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玮頔家庭是快乐学习的三口之家,家庭学习的座右铭是“宁静致远”,2008年自建了家庭学习博客“笛子的天使园”。
    父亲许晓飞,从事海关工作,是海关学会会员,曾多次参加全国、省级海关系统论文和征文活动,并获奖。
    母亲王祎,从事宣传思想工作,注重理论学习,曾组织编撰书籍,并出版。
    儿子许玮頔,是小学五年级学生,学习之余帮助妈妈制作讲课课件,并根据自己的学习内容,自制了PPT课件50多个;热心班级活动,是班队活动的主持人和相声、小品“演员”,自排自演的相声节目在学校“小星星电视台”直播;生长在笔墨江南,学习书法和国画已有四年;有奇思妙想,喜欢研习奥数难题,作文在学校出刊的《星星文学》上发表。
    许玮頔家庭有三个书房,即父母亲的书房、许玮頔的书房和书画书房,家庭学习的座右铭是“宁静致远”,有藏书800余册。父母亲的书房:父母亲每次去外地,都会去书店选购书籍带回家,家里的藏书有理论类、人物传记类、经济类、文学类、少儿教育类、专业书籍和英语书籍等。许玮頔的书房:许玮頔喜欢科普知识、少儿读物和漫画,除了学习用书外,书橱里还有《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可怕的科学》、《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绝对小孩》等书籍。许玮頔的书画书房:许玮頔学习颜体大楷书法和国画花鸟画已有四年,书画书房里有字贴和画本等书籍,还有记录他学习成长过程的书画作品。
★父亲许晓飞取得的荣誉:
2005年度、2006年度、2007年度、2009年度湖州海关先进工作者,《论新时期的海关精神文明建设》获中国海关学会优秀论文、 荣获杭州海关征文比赛优秀奖、获关区《学习实践红其拉甫海关艰苦奋斗精神、做祖国忠诚卫士》征文比赛优胜奖,连续获得杭州海关首届、第二届运动 会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第二名、团体第一名。
★母亲王祎取得的荣誉:
1993年度、1995年度中国银行湖州市分行先进个人,1996年度、1997年度、2001年度中国银行湖州市分行先 进工作者,2003年度吴兴区妇女工作先进个人,2003年度、2004年度吴兴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吴兴区“创建浙江省文明城区先进个人”。
★儿子许玮頔取得的荣誉:
2005年度、2006年度、2007年度被评为“行为规范示范生”
2007年度、2008年度、2009年度第一学期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
2009年度第二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
2007年荣获小学生安全知识通讯竞赛三等奖
2008年荣获数学基础知识竞赛一等奖
2008年荣获英语基础知识竞赛二等奖
2008年度被评为学校“阳光天使”
2008年度荣获学校“才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