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手机报纸 > 金股快报 正文

  • 金股快报-20100621

  • 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5:42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导读】

    【大盘信息】汇改提振金融地产 沪指收涨73点
    【证券要闻】股指期货IF1008合约今上市
    【财经新闻】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个股推荐】嘉宝集团(600622)
    【期货观察】下半年国内糖价易涨难跌
    【基金动态】逾五成基民股基缩水20%以上
    【数据在线】道琼斯指数:10450.60

    【天气资讯】今天是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初十;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3—25℃,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6—28℃。

    温馨提示:《温州网手机报-金股快报》内容系媒体转载,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大盘信息】

    ■汇改提振金融地产 沪指收涨73点
    -------------
    受央行重启汇改影响,今日沪指高开4点,午盘后,在银行保险、房地产板块的带动下市场做多热情激发,股指大幅飙涨,截至收盘,沪指涨73点,涨幅近3%。前期连续调整的创业板指数也大涨超过3%,而成交量则明显放大。

    板块上,所有板块全部翻红。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海南板块、航空运输板块涨幅逾6%,保险板块涨幅超过5%,房地产、创业板、物联网板块涨幅近4%、银行板块涨幅也近4%。个股普涨,涨停个股近30家,创业板涨停个股较多;仅有一只股票跌停,凯迪电力增发被否,今日一字跌停。

    中金公司上述策略分析师称,因为中国资本市场会更具有投资价值,投资者将更有意愿入市。

    该种观点也得到法国兴业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马博文的支持,他认为该政策可能利好A股市场,且A股将因此更具吸引力。此外,马博文还指出,人民币升值将提高中国企业购买力,从而挽救这些企业,而人民币的可能升值将刺激海外投资者购买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

    沪指今日突破5日、10日、20日均线,成交量显著放大,是反弹的重要的信号。不少券商研究机构判断2500点附近是一个重要的低点。原因是有大量的股票已经进入到了投资的区域,A-H股的价差已经到了100以内,这是历史的最低值,而其中金融股的负溢价更是持续良久。地产政策的调控已接近极限,因此,现在虽然还缺乏大幅做多的理由,但持续下跌的空间已基本不存在。今日银行和地产股率先强力反弹,就是明证。

     

     

     

     

    【机构看市】

    ■国诚投资:两市经过近两周的持续缩量后,筑底的特征较为明晰,本次回探前期低点是对的前低确认过程,同时清洗和收拾部分不坚定的筹码,在先抑后扬走势之后,大盘有望就此确认中期底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轻仓者可在指数探低时补仓。

    ■恒基投资:市场在化解中小市值品种及成长性个股的估值修正之后,处于低风险区域的向下调整就有望暂告段落。具体策略,首先是保持轻仓,多拿现金,等待时机。其次就需要对手中的持有品种做一个全面的评估,取利去避,即使调仓换股。

    ■山东神光:今日早盘在金融地产的强势上涨带动下,沪深300指数大幅反弹,保险、造纸、海峡西岸、交通运输、房地产、银行板块大幅上涨,板块涨多跌少,创业板个股普涨。建议减持创业板等高PE板块个股,适当布局先跌先见底的金融地产。

     

     

     

     

     

    【证券要闻】

    ■股指期货IF1008合约今上市
    -------------
    中金所近日公告称,沪深300股指期货IF1008合约定于6月21日上市交易,IF1008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2727.4点,该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为 15%。IT1006合约已于6月18日交割,目前市场上还有IF1007、IF1009、IF1012三个合约。

    ■本周4新股发行
    -------------
    超级大盘股农行上市前夕,新股市场呵护有加,本周IPO发行节奏明显放缓,一周内仅有周三有4家深市中小板新股申购,合计拟融资额仅48亿元左右。除去上一周端午节外,本周为2月以来发行家数、融资规模最少的一周。

    另外,据Wind统计显示,本周两市共有涉及20只个股19.2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251.16亿元,解禁规模并不大。

     

     

     

     

