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手机报纸 > 金股快报 正文

  • 金股快报-20100823

  • 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5:22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今天是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十四

    【导读】

    【大盘信息】收评:沪指缩量收跌0.1%
    【证券要闻】逾千家公司半年报亮相
    【财经新闻】悍马品牌8月底前全面关闭
    【个股推荐】青海华鼎(600243)
    【期货观察】铜价下行空间可能打开
    【基金动态】最佳基金今年涨幅10%

    【天气资讯】今天和明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33-35℃;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5-27℃

    温馨提示:《温州网手机报-金股快报》内容系媒体转载,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大盘信息】

    ■收评:沪指缩量收跌0.1%险守10日线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由于权重股持续表现低迷,沪指上攻5日线受阻,冲高回落,窄幅震荡。午盘开盘后,金融、煤炭及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多空激战10日均线;尾盘有所回升,沪指险守10日均线至收盘,沪指报2639.37点,跌0.11%;深指报11078.86点,跌0.10%。量能进一步萎缩。

    板块方面:涨幅居前的板块基本都是新能源相关板块,比如太阳能、锂电池、LED、低碳经济;建材股受益于李克强副总理强调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以及灾后重建等走强,典型代表是水泥板块;深圳迎来30岁生日,深圳本地概念股今天表现也相当活跃。

    个股方面:今天虽然大盘走势较弱,但个股表现却十分活跃,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近20只,联环药业、佛山照明、首钢股份等今天继续涨停;创业板个股科新机电涨停;

    外围市场:受经济前景不佳困扰,美股周五下跌,油价下挫。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57.59点,收于10213.62点,跌幅为0.5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94点,收于1071.69点,跌幅为0.3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81点,收于2179.76点,涨幅为0.04%。受纽约股市下挫和美元走强的影响,纽约和伦敦两地市场油价20日继续双双下跌。

     

    【机构看市】

    ■万隆证券:大盘运行到目前的位置,应该说继续震荡整理的空间已经不大了:上有2680附近的强压力,下有2625附近的弱支撑、2550附近的强支撑。另外,自2481以来,已经历时3个月了。时间与空间的综合因素注定了大盘应该在不长的时间内选择变盘方向。

    ■金百灵投资:盘面趋势是冲高受阻回落,但个股行情依然活跃,说明市场的可操作性依然不错,同时也说明了多头仍有掌控盘面的态势。有观点认为,多头其实在主动休整,以新股的回落来降低关于A股市场小盘股估值高企的争论。这有利于市场的活跃,所以,大盘短线虽冲高受阻,但市场趋势仍然可相对乐观。

    ■北京首证:周一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互现,股指开盘后窄幅震荡,钢铁、有色维稳大盘。盘中热点比较散乱,个股整体涨多跌少,板块方面航空航天器制造、水泥制造、服装、太阳能概念、计算机软件、港口等板块目前盘中涨幅居前,而林业、建筑业、石油开采、证券等板块则目前走势欠佳。

    鉴于目前股指处于5日线与10日线的夹缝中,震荡整固或在所难免,不过个股机会仍存,因此建议操作中投资者可适当进行高抛低吸。

     

    【证券要闻】

    ■逾千家公司半年报亮相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8月22日,沪深两市已有1195家公司通过半年报或上市公告书的方式公告了上半年经营业绩。剔除4家新近上市企业外,1191家可比公司今年1至6月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1230亿元,实现净利润20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68%和58.50%。

    在行业方面,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回暖,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有色金属以及生物医药、食品饮料、零售等消费类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大多向好。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遭遇房地产调控,但上半年仍有45家房企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或减亏。

    ■8月新股炒作迎来最高潮

    七月下旬以来,新股发行认购持续火爆,二级市场的炒作也陷入疯狂。上周一上市的际华集团首日暴涨76.29%,成为今年主板市场上市首日涨幅最大的新股;周三上市的珠江啤酒更是以91.07%的首日换手率创下今年A股市场的新高。

    同时,本周还破天荒地出现了两只超级大盘股(发行量>10亿股)上市,在IPO重启后尚属首次。截至8月20日,本月已有21只新股上市,无一破发,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59.62%,同样创出年内新高。种种迹象表明,目前新股炒作正迎来最高峰。

     

    【财经新闻】

    ■悍马品牌8月底前全面关闭

    曾在海湾战争中因优异表现一举成名的一代越野名车--悍马,即将成为汽车界的活化石,尘封于现代汽车工业发展的史书中。20日,美国通用汽车总部证实,悍马品牌将于8月底前全面关闭。

    通用汽车美国总部原悍马品牌发言人尼克-理查德正式对外表示,经过几轮与潜在投资商的谈判,悍马品牌最终拯救无望,即将于8月完成最后的关闭。

    ■中国工资涨幅落后GDP

    回看过去3年来的中国GDP增加速度,2007年13.0%,2008年9.6%,2009年8.7%。不过,中国人的薪水增加速度可没有GDP涨得这么快。今年二季度,中国GDP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中国人均GDP却只有日本人均GDP的1/10,人均GDP只有3800美元,在全球排在第105位左右。

    而按照中国人收入1300元的贫困标准线,全国还有4000多万人没有脱贫。调查显示,12.8%的职工反映,5年来未涨过工资;2009年23.6%的职工工资收入还有所下降。

     

    【财经速览】

    ◆财政部专家称我国宏观税负实际偏低

    ◆中国高调促进口提前应对人民币升值压力

    ◆中国石化上半年赚354亿 净利同比增6.7%

    ◆生姜批发价1个月内暴涨40% 零售价超猪肉

    ◆上半年49家银行银团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

    ◆中铝集团09年过度扩张巨亏72.5亿元

    ◆社科院:调控可能更倾向于阻止经济下滑

    ◆媒体称银行收费超750种 莫名被扣费现象严重

    ◆财政部将进行400亿国库现金定存招标

     

