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温州手机报 正文

温州手机早报0730

2012-07-30 08:35  稿源:      编辑: 金道汉

   【抢鲜读】

  封面图:2004年,雅典奥运会,朱启南夺金后腼腆一笑,动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朱启南失金后纵情痛哭,感人。今日16时,这名温州人将再次举枪站在奥运竞技场上。(详见奥运温州)

  精彩资讯尽在温州手机报!

  【生活资讯】

  今天是7月30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十二。您只需编辑wzsjb发送到10658000,或拨打10086,就可以轻松订阅温州手机报,资费5元/月,每日两刊!请及时删除已阅手机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

  ◆温馨提醒:本周天气不会像奥运会那般火热,周前期天气主打“小晴歌”,局部阵雨或雷雨;周中后期,受热带风暴“苏拉”影响,我市阵雨或雷雨天气将增多。

  【精彩导读】

  【头条】铁道部1850万宣传片续:700万被吃回扣

  【温州】61个项目326亿元“花落”温州

  【温州】全市1562所幼儿园公办的不足6%

  【温州】市区8家泳池过半“尿”超标

  【温州】出租车“假币陷阱”每年数百起

  【温州】公车拍卖小货车不敌小轿车

  【国内】北京红会首发遇难者慰问金每人1万

  【国内】北影学生涉嫌打死清洁工:检方称证据不足

  【国际】朝鲜否认将“改革开放”称传闻可笑

  【财经】阿迪关闭在华工厂或面临诉讼

  【奥运】吴敏霞何姿3米板夺冠摘取中国第6金

  【奥运】男篮首战81-97西班牙阿联30+12

  【奥运】中国今日迎夺金潮

  【奥运】“亮晶晶”伦敦再聚首?

  【天气】多云局部有雨,25—35℃

  【今日头条】

  -永嘉成全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温州商报)

  昨天,中国长寿之乡——浙江永嘉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永嘉县成了全国第28个“中国长寿之乡”,也是浙江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永嘉60岁以上老年人口13.89万人,占总人口14.46%;80岁以上老年人口21403人,占总人口2.23%;100岁以上老年人口69人,占总人口的十万分之七点二。

  -铁道部1850万宣传片续:700万被吃回扣(腾讯)

  铁道部在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投资1850万元制作片头署名“张艺谋导演”的《中国铁路》宣传片,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近日,曾担任铁道部宣传部宣传处处长的陈宜涵与其丈夫、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因该宣传片事件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据制作单位透露,除张艺谋的250万元酬劳外,该宣传片的实际制作费用也就七、八百万,剩余的700多万元被人拿了回扣。

 

  【伦敦奥运】

  >>>>奥运温州

  -启南,今天看你的!

  奥运会,你关注什么?关注孙杨,关注刘翔!作为一个温州人,更要关注朱启南!今天,我们的温州老乡就要隆重登场了。北京时间今天16时,男子十米气步枪将展开资格赛的争夺,这也将是朱启南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初亮相。如果一切顺利,北京时间19:15分,气步枪决赛将在英国皇家炮兵营举行。

  ◆朱启南:期待了4年,演练了4年

  雅典奥运会,朱启南第一次征战夺得金牌;北京奥运会,想要卫冕的他却意外遭印度选手宾德拉超越,获得银牌。这一次,朱启南说:“我的心情很激动,期待了4年,演练了4年,就为了这天的到来,目前对我来说,就是踏上了新的征程。”

  ◆亲人寄语:我们对朱启南很有信心

  朱远有(朱启南爸爸):朱远有目前在广东经商,他表示,前几天朱启南随中国奥运代表团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的时候,曾经特意在电话里对朱启南嘱咐说要放松一点,不要紧张。而朱启南则对父亲说,此次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了,心理做好了充分准备,完全不用担心。

  陈郑洁(朱启南未婚妻):昨天还身在杭州的陈郑洁将于今天回到永嘉桥头镇的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守着电视观看朱启南的比赛。陈郑洁对朱启南也充满了信心,准备着今晚在老家和父母一起庆祝朱启南获得好成绩。

  【伦敦奥运】

  >>>>奥运温州

  -叶诗文邵依雯,她俩真不是温州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叶诗文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勇夺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泳池大战刚刚结束,网友就掀起对这位泳坛新星的籍贯之争。杭州人?温州人?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叶诗文父亲叶青松,经证实,叶诗文的原籍是杭州。

  既然如此,叶诗文是温州人的说法由何而来?经记者多方核实,其源头来自央视解说员韩乔生的一句口误。昨晚,韩老师神奇般地再度“口误”: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韩乔生又把邵依雯说成是温州姑娘,实际上,邵依雯也是地地道道的杭州人。

  ◆韩大嘴游泳比赛语录

  1、“这一组有7个人”(100米蝶泳预赛第二组,屏幕上只有6个人)

  2、“这一组,老的老,小的小”(汗!游泳比赛啊)

  3、“朴泰桓,朴泰桓,朴泰桓,韩国的朴泰桓……哇!还是张琳!”(老韩,眼睛花了?)

