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温州手机报 正文

温州手机晚报0523

2011-05-23 17:28  稿源:      编辑: 郑刘英

精彩资讯尽在温州手机报!

【今日导读】

【温州】实名票丢了 暂不能重购
【温州】“划龙舟”遇强行摊派 可举报
【温州】花钱上重点大学不靠谱!
【温州】吃欧麦面包 硌坏半颗牙
【温州】降压药误成保胎药 结果胎死腹中
【温州】1980年版贰角硬币卖到“天价”?
【中国】重庆农妇为省钱“剖腹自医”
【中国】亚洲大学排名:北大第13清华第16
【天下】传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被击毙
【财经】兰博基尼开网店 下单5000份无人付款
【娱乐】汪峰再曝“忘年恋” 送年轻女友豪车
【体育】曝火箭新帅基本敲定
【最字榜】最“拉风”法官:开着警车去种田
【帮帮忙】怎么把乐清牌照的车迁回老家?
【天气】明天阴有阵雨,17—24℃

今天是5月23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廿一。您只需编辑wzsjb发送到10658000,或拨打10086,就可以轻松订阅温州手机报,资费5元/月,每日两刊!请及时删除已阅手机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

【股指快报】

■收评:沪指暴跌近3%失守2800

◆收盘: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黄金概念股涨幅居前,沪指开报2853.29点,下跌5.17点,跌幅0.18%,深成指开报12148.6点,下跌12.44点,跌幅0.1%。

随后,大盘市低开低走,大幅下挫。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80.41点,下跌55.31点。跌幅1.93%,创逾三个月以来新低,深成指报11880.2点,下跌280.86点,跌幅2.31%。市场现普跌格局,九成以上个股飘绿。午后,沪指继续快速下跌,跌破2800点关口,截止发稿沪指报2780.65点。跌77.84点。跌幅2.76%。深成指报11784.4点,跌381.18点,跌幅3.13%。

截止收盘,沪指报2774.57点,跌83.89点,跌幅2.93%;成交量1127亿元;深成指报11742.2点,跌418.84点,跌幅3.44%。成交量745.8亿元。两市创下自1月1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板块方面,除水利建设板块飘红外,其余个板块全线下挫。 纺织、陶瓷、化工、酒店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点评】

◆齐鲁证券温州营业部洪达高:大盘围绕2850震荡将近2周,短线随着国际板传闻,选择下行突破走势。上周策略建议依托2840节点,做好风险控制,防止调整升级。随着周一长阴破位,多头阵地失守,短线市场调整时间将大大延长到6月上旬。本周市场先跌后反弹概率较大,但空间有限,仅为短线资金把握波段操作机会。(机构观点,仅供参考)

【今日看点】

■企业卖过期食品 重则关停

今后,你在店里买到过期食品,或发现生产日期、保质期修改过,可以获得10倍赔偿金;食品经营企业如果没有销毁过期食品,将被处以两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日前,《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办法(草案)》进入审议阶段。办法草案提出,食品经营企业发现食品已经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应当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就地销毁,不得退回供货商或者生产者,并建立销毁记录台账。办法草案还要求食品添加剂的销售者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记录保存不得少于2年。

◆拟禁止不安全食品重新上市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今日在其网站就《食品召回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列入不安全食品范围,规定了食品召回的详细流程,并强调,不得将不安全食品经无害化处理后重新用于食品生产和销售。

【温州】

■6个在建工程责任单位被通报批评

今日,温州网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市住建委对瓯海区郭溪镇繁盛路、景德路改造工程等6个在建工程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据悉,这些单位对施工现场缺乏有效安全监管或标化建设不达标。

■实名票丢了 暂不能重购

昨天下午3时起,G、D、C打头的动车组开售6月1日及以后的实名车票,旅客需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进行购票。据了解,实名制购票后,如需要退票,旅客要提供车票和证件(原件),票证一致方可办理退票。

“如果我的票丢了,能不能补?”对此,温州南火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类似投诉,但由于售票系统认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同一乘车站(含同城车站)只能购买一张动车实名制车票,因此旅客目前只能换乘另外车次。该负责人还表示,会向上级反映这个问题。

■“划龙舟”遇强行摊派 可举报

划龙舟是我市端午节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今年市区允许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的时间为6月1日至6月6日,共6天。近日,有市民及网友举报称,各地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强行摊派、变相敛财的现象。为确保民间划龙舟活动安全、有序、健康、文明的举行,市龙舟办昨日特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欢迎市民举报各种违规行为。市龙舟办:86788659;鹿城区龙舟办:88213577;瓯海区龙舟办:88535160(日) 88519999(夜);龙湾区龙舟办:86888810;乐清区龙舟办:61880523。

【温州】

■花钱上重点大学不靠谱!

