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欢乐瞬间

参赛作品需着眼于社区的幸福生活,突出社区生活的幸福、感人瞬间。
主办单位:市文明办
承办单位:温州新闻网

  1、凡温州地区居民均可参赛。
  2、参赛者必须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参赛作品须为本人作品且未经公开刊登发表,不得抄袭、拷贝、仿冒,评审后如被检举经主办方查证属实者,取消获奖资格,取消之奖项不再替补。如已领奖项者,主办方将追回原奖项。
  3、本次大赛将设置网络上传专区,参赛者需以电子稿的形式上传至温州网指定专题,并同时注明作品拍摄地点、拍摄时间、拍摄器材等相关信息,以便作品审核与整理。在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格式,图片大小控制在5M以内,长边宽度为1200*3000像素,温州网将陆续在大赛专题内推选作品刊登。
  4、参赛者须在指定时间内提交作品,每位参赛者只可提交1组作品(每组照片不超过6幅)进行参赛,重复提交不同作品则由审稿人员选择一副参加比赛。
  5、主题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6、投稿作品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不得用电脑或传统暗房技术作合成、添加、删除、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7、凡获奖作品,主、承办方有使用权,可在展览、画册、报刊、杂志、网络等相关非赢利宣传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8、本届组委会拥有本次影展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作者均视为认同并遵守本规则。

1、作品创作+网络海选阶段 (9月29日17:30~11月26日17:30)
  开赛后,参赛者根据大赛主题自由创作,注册ID于指定截稿日前上传作品,并可同时对作品投票;作品上传同时,质量较好的作品将有机会在专题页面及市区各大社区进行作品巡展。
2、网络投票统计阶段(11月27日~28日)
  关闭照片上传功能,后台统计网络投票结果并制作结果公布页面,并根据网络投票结果,筛选票数前50名作品,入围最后的总评选。
3、总评选阶段(11月30日上午9:00)
  邀请温州摄影家协会专家对剩下50幅作品进行现场评选打分,专家分数将占作品总成绩70%,,网络投票成绩将占作品总成绩30%,最后综合网络评选与专家评选结果,计算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评为金银铜奖与优秀奖。
4、影展阶段(12月3日~12月9日)
  将获奖作品、网络海选前50强的作品以及赛程花絮照片制作宣传看板,放置于温州市市政府一楼大厅进行展览。

金奖1名:3000元及颁发证书

银奖2名:1000元及颁发证书

铜奖3名:500元及颁发证书

优秀奖20名:100元及颁发证书

(1)作品健康向上,能够充分展现幸福社区新生活的场景;

(2)作品画面色彩鲜艳逼真,光线柔和悦目,整体构图优美;

(3)主题突出的内容富有感染力;

(4) 诙谐生动的展现现实生活中一切值得回忆的美好瞬间;

(5)由专家、网民双方面结合评分。

回到专题顶部 市文明办·温州新闻网 专题设计制作: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