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手机报纸 > 金股快报 正文

  • 金股快报-20100610

  • 时间:2010年06月10日 15:31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导读】

    【大盘信息】沪指缩量跌0.82%
    【证券要闻】农行17日起三地路演
    【财经新闻】个税征管盯紧高收入者
    【个股推荐】农产品(000061)
    【期货观察】期指保证金比例或提高至30%
    【基金动态】新基金建仓快亏得更快
    【数据在线】道琼斯指数:9816.49

    【天气资讯】 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明天和后天多云;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9—21℃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5—27℃

    温馨提示:《温州网手机报-金股快报》内容系媒体转载,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大盘信息】

    ■银行股领跌 沪指缩量跌0.82%
    -------------
    由于美股昨晚下跌以及昨日涨幅过大的银行股获利回吐,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成为今日上涨的主力军,特别是在午盘后加速上攻,两市股指一度逼近翻红。但由于周五公布CPI等经济数据,市场担忧情绪导致尾盘再度回落,沪指最终收成十字星。

    截止收盘,沪指报2562.58点,下跌21.29点,跌幅0.82%,成交820.8亿元;深指报10222.22点,下跌124.05点,跌幅1.20%,成交869.57亿元。沪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深市由于中小盘股成交活跃,成交额再次超过深市。

    从盘面上看,创业板、农业、酿酒、智能电网、医疗器械等涨幅居前,而以银行、保险、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则集体回调,一方面是昨日涨幅过大导致回调,另一方面随着5月经济数据的即将发布,通胀预期升温,对于加息的担忧使得地产股表现疲弱。而作为搞通胀的消费类板块如农业、酿酒等板块再度受到关注。

    【机构看市】

    ■国金证券:市场在2500点到2600点存在短期支撑,但中期底部并未到来。在具体的行业配置方面,重点关注消费服务转型行业,如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新型耐用消费品、品牌服装、旅游、医药、自选超市、保险、信息服务等;制造业升级行业,如重型机械、电子机械、电气设备、精密仪器、精细化工等;约束性化解行业,如低碳、垃圾处理、水循环利用等。在以上的行业中,寻找真正具有成长性和竞争优势的公司是我们的策略选择。

    ■山东神光:近日做空的银行股和保险股上演绝地反击,最终带动大盘收出带量中阳线,短期大盘再次向下破位的风险暂时得到化解,但后市能否就此走强还要看银行等权重股的上涨行情能否持续。由于本周五将公布5月经济数据,在数据公布之前预计市场持续走强的动力还不充足,短期大盘仍将可能在2500点—2700点一带维持震荡筑底格局。具体操作上,重仓者仍可趁短线反弹机会进行调仓换股,轻仓者不建议过分追涨,可选择股性活跃、有补涨空间的个股逢低适量参与。

    ■中信证券:我们认为当前国内外的基本面都没有出现明显改观,昨日大盘大幅上涨更多还是技术性的反弹,我们不认为目前大盘会出现反转行情,而反弹的持续性尚需观察,考虑到周五即将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以及长假期间国内外消息面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仍然建议客户谨慎为上;对于前期已经空仓的客户,如果希望参与反弹的话,建议以较小仓位快进快出,浅尝则止,不要恋战。

    【证券要闻】

    ■农行17日起三地路演
    -------------
    6月9日农行顺利拿到A股IPO批文。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农行A股路演时间为本月17日起。“农行将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进行路演,17、18日是北京路演时间。”

    ■四新股今上市无一破发
    -------------
    四只中小板新股今日挂牌,四股开盘无一破发,棕榈园林表现最好,开盘涨60%报72元,这也是近期开盘涨幅最大的新股之一,九安医疗涨54.28%报29.9元,杭氧股份涨36.94%报24.65元,兆驰股份涨5%报31.51元。

    ■世茂股份20亿增发融资梦碎
    -------------
    世茂股份今日公告,鉴于第二季度以来国家有关房地产行业政策发生较大变化,董事会拟同意撤销2009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将本议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2009年9月后,房地产上市公司权益类再融资的审核进入冰河期,此后至今的半年里,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地产股板块调整显著。