高考临近,借高考之名实施诈骗的不法分子也活跃起来。据了解,高考诈骗一般主要集中在两个阶段:一是全国统考前夕,不法分子自称可以提供试题、答案和传递答案的手段等进行诈骗;二是在录取通知书发放前夕和录取过程中,自称有“熟人”关系,花钱可以上好大学、好专业等诈骗。受害对象除广大高考考生外,4类考生家长容易被骗:希望孩子读名校的;孩子成绩与志愿学校录取分有差距的;接受不了孩子落榜的;对录取制度不信任的家长。5月23日,记者从乐清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提前发布了高考短信诈骗预警,防范打击不法行为。

■吃欧麦面包 硌坏半颗牙

市民郭女士反映,昨天在市区温迪路欧麦蛋糕店买了吐司面包,因为其中一块吐司里裹了一颗石子,她在吃面包时被硌掉了半颗牙齿。郭女士去欧麦面包店讨说法,店方却坚持只承担部分责任。

昨晚,在记者的协调下,欧麦的沈姓店长和郭女士一同到一家口腔医院检查。经初步诊断,郭女士左上牙被硌坏半颗,系外力作用导致损伤,可做补牙或者镶牙套的方式修补,费用最高需要3000多元。面对检查结果,沈店长坚持说,“牙齿哪那么容易坏啊,最多只愿赔偿200元。”

对此,郭女士表示难以接受。据悉,郭女士打算今日向工商部门投诉。店方也表示,将接受工商部门调解,彻底解决此事。

【温州】

■降压药误成保胎药 结果胎死腹中

去年12月3日,怀胎七月的温女士到苍南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例行检查,医生检查发现温女士体内的胎儿有些异样,便开了两盒保胎药“安宝”让她按时服用。尔后,温女士病情越发严重,出现羊水早破。家人随即将温女士送至平阳县人民医院进行诊断时,却意外发现:先前苍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开来的药并不是保胎药“安宝”,而是孕妇禁用的治疗高血压药“安博诺”。此时,七月胎儿已死于腹中。后经住院治疗,温女士引产分娩出一女死婴。

愤怒的温女士家人将该医院告上法院,要求该医院对这起事故承担全部责任。该医院承认自身存在过错,但认为温某在怀孕期间存在先兆流产病史,胎儿的死因并不是服用“安博诺”降压药造成的,该院最多承担轻微或次要责任。

5月18日,苍南法院根据司法鉴定结论,确定医院对涉案医疗损害后果承担50%的赔偿责任,判决苍南县第二人民医院赔偿温某各项损失合计3.1万元。

■1980年版贰角硬币卖到“天价”?

近期,一则关于“天价贰角硬币”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其中提到1980年版贰角硬币现在已炒到3万元,其大概内容为“快去翻翻家里的抽屉,看看有没有这样的硬币,一枚顶俺们一年工资呢!”

为此,记者昨天前往温州邮币卡市场一探究竟,发现这枚1980年版贰角硬币的市场价格其实只有2000元左右,并没有如网上所言被疯炒到3万元。业内人士提醒,虽然存量少的已退市硬币可以用作收藏,但在投资前一定要了解市场,以免因盲目跟风遭受损失。

【中国】

■中国驻也门使馆否认遇袭

22日,数百名也门总统支持者围困了美欧和海湾国家驻也门的外交人员,反对当政30多年的总统萨利赫下台。据外媒报道,中国驻也门大使馆的车队遭到示威者的包围和袭击。但大使馆今天否认了这一消息,表示中国使馆并未遭到任何袭击,大使先生及其它工作人员均非常安全。

■重庆农妇为省钱“剖腹自医”

