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掌上律师团 正文

没钱赔给对方,是否会被判刑?

2012-06-26 10:15  稿源:      编辑: 范呈祥

【报友社区】

>>>>掌上律师团

■手机尾号6821:如果法院判决书下来了,大概是四万元,可是我们没钱赔给他,请问是否会被判刑还是怎么样?

◆律师解答:双方属于民事纠纷,如果不存在恶意转移、隐瞒财产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不会涉嫌刑事犯罪。

■手机尾号8833 我已经结婚,现在我父亲有两套房产过户给我,请问这样是属于我个人财产还是夫妻共同财产呢?

◆律师解答:在办理过户手续时,你父亲可在赠与协议上注明只赠与你一个人,该财产即属于你个人财产。

■手机尾号3965:我朋友向别人借了100多万高利贷,利息已付了80多万,现已被起诉,原告方不承认已付的利息,因利息是银行转帐至原告一朋友帐号内,现原告朋友死不承认,我朋友应采取何种措施要回已付利息?

◆律师解答:被告每月打给原告朋友账户的资金原认为是支付利息,而被告拒不承认,说明被告原先给付目的没有实现,收款人收取该部分款项无合法依据,客观上造成了被告的损失,被告可以不当得利的法律关系向法院起诉原告朋友,要求返还。

■手机尾号1695:请问《劳动合同法》是否适用于社会团体?如果试用期内,社会团体不与劳动者签劳动合同,并不愿报销社保费用,称只有通过试用期签订正式合同才能报销,是否违反有关规定?

◆律师解答:社会团体适用劳动合同法。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而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用人单位为劳动者办理缴纳社会保险等3险一金是法定义务。因此,社保费用应由用人单位承担。

【报友社区】

■手机尾号8123:我去年买的二手房,房款都付清了,房子也过户了,当时那个房主说把户口借他挂一下,说两三个月就迁走的。但至今一年多了还没迁走,前段时间打电话给他一直推脱,现在电话也不接,我到派出所也问了,说除非他自己迁走,不然他们也没办法,请问我能通过什么途径解决这件事吗?

◆律师解答:户口迁出应视为房屋买卖合同的附随义务。一方拒不履行的,属于履行合同有瑕疵,守约方可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其履行义务以及承担违约责任。

■手机尾号2665:我朋友跟他的朋友去偷了别人的一辆摩托车。我朋友的朋友被抓了。我朋友自首的话,会判刑吗?判多久?

◆律师解答:如果摩托车鉴定金额在2000元以上的,双方均涉嫌盗窃罪。依法可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依据量刑规范,具体量刑应该在6个月内。

[小贴士]:温州手机报每周三推出《掌上律师团》栏目,报友碰到任何有关法律上的问题和疑惑,均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561,高策律师事务所吴建胜律师将为您解疑答惑。另外,报友可在每周三晚上7时到9时登陆温网论坛《律师在线》栏目进行在线提问,届时吴建胜律师将坐阵温网论坛为广大网友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

  相关新闻:

【报道】温州手机报《欧洲杯》特刊重磅推出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电视舞蹈大赛
【报道】温州市第二届舞蹈大赛正式启动
【专题】“诚信温商”杰出代表评选活动
【报道】温报集团、农行、移动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网络红歌选拔赛24日举行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左左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7763 0577-5668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