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小丫理财 正文

将婚80后月入8500 如何规避婚后负担?

2012-07-03 09:45  稿源:      编辑: 范呈祥

【报友社区】

>>>>小丫理财

■将婚80后月入8500 如何规避婚后负担?

[案例]:小刘夫妇均有五险一金,两人月均收入8500元,小刘父母暂时未投任何保险。男友家父母都有养老保险。

两人有房无贷款,有存款4万元。有一银行基金定投业务,每月定投500元,月均开销2000元。两年内要宝宝,希望合理规划,规避婚后生活负担。

【报友社区】

[理财建议]:1.合理配置资产,考虑婚礼所需花销与一些生活保障金,可将现有的4万元作为应急资金,每月的节余进行适当的投资。

2.追加保险。一般,保险支出占家庭年收入的10%至20%。为老人上保险非常重要,可考虑增加医疗保险等较适合老年人的险种。小刘与男友目前险种也较单一,需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地补充商业保险,以确保万无一失。

3.稳健投资。定投资金可考虑未来作为育儿和教育资金。目前的投资无法满足日后的需求。考虑到小刘每月的生活节余较多,暂无太大花销,可考虑每月追加3000元定投资金,进行资金积累。 

  相关新闻:

【报道】温州手机报《欧洲杯》特刊重磅推出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电视舞蹈大赛
【报道】温州市第二届舞蹈大赛正式启动
【专题】“诚信温商”杰出代表评选活动
【报道】温报集团、农行、移动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网络红歌选拔赛24日举行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左左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7763 0577-5668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