“这一刀下去,好了,就不再拖累家人了;要是要了命,也就不用再拖累家人了。”日前,重庆一名农妇因病无钱手术,挥刀自剖放出腹部积水。此事经媒体报道后,重庆市有关方面要求医院方面挽救其生命。目前,该名农妇已得到了治疗。

■亚洲大学排名:北大第13清华第16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日前公布的2011亚洲大学最佳大学排行榜,香港科技大学勇夺第1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位列第13名和第16名。

【天下】

■传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被击毙

阿富汗一名官员今日证实,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已在巴基斯坦被击毙,但未说明被击毙时间。据悉,奥马尔是在从巴基斯坦西部城市奎达前往北瓦济里斯坦途中被击毙的。阿富汗官员称将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塔利班发言人尤素夫当天否认,并表示奥马尔仍然活着。

据报道,奥马尔几乎不与外界人接触,有关他的相貌特征等外人很少知晓。奥马尔有3个妻子,其中一位是本·拉丹的女儿。

■塔利班袭击巴海军基地

据外电报道,22日深夜,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巴迈赫兰海军航空兵基地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多架战机被毁。当地时间23日天亮后战斗再次打响。巴基斯坦军方发起大规模反击行动,继续向这个基地增兵。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称这是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5月2日被美军击毙而发起的报复行动。

■意总理被曝向黑手党缴保护费

据外媒报道,黑手党成员乔瓦尼日前曝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每年向黑手党缴纳30万英镑保护费,以“维持其生意方面的正常秩序”。尽管贝卢斯科尼一再否认,但从上世纪70年代起关于他与黑手党有染的消息就不断传出。

■IMF前总裁被软禁于帝国大厦

据报道,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20日晚抵达美国帝国大厦,之后数天,他将接受电子装置和守卫全天候监视,过上与巨额金融诈骗案嫌疑人伯纳德·麦道夫类似的软禁生活。

【军事】

■俄媒称中国没真正盟友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报道,俄罗斯专家亚历山大-萨姆索诺夫撰文指出,尽管中国发展迅速,军事实力也在迅速增强,但其在发展中也存在诸多薄弱之处。首先是发展方式类似于当年德国,受到很多外部资源限制。其次是中国缺乏盟友,邻国也对其缺乏安全感。

【财经】

■兰博基尼开网店 下单5000份无人付款

20日,超级跑车兰博基尼淘宝官网开张后,3天时间被网友下单5000多份,却无人真正付款。近日,知名编剧宁财神在其实名注册的微博上承认,自己“调戏”了兰博基尼网店。不少网友声称也参加了“调戏”,网友表示虽然钱不够,但在店铺页面上选择购买后,“感觉就是爽,像在抢车位”。但也有网友对此提出指责,称没必要因为价格贵就去影响人家的正常生意。

此外,还有网友发布了一段聊天记录截屏,网友咨询客服人员:“包邮吗?走什么快递?”对方爆出粗口,并提醒“穷鬼自重”。网友质疑兰博基尼及淘宝通过这种方式达到炒作目的。

【新闻速览】

■央企保障房独门盈利通道:捆绑商业项目套取信贷。

■齐白石最大幅作品拍出4.255亿天价。

■江苏南通规定公务员工作日午间饮酒将被免职。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两周年追悼仪式23日举行。

■美国前州长发视频参选总统,讽奥巴马只讲漂亮话。

■日本福岛核事故储水设施将于数日后装满。

【娱乐│体育】

■汪峰再曝“忘年恋” 送年轻女友豪车

日前,记者在北京一家高档汽车的4S店外,撞见汪峰正在里面仔细地挑选汽车。而陪伴在他身边的是一位漂亮的妙龄女孩,这位女孩大约二十出头,穿着一件灰色的连衣裙,红唇秀发,身材婀娜。

2010年,汪峰的前女友葛荟婕爆出自己为汪峰生下私生女的大新闻。当年汪峰与葛荟婕相恋时汪峰是33岁,而葛荟婕只有17岁,而现在这位童颜女孩与汪峰的年龄差距感觉更大,这可能是汪峰继他和葛荟婕之后的又一段“忘年恋”。