  4、“游泳比赛34枚金牌除了男女10公里马拉松的2块,其他的32块都将在水立方产生”(……)5、“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停顿一下)……大鸟!”(要是女的他就会说水中盛开的花朵)

  ……此处删去N段,详情可百度“韩大嘴语录”。

  【伦敦奥运】

  >>>>奥运聚焦

  -吴敏霞何姿3米板夺冠摘取中国第6金

  北京时间昨日22时,第30届奥运会跳水比赛拉开帷幕,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的金牌组合吴敏霞/何姿以总成绩346.20分傲视群芳,轻松摘得伦敦奥运会跳水项目的首枚金牌,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赢得开门红。在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与后起之秀何姿搭档,继续保持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强大优势。

  ◆郭女皇后继有人了

  昨天女子三米板以绝对优势夺冠的这两位,都是一代跳水女皇郭晶晶的接班人,吴敏霞不仅是奥运三连冠,还以五枚奥运会奖牌逼近郭晶晶的六枚纪录。美貌的何姿更是早有“郭晶晶接班人”的称号,除了实力,俊俏的外貌也是原因。

  -郭文珺神奇一枪逆转摘金

  北京时间昨日18时45分,伦敦奥运会展开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较量。郭文珺最后一枪逆转法国选手格贝维拉,以488.1环的总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成功实现卫冕。另一名中国选手苏玉玲以484.6环排在第六名。

  【伦敦奥运】

  >>>>奥运聚焦

  -中国女举53公斤级竟无缘奖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昨晚继续第2日角逐。在举重女子53公斤级B组争夺中,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周俊三次抓举95公斤都没有成功。这样一来,她提前退出了该项目的竞争。这是从2000年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取得的最差战绩。

  ◆周俊砸锅讽刺女举选人制度

  在中国公布女举名单时,田源落选和周俊的入选是两大争议所在。据了解,选择周俊并非国家队的初衷,而是湖北体育局的意见。举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53公斤级奥运选拔赛冠军是湖北的纪静,这个奥运名额就属于湖北。湖北体育局认为周俊近期练得比纪静好,我们只能尊重湖北体育局的意见。”

  -男篮首战81-97西班牙阿联30+12

  北京时间昨日23点45分,在2012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首个比赛日中,B组中国男篮以81-97不敌西班牙。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以及12个篮板,王治郅亦有15分进账。

  -“梦十”27分狂胜法国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昨晚全面开打,美国队98-71大胜法国队顺利赢得开门红。杜兰特得到全场最高22分,科比仅出场12分贡献10分。

  【伦敦奥运】

  >>>>赛程抢先看

  -中国今日迎夺金高潮

  北京时间今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一共将会出炉12枚金牌,游泳依然将角逐出四项冠军,举重和柔道各产生两枚金牌,射击、击剑、体操和跳水则会各出一金。中国代表团有望迎来夺金高潮,最大看点是孙杨能否在200米自由泳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

  1.孙杨力拼第二金:游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北京时间7月31日02点43分)

  2.中国男团期待卫冕: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北京时间7月30日23点30分)

  3.朱启南、王涛联手出战: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北京时间7月30日19点15分)

  4.举重双线冲击金牌:举重男子62KG级决赛(北京时间7月31日02点)、女子58KG级 决赛(北京时间7月30日22点30分)

  5.曹缘和张雁全夺金无悬念: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北京时间7月30日22点)

  6.李娜、孙玉洁志在书写历史:击剑女子重剑决赛(北京时间7月31日02点40分)

  【伦敦奥运】

  >>>>花边奥运

  -美国人戴钻石牙套咬金牌

  美国人罗切特29日获得400米男子个人混合泳冠军,不过罗切特险些因为他的钻石牙套而没能领到金牌。一名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在颁奖前告诉罗切特,他必须摘掉牙套,否则不会把金牌发给他。不过罗切特照旧亮出他的牙套咬了奖牌。

  -神秘女开幕式浑水摸鱼

  据印媒29日报道,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不明身份的女子面带笑容、身着长袖红衣和蓝色长裤,赫然走在印度代表团旗手库马尔身旁。然而,她并不是印度代表团成员。印度代表团已就此事向伦敦奥组委提出抗议。伦敦奥组委昨天称,该女子为开幕式的一名表演人员。

  -“亮晶晶”伦敦再聚首?

  跳水冠军田亮这两天在伦敦,他还有一个身份是郭晶晶的“前绯闻男友”,恰巧郭晶晶这两天也在伦敦。所以,如果郭晶晶拉着霍启刚去看跳水,田亮拉着叶一茜去看跳水,大家在看台相遇,会是怎么样一个场景呢?八目相对,分外眼红?还是惺惺相惜,打个招呼?或者干脆装作没看见?大家不妨留意一下观众席哦!

  【伦敦奥运】

  >>>>金牌榜

  -7月30日金牌榜(截至7:30)

  NO.1:中国,6金,4银,2铜;

  NO.2:美国,3金,5银,3铜;

  NO.3:意大利,2金,3银,2铜;

  NO.4:韩国,2金,1银,2铜;

  相关新闻:

【报道】伦敦奥运激情之夏 温州手机报邀您共赏
【报道】温州手机报《欧洲杯》特刊重磅推出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电视舞蹈大赛
【报道】温州市第二届舞蹈大赛正式启动
【专题】“诚信温商”杰出代表评选活动
【报道】温报集团、农行、移动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网络红歌选拔赛24日举行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左左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7763 0577-5668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