    【财经新闻】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
    近期来,国家密集批准多个区域经济规划,提升区域经济在经济发展中的比重。20日,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宣布,国务院已批准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并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

    此前,深圳特区扩关申请、重庆“两江新区”总体规划方案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等相继获批。多个区域政策密集出台,标志着区域板块正在国家加快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转型的过程中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地域政策一旦得以实施,可以起到以一带百的辐射效果,而这正是国家经济转型中所最需要的。“厦门经济特区扩至全市”消息披露的当天,中国民航局公布了9项政策措施,包括新建厦门第二机场,完善航线网络结构,打造航空发展特殊区域等。

    ■海南国际旅游岛纲要获批
    -------------
    一再推迟公布时间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终于出炉。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海南重点发展的旅游、文化体育、房地产等八大产业。对于购物免税政策,海南方面表示将争取尽快明朗相关政策,今年年底前开始运营大型免税店。

    ■北京6月新盘多数“零成交”
    -------------
    在政府严厉的调控措施和市场浓厚的观望情绪双重作用下,北京楼市再现低迷,6月份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新盘多数出现“零成交”。据统计,这些新入市楼盘价格每平方米从2万元到4万元不等。

     

     

     

     

    【财经速览】

    ◆温家宝:我国经济正向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央企红利上缴新方案加速制定,拟调高比例。

    ◆房产税只待发令枪响,大中城市征管条件成熟。

    ◆发改委人士称风电区域价格会进一步细化。

    ◆绿地保利在沪拉开促销帷幕,万科领降深圳。

    ◆中海油百亿元打造深海舰队,进军南海采油。

    ◆美机构预测明年中国制造业产值有望超过美国。

    ◆欧盟峰会大派定心丸,欧元兑美元上涨。

     

     

     

    【个股推荐】

    ■嘉宝集团(600622)
    ------------
    公司是上海嘉定区国资委旗下的中小型区域开发商,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业务,同时涵盖商业贸易、电子及电容器制造业务。二级市场方面,该股随大盘深幅调整,近期在9元附近构筑底部平台,各项技术指标逐步修复,短线有望在大盘的配合下展开反弹,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华融证券)

    ■中国一重(601106)
    ------------
    公司是国内惟一既能生产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又拥有全套核锻件制造能力的企业,承制了我国9个在建核电项目中8个项目的反应堆压力容器和核电铸锻件,其在核电领域龙头地位显著。预计2011年将迎来核电设备需求的高峰期,公司作为我国核电设备最主要的提供商之一,将首先受益于核电设备需求的爆发性增长。随着核能设备销售占比上升,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高。(金证顾问)

    ■现代投资(000900)
    ------------
    公司为业绩优良、机构重仓品种,具有期指和环保概念。公司属于交通行业,是湖南省经营高等级公路的重要企业,拥有长沙至永安高速公路、长沙至湘潭高速公路、湘潭至耒阳高速公路、107国道岳阳专用线的收费经营权。从技术指标来看,该股短期指标再入低位区,建议逢低积极关注。(九鼎德盛)

     

     

     

    【期货观察】

    ■下半年国内糖价易涨难跌
    -------------
    自6月份开始,国内食糖就已进入消费旺季。渤海证券分析师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在季节性因素的支撑下,预计2010年下半年国内糖价将易涨难跌,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震荡区间将为4500-5500元/吨。鉴于国内糖价可能进入长期上升通道,建议投资者关注南宁糖业、中粮屯河及贵糖股份。

    有分析师表示,国内市场影响糖市的主要因素为消费以及新榨季糖料的播种面积。目前,糖料的播种面积暂无可炒作题材,故夏季食糖消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今年江南、华南地区大雨不断,温度相比于往年普遍偏低,这给冷饮消费带来了一定影响,从而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糖价上涨的空间,预计郑糖短期将维持区间整理格局。

    分析师指出,另外影响糖价的两个因素则是抛储和进口。截至今年5月份,国家共拍卖国储糖122万吨,这对市场价格形成了较大的压力。不但由于近期国际糖市连续走高,而且国内进口糖成本的优势逐渐减小,从而使得国内糖市压力减弱。