    ■6月解禁规模市值超千亿
    -------------
    据统计,6月份将有72家上市公司90.52亿股限售股陆续上市,以5月27日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票总市值为1077.74亿元。

    其中股改限售股是本月的解禁股的主力。数据显示,股权分置限售股解禁数量为28.82亿股,解禁市值约为621.92亿元;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数量为53.63亿股,解禁市值为301.13亿元;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股解禁数量为4.33亿股,解禁规模为82.59亿元,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数量为3.58亿股,解禁市值为70.42亿元。

    【财经新闻】

    ■个税征管盯紧高收入者
    -------------
    为强化税收征管,充分发挥税收在收入分配中的调节作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并锁定了五类重点加强征管的项目:加强财产转让所得征收管理,加强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征收管理,加强规模较大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征收管理,加强劳务报酬所得征收管理和工资、薪金所得比对管理,加强外籍个人取得所得的征收管理。

    ◆建立重点纳税人档案

    6月9日,国税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一段时间的调查摸底,并与税务机关的全员全额明细申报数据和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数据对比分析,总局掌握了高收入者分布和所得来源的有关情况。目前税务系统已经初步建立了重点纳税人档案,以对高收入者实行跟踪管理。将来的方向,是实现个税征缴系统的全国联网。

    ■5月全国房价同比上涨12.4%
    -------------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涨幅比4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

    分类型看,与去年同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4%;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6.9%,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6.3%,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9.1%。与上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1%;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

    ■通用在华召回4199凯迪拉克
    -------------
    通用汽车近日宣布,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0万辆汽车,主要是因为刮水器清洗液加热系统(即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存在起火隐患,通用2008年曾因同一问题对相关车型进行过维修。

    随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也公布通知,宣布自6月9日起召回中国市场的4199辆凯迪拉克汽车,具体的召回车型为“部分进口的装备有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的2007-2009年款凯迪拉克凯雷德和2008-2009年款凯迪拉克CTS轿车”。

    【财经速览】

    ◆5月经济数据疑再遭泄密,官员透露CPI增3.1%出口增50%。

    ◆今年以来14省市区上调最低工资,上海标准最高。

    ◆广电总局证实三网融合7月试点 工信部辟谣称无进展。

    ◆北京、深圳等城市楼市降价潮来临,购房者再现热情。

    ◆深圳现豪华经适房,配套设施创世界之最。

    ◆两拓通知国内钢厂三季度矿石涨价23%。

    ◆专家预测新疆可获石油天然气资源税60亿左右。

    ◆麦当劳召回超1340万只有毒玻璃杯,不包括中国。

    ◆美国初裁对华钢钻杆征收15.72%反补贴税。

    ◆国际纸浆价一年涨190%,纸巾卷纸普遍提价15%。

    ◆吴英案二审遥遥无期,狱中再上万言书希望判无罪。

    【个股推荐】

    ■农产品(000061)
    -------------
    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公司,通过改制和市场化运作,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连锁农批市场。公司目前在全国15个城市拥有17个实体农批市场。公司近几年加快农批市场扩张,今年新增银川、长春、柳州和蚌埠四个农批市场,未来几年也将继续保持每年新增2-3家的速度,持续的外延式扩张为公司长期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突破上轨压力位阻挡,成交量有所放大提供继续上攻动力,日线MACD形成明显的金叉有发散迹象,均线系统良好。投资者可以积极跟踪关注。(恒基投资)

    ■信立泰(002294)
    -------------
    公司主要从事心血管类、头孢类抗生素、骨吸收抑制剂类等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包括制剂和原料药两大类,现有产品中有13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种进入广东省医保目录。公司2010-2012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60、2.17、2.6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54倍、40倍和32倍;当前共有9位分析师跟踪,2位分析师给予“强力买入”评级,7位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78。(今日投资)

