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6号 陈健忠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1:46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陈健忠,中国烹饪名师、中国饭店与餐饮业十佳青年技术能手、浙江省职业技能带头人、温州市名师名家、温州市烹饪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饭店与餐饮协会理事,现任温州珍宝舫大酒店有限公司行政总厨。该同志从事烹饪工作以来,一直秉承“学无止境、学技先学德”的指导思想,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开拓进取、诚实守信;具有系统的丰富的瓯菜烹饪业务知识和现代厨房管理经验,有较高的烹饪技术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能熟练地烹饪、调制出各种色泽诱人、美味可口的瓯菜佳肴及粤、川、鲁、杭帮等系列名菜和调味品(汁),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烹调名师,为温州的酒店、餐饮事业推波助澜,广受酒店老总、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心系事业,尽忠职守。该同志热忠于烹饪事业,爱岗敬业、以店为家,一身扑在事业上。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是他最为厌恶、反感和痛恨的一种崇高品德,他工作认真仔细、遵道守义,敢于揭露、抵制各种不正风气和不良行为,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酒店负责、对客人生命安全负责,经常加班加点、没有休假日,常常是第一个到店、最后一个离店的人,扎扎实实、默默无闻地做好每一件事,树立了一个优秀名师的职业道德风尚和良好形象。

      二、大胆改革,不断创新。勇于改革、创新是该同志的一个突出特点。从厨20多年来,陈健忠同志不断探索、改革、创新,在传统烹调工艺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采用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不断烹制、创作出一系列满足广大顾客需求的、喜欢的、美味可口的特色菜肴、调味用品和酒店的各种特色招牌新菜。多年来,共创新制作出如“拆骨鱼头”、“泡椒花螺”、“香酥秋刀鱼”、“酥皮南美鱼胶”、“泡菜蒸蝤蠓”、“豆板蒸鲥鱼”以及“蒜子鱼皮”、“陶盘鹅肝”、“沙丁鱿鱼圈”…等200多个品种、系列的新菜肴,深受广大新老顾客、酒店老总的赞赏、喜爱和肯定。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如何使企业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一直是陈建忠思考的问题。为此,他翻阅并学习了《现代质量管理》、《酒店管理》、《餐饮经理人》等大量的书籍和资料,深挖企业管理潜力,大力推行创新改革,积极引进厨房管理新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从厨多年的经验和优势,整理并编制了一整套即符合实际又能充分发挥每一位员工积极性、创造性的厨房工作管理制度;此外,还经常组织厨房员工礼貌用语、切配工艺、烹饪技艺、安全生产以及“微笑之星”等活动,形成良好工作氛围,有效地提高厨房团队的工作效率和烹调技术;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厨房工作的安全性、准确性、及时性,充分体现和谐团结、以人为本、互相尊重的管理理念,深得酒店老总和广大员工的赞誉和好评。

      三、广泛交流,提升自我。干一行爱一行、更要钻一行是该同志的一个从业准则。多年来,陈健忠一直坚持奋发学习、勤恳钻研,不断提高厨艺水平。首先是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1992年温州市首届职工操作技术运动会上,初露锋芒、获得二等奖并取得参加省级比赛的资格;在1993年浙江省百万职工大比武中,荣获“浙江省烹饪技术操作能手”称号,在同年第三届全国烹饪比赛中大展身手,一举拿下了热菜金牌、冷菜铜牌的好成绩;2000年-2004年分别获取了“浙江省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名师”、“烹饪高级技师”荣誉称号;“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浙江省职业技能带头人”、“中国饭店与餐饮业十佳青年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也都相继获取;去年还荣获温州市服务行业“名师名家”荣誉称号…。还经常参加各类美食节的展台制作和小吃评比,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其次是不断“充电”、虚心请教。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虚心请教名师名厨,认真听取并虚心接受批评、指点和帮助,不断获取新知识,增长新才干;经常在《中华烹饪名人大典》、《浙菜精华》、《东方美食》、《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精选》等各种报刊杂志、菜谱上发表文章和刊登菜肴照片,如《美味》上的“漫谈餐饮业中的诚信”,获得了同行们的好评。再次是参加各种饮食文化的学习、交流以及行业协会的各类活动,积极开展经验交流,踊跃探讨面临问题,广泛商议困难对策,共求事业进步、展望餐饮未来,受到了同行们的高度赞赏和尊敬。

      四、传帮带携,培养新人。无私做好传帮带是该同志的一个优秀品质。在获得众多的荣誉后,陈健忠没有沾沾自喜、故步自封,而是不断挑战、积极进取,力为追求厨艺至高境界目标。他以自身学艺经历为样板,以厨房及企业发展为目的,不忘对新人的培养和提携。多年来,他提倡“传”出智慧、“帮”出成长、“带”出技术、“学”出文化,把烹饪技艺无私地传授给年轻厨师和学生们。在带徒传艺和教学过程中,陈健忠对他们既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又耐心讲解、精心传授,积极创造和谐宽松的工作环境,促使他们更快、更好地成长。同时,教诲他们学艺先学德、做人如做菜,厨艺不在多、而在专和精,认真地掌握好其中的“火候”才会技艺超凡,色、香、味俱佳。正是凭着这样的传教理念,陈健忠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徒弟和学生,他们在国家、省、市及行业的各项大赛中争金夺银。学生许李军荣获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热菜金牌、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总决赛铜爵奖;学生黄宗燕荣获第五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热菜金牌……。回顾多年来,陈健忠走出了一条传承创新、跨越发展的从厨之路,荣誉、奖项、业绩大放异彩。面对新的时期、新的挑战,陈健忠率领他的团队,更加饱满热情、继往开来,致力打造“阳光厨房、品牌佳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1992年9月荣获“温州市烹饪技术操作技术能手”称号。1993年3月荣获“浙江省烹饪技术操作能手”称号。1993年11月在第三届全国烹饪比赛中,荣获热菜金牌、冷菜铜牌。2000年、2002年、2004年分别获取了“浙江省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名师”、“烹饪高级技师”等荣誉称号。2004年被聘为华侨烹饪职业中学校外指导老师,并成为校烹饪教研组成员。2007年荣获温州市首届职业技能带头人(餐饮行业)的光荣称号。 2008年9月荣获中国浙菜金厨大师的光荣称号。 2008年9月被评为浙江省职业技能带头人(餐饮行业)的光荣称号。2008年11月荣获中国饭店与餐饮业十佳青年技术能手的的光荣称号。还被聘为浙江省饭店与餐饮协会理事。 2010年荣获温州市服务行业“名师名家”称号。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