    分析师认为,在目前的价位和产销的情况下,国储糖投放的可能性将较小。此外,分析师预计,新年度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巴西、印度糖产量将大幅增产,这将促使国际糖价高位回落,从而也将对国内糖价形成一定的心理压力。

    不过,中长期来看,食品加工、饮料、医药对糖的需求量占国内糖总需求的65%。分析师指出,我国将成为食糖净进口国,这也将对国内糖价提供强有力支撑,预计未来国内糖供求偏紧的态势将继续为国内糖价运行于上升通道提供强劲的动力。

     

     

     

     

     

    【基金动态】

    ■逾五成基民股基缩水20%以上
    -------------
    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出“无边落木萧萧下”之势,从年初的3200多点一路下跌至如今的2500点附近徘徊,投资偏股型基金的投资者今年以来心情连连受挫。那么在今年这个震荡市场中,股基投资者的收益情况究竟如何?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今年以来,逾五成基民的股基净值缩水20%以上。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今年以来,您的股票基金净值缩水了多少”的调查,共有8609名网友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4512名投资者表示自己今年以来股基的净值缩水了20%以上,占所有投票人数的52.41%;有2351名投票者股基净值缩水在10%到20%之间,这部分投票者占所有参与人数的29.40%;股基净值缩水在5%到10%之间的投资者有847位,占所有参与投票人数的9.84%,还有719名网友投票选择了股基净值缩水5%以下,占所有投票人数的8.35%。

    华泰证券认为,基金投资提倡长期的投资理念,不能仅仅以基金的短期业绩表现作为选择和买卖标准,而是更要看基金产品的中长期表现。选择长期屹立市场被市场长期证明富有竞争力的基金公司及其产品是基金投资的良好选择。

    分析师表示,在投资中,资产配置在投资组合收益中的贡献占据重要的位置。在熊市中,投资者可以配置适当调整资产配置的比例,如增加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甚至货币市场基金的比例以期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同时他也提醒,频繁的更换投资标的会产生较大的交易成本,因此并不建议投资者经常反复地进行更换操作。

     

    【数据在线】

    ■国际股指
    ------------- 
    道琼斯指数:10450.60 涨跌:+16.47;纳斯达克指数:2309.80 涨跌:+2.64;
    标普500指数:1117.51 涨跌:+1.47;英金融时报指数:5250.84 涨跌:-3.05;
    德国DAX指数:6216.98 涨跌:-6.56;日经指数:9995.02 涨跌:-4.38;

    ■黄金原油(截止时间:15:30)
    -------------
    黄金1101 价格:276.34 涨跌:+3.32;黄金1012 价格:276.98 涨跌:+3.10;
    燃油1101 价格:4554 涨跌:+54.00;燃油1012 价格:4501 涨跌:+37.00;

    ■国内期货
    -------------
    大豆1009 价格:3767 涨跌:+1.26%;螺钢1010 价格:4163 涨跌:+1.39%;
    白糖1101 价格:4846 涨跌:+1.59%;甲酸1009 价格:7484 涨跌:+2.35%;
    沪铜1009 价格:53700 涨跌:+4.56%;橡胶1011 价格:21895 涨跌:+3.28%;

    ■外盘期货(截止时间:15:30)
    -------------
    美玉米 价格:366.50 涨跌:+5.75;LME3月铜 价格:6685.00 涨跌:+250.00;
    原油 价格:78.72 涨跌:+1.54;黄金 价格:1263.10 涨跌:+4.80;

    ■汇率(中间价,交易单位:100 截止时间:15:30)
    -------------
    美元(USD):679.95人民币;欧元(EUR):846.33人民币;英镑(GBP):1013.06人民币;日元(JPY):7.4917人民币。

    手机小帖士:您只需要编辑307发送到106583954,就可订阅《温州网手机报-金股快报》,资费5元/月!欢迎登陆66wz.com浏览更多详细新闻。感谢您的订阅!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陈宣锟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皮尔森温州市第七届广告模特大赛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