对此,汪峰的宣传代女士回应称完全凭空捏造,汪峰同行的那位女子身份很简单,就是汪峰的“合法家人”。

■佘诗曼称因身体问题离巢无线

日前,佘诗曼接受专访时自爆,离巢无线北上外闯的原因,佘诗曼解释是因为身体问题,“我觉得身体比以前差了很多,希望多点时间休息,调理好身体,再去搏杀。”

【娱乐│体育】

■桑兰案索赔金额增至20亿

桑兰委托律师在美国索赔案又有新进展。桑兰的美国代理律师海明于今天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向法院申请撤销对时代华纳公司老板特德·特纳的起诉,桑兰一案的被告方随之由25名减至24名,而索赔金额也变更为20亿美金。

■热火96-85胜公牛2-1领先

迈阿密热火队主场赢球在东部决赛中反超领先。克里斯-波什回到主场强势反弹,他贡献场上最高34分,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分别得到22分和17分,三巨头联手贡献73分,他们带领热火队在东部决赛第三战主场以96-85击败芝加哥公牛队。热火队以2-1反超领先,双方的第四场将继续留在迈阿密进行。

■曝火箭新帅基本敲定

雅虎体育爆料称,火箭选帅已基本锁定为凯文-麦克海尔,而《休斯敦纪事报》专家理查德-贾斯廷斯认为,这对火箭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姚明担心女儿太高不好找对象

昨天是姚明女儿姚沁蕾的一周岁生日,姚明一家聚在一起,为姚沁蕾庆祝生日。姚明透露自己女儿身高算不上“巨人”,相反姚明希望女儿不要长得太高,“女孩子还是不要太高,要不长大了怎么找对象啊?”

【最字榜】

■最“拉风”法官:开着警车去种田

近日,某知名论坛发布了一篇名为《祁东法官上班时间开着警车去种田》的帖子,帖子内容称湖南省衡阳祁东县法院院长张华清在4月20日(星期二)、5月18日(星期三)带领法院三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常工作日开着警车去种田,被网友指不务正业,属哗众取宠的作秀。也有网友指出,开着警车去种田有违警车使用条例。

■最奢华首富:住27层楼由600人服侍

据台湾媒体23日报道,英国媒体21日刊登了印度汽车业龙头塔塔集团董事长拉丹-塔塔的专访,塔塔批评印度首富穆凯希-安巴尼花20亿美元盖超级豪宅的炫耀奢华作风,表示“我不懂为何有人这么做,革命就是这样造成的”。

据了解,安巴尼是印度信实集团老板,身价估计约270亿美元,他的豪宅“安蒂拉”楼高173米,共有27层,位在孟买巿使馆区,造价达20亿美元,屋顶可停3架直升机,顶楼设有航管中心。楼层内设置9部电梯、泳池、水疗与健身房,还有户外花园和50席电影院,1到6楼为可停160部车的停车场。

“安蒂拉”总面积约有5个足球场大,只住了安巴尼一家5口,宅内有600名佣人职员负责管理照顾。

【微生活】

■那些火热的盛夏记忆

去年冬天特别冷,今年春天也够冷,又是一个阴雨天,这不免让人期待起艳阳高照的夏天来。你喜欢夏天吗?你有难忘的夏天故事吗?你喜欢夏天的什么景致?你喜欢夏天去哪儿玩?来和温网微博的博友一起诉说你的夏天故事。

小林光二:盛夏的中午,知了叫得正欢。俺拿着弹弓,口袋里装着用泥巴捏成晾干的子弹,到处溜达找树上的知了。遇到找不到具体方位的,干脆爬上树抓。晴天倒没事,如果之前下过雨,那树表面特滑溜,俺曾经重重摔下,掉在湿滑的泥地上,且是背部很着地,霎时喊不出声来,那可叫真惨啊!

老琳子:盛夏给我记忆最深的就是老家的马赛克地板。那时候,我们姐弟仨都在上学,学校离家近,中午都是回家吃,吃过之后,开起吊扇,全家一排排开躺在地板上睡午觉,一觉醒来,脱了上衣睡的爸爸和哥哥后背就会有一格一格的马赛克的印记,我和姐姐则表现在手上。怀念老宅!

