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掌上律师团 正文

和老公离婚,我能争到儿子抚养权吗?

2012-07-03 09:47  稿源:      编辑: 范呈祥

【报友社区】

>>>>掌上律师团

■手机尾号2738:我想离婚,有个3岁的孩子,老公跟我都是无业,只是在家搞点销售。我什么都不要,只想要儿子的抚养权和离婚后给孩子的抚养费。请问我可以争到儿子吗?

◆律师解答:法院会依据有利于子女成长的原则判决抚养权归属。比如孩子的生活习惯、男女双方的文化程度、经济状况等等。

■手机尾号1034:我是外来务工人,去年我儿子在瑞安被抓,当时我很急找到老乡,老乡又找他朋友(温州本地人)。他说是警察能够把我儿子保出来,要我出钱。第一次拿走3000元,没过几天又说要5000,过了没多久他说还要10000元才能把人保出来。当初说好人保不出来钱全退给我。事到如今,我老乡和他的朋友都联系不上了。这样算是诈骗吗?如果是,应该去哪个部门上诉?

◆律师解答:属于冒充警察招摇撞骗,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手机尾号0110:我们俩16岁就在一起,已经13年,至今未领结婚证,小孩有个12岁,有个7岁。我是男的,要离开她,我会有法律责任吗?

◆律师解答:双方不属于事实婚姻,虽共同生活并育有子女,尚不具有夫妻之间的权利义务。双方可以随时解除同居关系,无须负法律责任,但对于子女双方均有抚养义务。

【报友社区】

■手机尾号8980:我现住的房子是我父亲在我结婚前买的,他在我婚姻期间亡故后,我母亲和妹妹放弃权益并将房产留给我,现房产证上写的是我的名字,请问这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吗?

◆律师解答:如果没有特别的约定的情况下,对于婚后继承的财产应作为夫妻共同财产来认定,所以作为离婚后的女方是有权分割房产的。

■手机尾号5585:我一老乡在08年的时候借了我6000块钱,当时他在欠条上写的是在2009年的3月份之前还清,可到现在他也没有还钱,人都找不到了,当时他写欠条的时候是有一见证人的。请问我该如何维护i自己的利益?

◆律师解答:可以凭欠条向法院起诉。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双方约定的还款日期为2009年3月,诉讼时效应从2009年3月开始计算2年即2011年3月。除非你有证据证明在此期间一直有向其追讨借款作为诉讼时效中断理由,否则该笔款项已过诉讼时效 。

[小贴士]:温州手机报每周三推出《掌上律师团》栏目,报友碰到任何有关法律上的问题和疑惑,均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561,高策律师事务所吴建胜律师将为您解疑答惑。另外,报友可在每周三晚上7时到9时登陆温网论坛《律师在线》栏目进行在线提问,届时吴建胜律师将坐阵温网论坛为广大网友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

  相关新闻:

【报道】温州手机报《欧洲杯》特刊重磅推出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电视舞蹈大赛
【报道】温州市第二届舞蹈大赛正式启动
【专题】“诚信温商”杰出代表评选活动
【报道】温报集团、农行、移动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网络红歌选拔赛24日举行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左左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7763 0577-5668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