    【个股推荐】

    ■青海华鼎(600243)
    -------------
    公司主营机床、食品机械和电梯配件等的生产与销售,其主营收入和利润中,机床业务占比50%以上。公司是青海省装备制造业的最大企业,旗下两个机床子公司还分别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涉及数控机床和卧式加工中心的两大项目,显示了公司在该领域的专业性和领先性。

    2009年7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增发,共募资2.5亿元,投向大重型数控卧式机床产业化技改项目等多个业务的升级改造,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跟随大盘指数出现显著回升,股价连续攻击上档120日均线,显示有趋强之势,可积极关注。

    ■广州国光(002045)
    -------------
    公司是国际电声行业知名的扬声器制造基地,在国内扬声器领域的综合实力最强,同时还是为数不多的能够进入专业HI-FI、监听音箱等高端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领域的企业。

    公司属于世界顶尖品牌的OEM/ODM企业,在已披露的中期业绩预告中,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150%。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走势独立于大盘,目前再度运行至箱体的中部,近期成交量温和放大,短线有望突破前高,投资者可在5日线附近逢低关注。

     

    【期货观察】

    ■铜价下行空间可能打开

    上周国内外铜市冲高回落,周五更是表现出疲态。其中LME三个月铜在上冲7500美元后大幅回落,周末下破7300美元。国内铜价冲高未果,重归跌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铜1011合约重挫1.77%,收盘至57050元/吨。国内现货市场成交情况依然较为清淡,铜价的高企引发国内消费商的观望。近半个月来,国内铜一直呈现贴水。

    美国经济数据的疲软令市场对经济前景的忧虑情绪再起。据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8月1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50万人,预估为47.6万人;美国费城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也较为疲弱,美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8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为-7.7,创2009年7月以来最低。

    美国经济数据的疲软,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再度显现,美元和黄金再度出现走强趋势,而铜作为风险资产则遭到了抛售。从基本面上看,近期LME铜库存继续维持下降态势,库存总量降至40万吨附近,但在偏悲观的经济前景面前,库存及铜矿产量的下降对铜价支撑较为有限。

    据世界金属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1-6月份铜市供应短缺8万吨,而去年同期则为短缺16万吨。据悉,目前国外废铜贴水加大,供应开始增加。综合来看,LME三个月铜受阻7500美元,如后市7300美元失守,铜价将打开回落空间。国内铜价支持位为57000元,如下破此价位,国内铜价也将出现回落。(银河期货)

     

    【基金动态】

    ■最佳基金今年涨幅10%

    经过上半年的震荡筑底,7月A股市场终于迎来反弹,沪深300指数单月涨幅达10.66%。得益于此,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同期平均涨幅也分别达9.72%及7.87%,创下自2009年8月以来最大月涨幅。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东吴策略今年以来以10.93%的净值增长率,成为灵活配置型基金与所有偏股型基金的“双冠王” 。此外,东吴双动力稳居标准股票型基金排名亚军;而东吴行业轮动也在标准股基中,从6月末的第6位晋升为第4位。东吴基金成为今年基金市场上的佼佼者。

    ■稳健产品也有激进收益

    在投资者看来,低风险意味着低收益,特别是投资于债券市场的稳健型产品一般不大可能会有高收益。但中信聚宝盆A、中信债券优化这两种稳健型产品在8月16日的表现却让人难以置信,当日这两种产品单日涨幅分别高达6.1%和4.69%。

    今年上半年以来,债券市场走出了靓丽的行情,在股市震荡的背景下,股债“跷跷板”效应凸显,偏债型基金和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表现优异。据了解,近期由于银信合作理财业务暂停,大量偏好稳健收益型产品的客户转向投资偏债型产品。

     

    【数据在线】

    ■国际股指
    ------------- 
    道琼斯指数:10213.62 涨跌:-57.59;纳斯达克指数:2179.76 涨跌:+0.81;
    标普500指数:1071.69 涨跌:-3.94;英金融时报指数:5195.28 涨跌:-16.01;
    德国DAX指数:6005.16 涨跌:-69.97;日经指数:9141.01 涨跌:-38.37;

    ■国内期货
    -------------
    螺钢1101 价格:4265 涨跌:-63.00; 沪铝1101 价格:15510 涨跌:-60.00;
    白糖1101 价格:5195 涨跌:-46.00;沪铜1011 价格:57090 涨跌:-360.00;
    甲酸1009 价格:7258 涨跌:-140.00;橡胶1009 价格:24655 涨跌:-165.00;

    ■外盘期货(截止时间:15:10)
    -------------
    美玉米 价格:421.50 涨跌:+0.06%;LME3月铜 价格:7262.00 涨跌:+0.10%;
    黄金价格:1230.20 涨跌:+0.11%;原油价格:74.03 涨跌:+0.28%;

    ■汇率(中间价,交易单位:100 截止时间:15:10)
    -------------
    美元(USD):679.87人民币;欧元(EUR):864.18人民币;英镑(GBP):1057.88人民币;日元(JPY):7.9657人民币。

    手机小帖士:您只需要编辑307发送到106583954,就可订阅《温州网手机报-金股快报》,资费5元/月!欢迎登陆66wz.com浏览更多详细新闻。感谢您的订阅!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陈宣锟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楠溪江啤酒十大足球宝贝电视大赛
【专题】皮尔森温州市第七届广告模特大赛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