悟:小时一帮小朋友去放牛,热了就去小溪里游泳,脱光衣服下去,早点出水的小朋友把还在游的小伙伴裤叉藏起来了,结果后面的人,起来找不到裤叉……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好笑。

深蓝:毕业第二年的那个盛夏,恋爱了,囊中羞涩,无力带女友去清凉舒适的场所浪漫,只能和她依偎在中山公园和九山河边的草地。每次约会完毕,身体暴露部位都会留下蚊子的吻痕。青涩恋情的记忆并非全是浪漫和温馨,某些场景的记起,只是因为怀念人生路上的某些片段。

【阿角帮帮忙】

■怎么把乐清牌照的车迁回老家?

报友135****1658咨询:本人有辆乐清牌照的车,想把它迁移回湖南衡阳老家,该怎么办理?

◆阿角解答:报友须带着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相关证明向乐清车管所申请机动车所有人变更登记,并交验机动车。车管所一般会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档案交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乐清车管所地址:乐成镇宁康东路201号;电话:62591032。

【小贴士】

温州手机报推出个性化栏目“阿角帮帮忙”!遇到烦心事快找“阿角帮帮忙”!您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563,告知求助或者咨询的信息,阿角将尽力提供咨询,帮忙解决。

【生活帮·汽车】

■应急修车小窍门

1、油箱损伤:机动车在使用时,发现油箱漏油,可将漏油处擦干净,用肥皂或泡泡糖涂在漏油处,暂时堵塞;用环氧树脂胶粘剂修补,效果更好。

2、油管破裂:可将破裂处擦干净,涂上肥皂,用布条或胶布缠绕在油管破裂处,并用铁丝捆紧,然后再涂上一层肥皂。

3、油管折断:可找一根与油管直径适应的胶皮或塑料管套接。如套接不够紧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

4、机动车缸盖等部位出现砂眼而漏油、漏水时,可根据砂眼大小,选用相应规格的电工用保险丝,用手锤轻轻将其砸入砂眼内,即可防止漏油、漏水。

5、沉淀杯破裂:用胶布管或塑料管把沉淀杯进出油管套上,使油不经过沉淀杯直通。

6、进、出水软管破裂:破裂不大时,可用涂有一层肥皂的布将漏水处包扎好;如破裂较大时,可将软管破裂处切断,在中间套上一个竹管或铁管,并用铁丝捆紧。

7、风扇皮带断裂:可把断了的皮带用铁丝串联扎好或采用开开停停的办法把车开走。

【下午茶】

■原来西游记可以这么搞笑
 
1、师徒四人到达一个大城市,悟空化斋,沙僧收拾行李,八戒出去遛马。晚上八戒空手而归,唐僧问:“白龙马呢?”八戒说:“被交警扣了。”唐僧问为什么?八戒说:“它放了个屁。”唐僧说:“放个屁也不至于被扣啊?”八戒说:“交警说它尾气超标了。”

2、唐僧师徒到了西天门外,见500罗汉背着行李往外走,忙问何故?众罗汉叹气说:“你不知道,再过几天,新《劳动法》就实行了,我们这些临时工都被遣散了。”唐僧问:“菩萨们呢?”罗汉说:“他们日子也不好过,西天为了规避新《劳动法》,都强迫他们跟XX公司签约了,以后就是第三方公司外派到西天工作的。”

3、唐僧等人取经有功,被封为菩萨佛爷,几人高高兴兴到西天各处找房子,几天后败兴而归。唐僧说:“咱哥儿几个还是回去吧,西天房价太高,咱连首付都交不起。”沙僧说:“不是听说有经济适用房么?要不咱问问去?”悟空说:“傻兄弟,西天大大小小的领导,谁没几个亲戚?能轮到咱们?”

4、猪八戒取经之后去整容后变成一个特别帅气的小伙子,然后他去酒吧找小姐喝酒,出来之后对那个小姐说:“你知道吗?你知道我以前多寒碜吗?我以前是猪八戒你知道吗?”小姐看看他满脸哭容地说:“二师兄,我是沙僧啊!”

【天气资讯】

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时有阵雨,后天阴到多云;今天平均相对湿度90%,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7—19℃,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2—24℃。

【温馨提醒】

您只需编辑wzsjb发送到10658000,或拨打10086,就可以轻松订阅温州手机报,资费5元/月!编辑热线:56686761。编辑:蔷薇

  相关新闻:

“红歌嘹亮、激情飞越90年”全民歌咏赛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茜茜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2149 0577-8882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