为温州人的尊严而战,也是温州城市形象的翻身仗。”

【大会新闻】

◆滨海商业核心区6月开建城市综合体

昨天,世温会项目签约仪式上传出喜讯:世界500强企业欧尚集团将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商业核心区投资建设大型超市,上海爱吉福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打造与欧尚超市配套的温州巴黎中心。项目将于今年6月份开建。

◆温商呼吁《温州一家人》拍续集

昨日,在2013年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分会场:《温州一家人》与创业创新精神座谈会上,讨论最多的却是关于《温州一家人》的续集拍摄,希望续集可以体现“温二代”、“温三代”的生活。

原美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黄建南表示,温州人的创业精神,需要提升,放大,而不是停留在原来的模式上。

【项目资讯】

■金融:温商回归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主要内容:对在外温商企业总部迁回温州或回温州投资实业注册设立的企业1年以上并盈利,且该温商在外投资企业的净资产不低于8000万元(欠发达县域不低于40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近三年连续盈利且上一年度净利润1000万元(欠发达县域500万元)以上,三年净利润总额2000千万元(欠发达县域1000万元)以上,上一年度实际缴纳税收总额600万元(欠发达县域300万元)以上,鼓励其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进展情况:温商回归的认定和流程已经明确。

联系单位:温州市金融办

■公共服务:温州国际(华侨)实验学校

主要内容:该项目为温州市社会事业设施布局“十二五”规划项目。温州半岛起步区B-04b-1地块,用地194亩,84个班级(幼儿园至高中),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6亿元。

进展情况:控规已批复,土地已收归国有,解决非耕地用地指标即可进场。

联系单位:温州市教育局

【项目资讯】

■现代商贸:桃花岛城市综合体项目

主要内容:桃花岛综合体项目坐落在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东侧。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58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其中商业约为17万平方米,包括集中商业、星级酒店、高级办公楼和品质宜居住宅四大类物业形态。

进展情况:瓯江路向东延伸工程正在建设河岸驳坎工程和路基填方施工,其余拆迁征地政策处理已经基本完成。

联系单位: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旅游:温州水上旅游服务基地

主要内容:项目位于滨江商务区,对温州港原杨府山码头进行重新规划调整,按照游艇码头的功能定位,发展酒店、游艇等旅游休闲产业。

进展情况:已完成项目核准以及土地出让;与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现开展初步设计。

联系单位: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

【大会花絮】

■曾孙女和太婆一起参加世温会

25岁的香港仟格传媒国际有限公司监制黄千格(右一),与她的太婆(黄千格爷爷的姑姑)——81岁的澳洲维多利亚温州同乡会会长黄磊(右二),一起受邀参加世界温州人大会。图为曾孙女和太婆相互搀扶走出会场。

【大会花絮】

■曾孙女和太婆一起参加世温会

25岁的香港仟格传媒国际有限公司监制黄千格(右一),与她的太婆(黄千格爷爷的姑姑)——81岁的澳洲维多利亚温州同乡会会长黄磊(右二),一起受邀参加世界温州人大会。图为曾孙女和太婆相互搀扶走出会场。

【精彩瞬间】

■这才叫“抱团”

世界温州人大会现场,因为签名板上已签得密密麻麻,一嘉宾干脆抱起另一嘉宾,让他在上方空处签下名字。

【财富语录】

■迪拜中国商品城董事长陈志远:大型市场不仅能带动实体经济,还能解决就业问题,但是目前温州还缺乏有规模的市场,希望政府能重视市场的发展,做好市场的布局和规划。

■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刘光华:行业协会对推动行业发展的作用很大,应该与国际接轨,建议把行业协会的研发中心放到海外,如鞋类企业的设计中心就应该设在米兰,总部设在温州。

■香港高院大律师王则左:温州金改是很好的契机,银行融资是工商界的血液,应该争取政策、吸引外资,引进海外优秀金融机构,引进海外的金融服务让国内银行机构受到竞争的洗礼,使国内银行的服务得以提高,才能更好服务企业。

■意大利欧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宗林:好的、大型的文化项目,市里也应该专门组织一个班子来进行跟进。比如“慢城理念”,完全可以引进到温州来推广,利用“慢城”品牌使温州成为国际性的旅游城市。

【温商风采】

■陈星平:打造温州最大皮革市场

在回乡投资者中,深圳温州商会会长、泰宇机电设备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星平是积极的一位。在每次深圳温州商会的年会上,陈星平都动员温商回乡投资。

陈星平介绍说,接下来公司最大的计划就是出资1亿元,在温州打造一个最大、最专业的皮革市场。此外,在金改的大潮中,陈星平响应温州金融办在外企业总部迁回温州的号召,也计划着在温州投资一个小额贷款公司。

【商会动态】

■青岛温州商会成立10年 推动投资300多亿

日前,青岛市温州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举行。十年来,商会推动会员和在青温州工商界人士投资300多亿元,集聚形成了特色街3条,创建工业园2个,创办商贸城和专业市场20多个,提供就业岗位10多万个。商会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达3000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500多人次。

【温馨提醒】

浙江省外移动用户只要编辑短信wzsjb发送到10658000,就可以轻松订阅温州手机报“财富温商”版;省内移动用户需先发送wzsjb发送到10658000,订阅温州手机报,然后发送WS到10658000191,再转换到“财富温商”版。更多内容登陆温州网(66wz.com)世界温州人大会专题了解。

  相关新闻:

【报道】微公益让小朋友们周末精彩纷呈
【杂志】《财富温商》:盘点·回眸2012
“幸福拍拍看”社区生活网络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报道】末日光棍节 温州手机报报友"抱团取暖"
【报道】温州网推出浙江首份法院手机报
【杂志】《财富温商》:周成建,不走寻常路!
【杂志】《财富温商》:天下温商,回归兴业吧!
【杂志】《财富温商》创刊号 解码"东方犹太人"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左左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7763 0577-5668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