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姜枫:嘉兴市群艺馆书记、副馆长,南湖艺术团团长。 社会兼职:浙江省音协理事;嘉兴市音协副主席 荣誉历程:参演音乐剧《五姑娘》,获第七届艺术节“文华奖”。 作品获奖:创作歌曲《腾飞》(词曲)获浙江省音乐新作大赛金奖; 创作歌曲《船歌》(曲)获浙江省音乐新作大赛金奖; 创作歌曲《有爱的世界》(曲)获浙江省音乐新作大赛金奖。
    母亲——卢梅兰:中学高级教师,艺术组教研组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合唱协会会员,嘉兴市音乐教育学会会员。曾获上海国际艺术节声乐比赛、浙江省群众声乐大赛等省内外各类比赛奖项30余次。
    儿子——姜天宇:13岁,就读于嘉兴市吉水小学六年级。爱好广泛,尤其喜欢阅读自然探索的书籍和音乐。
钢琴、古筝、长笛……一进入姜枫老师的家里,就感受到了一股浓郁的音乐氛围。姜老师的书房也是他的家庭工作室,有着一整套创作的设备,里面还摆放着一个大大的书柜,里面放满了书。姜老师说,他从小的爱好就是看书,闲书、专业性很强的书籍都爱看。现在的书柜里有一些小说,但大多还是专业书籍,姜老师每天都要在书房里待很久,汲取创作的灵感。 在参观完姜老师的书房后,我们走进了姜天宇的房间,也是他的书房。书房的布置很简单:一张床、一个书桌、一个书柜。姜天宇打开他的书柜介绍说,他最喜欢看自然、探索这一类的书,因此他的书柜中除了学习类的书籍外,大多数都是这一类书。由于爸爸妈妈都从事音乐工作,姜天宇小小年纪便已经在音乐上颇有造诣,在书房的墙壁上贴满了奖状,有很多都是对姜天宇音乐方面成果的表彰。
★姜天宇取得荣誉:
2004年6月 获文昌路幼儿园围棋兴趣班三等奖
2007年1月 获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双休兴趣班“积极分子”奖
2009年1月 获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环保星”奖
2010年7月 获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文明学生”奖
2009年7月 获韩国首届世界合唱锦标赛第二届亚洲合唱童声组银奖;嘉兴市中小学艺术节合唱比赛金奖;嘉兴市南湖区“颂祖国”群众歌咏比赛金奖
2009年8月 获嘉兴市随天培训学校小作者奖
★姜枫取得荣誉:
2005年11月 获浙江省首届组唱类歌曲创作演唱大赛金奖(创作)
2009年3月 获“南湖百杰”优秀人才评选嘉兴市优秀人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