    ■莲花味精(600186)
    -------------
    公司是国务院确定的520 家重点企业之一,被农业部等 8 部委认定为全国第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味精和谷朊粉生产与出口基地,主导产品开发了年产 30 万吨味精、30万吨等级面粉、4万吨谷朊粉、5万吨葡萄糖、20万吨饲料、20万吨复合肥生产能力,年转化小麦近100万吨。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抵御市场风险、提高企业综合效益。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稳步反弹,量能时有放大,有明显的主力资金介入迹象。预计该股后市在量能的配合下仍有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首证)

    【期货观察】

    ■期指保证金比例或提高至30%
    -------------
    中金所对“过度交易”的投机行为将重拳出击。“第一步就是提高该客户的手续费率至不低于交易所两倍水平,也就是万分之一;如果第一步措施不能有效抑制该客户的投机行为,那么下一步就是提高其保证金比例,或将提高至30%。”知情人士表示。

    有消息称,中金所还将限制每个客户每天开仓量不能高于500手,并可能提高期指交易的手续费。知情人士对此表示,上述两措施的落实时间或许会等到7月份。

    ◆期指保证金达75亿元

    根据长城伟业研究所的测算,周三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总成交近35万手,总持仓近2.5万手,保证金达75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6.7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大宗商品迎来反弹契机
    -------------
    近期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大量资金涌入美元和黄金市场,避险需求成为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短期出现美元和黄金同涨局面。而大宗商品与黄金的比价已经接近历史低点,大宗商品的金融属性已经得到完全体现。随着避险需求的弱化,美元成为影响黄金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大宗商品短期迎来反弹契机。


     

    【基金动态】

    ■新基金建仓快亏得更快
    -------------
    今年新基金发行势头迅猛。截至6月8日,今年以来已成立的新基金达47只,首次募集资金总额接近919.58亿元。其中上个月创纪录发行18只新基金,本月除了在发的3只基金之外,证监会又火速放行4只。根据wind统计,目前正处于建仓期的股票方向基金共有20只,据记者了解,一些新基金公司为了抢反弹,也加速建仓,目前不少基金的建仓期已经从6个月缩至3个月。

    ■基金无视反弹还要减仓
    -------------
    就在农行IPO进入询价期,沪指徘徊在2500点反复确认的背景下,沪指昨日有了一次“抽搐性”反弹,收盘涨幅达2.78%。突如其来的反弹,不仅是普通投资者,就连基金经理也没几个能反应过来的!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还是老老实实的逢高减仓比较靠谱。

    ■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获准发行
    -------------
    博时旗下第三只债券基金——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该公司旗下的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和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一直表现优异。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博时信用债券A/B和博时信用债券C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99%和5.8%,在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中居第一、二位。博时稳定价值债券A和博时稳定价值债券B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在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中位列前1/3。

    【数据在线】

    ■国际股指
    ------------- 
    道琼斯指数:9899.25 涨跌:-40.73;纳斯达克指数:2158.85 涨跌:-11.72;
    标普500指数:1055.69 涨跌:-6.31;英金融时报指数:5085.86 涨跌:+57.71;
    德国DAX指数:5984.75 涨跌:+116.20;日经指数:9542.65 涨跌:+103.52;

    ■黄金原油(截止时间:15:10)
    -------------
    黄金1102 价格:269.8 涨跌:-1.61;黄金1012 价格:270.24 涨跌:-1.55;
    燃油1101 价格:4475 涨跌:+42.00;燃油1012 价格:4449 涨跌:+30.00;

    ■国内期货
    -------------
    大豆1009 价格:3860 涨跌:+0.57%;螺钢1010 价格:4082 涨跌:+0.20%;
    白糖1101 价格:4737 涨跌:-0.34%;沪铜1006 价格:50620 涨跌:-+1.69%;
    甲酸1009 价格:7220 涨跌:+0.92%;橡胶1009 价格:21515 涨跌:+2.55%;

    ■外盘期货(截止时间:15:10)
    -------------
    美玉米 价格:337.25 涨跌:-1.00;LME3月铜 价格:6320.00 涨跌:-20.00;
    原油 价格:74.68 涨跌:+0.30;黄金 价格:1228.80 涨跌:-1.10;

    ■汇率(中间价,交易单位:100 截止时间:15:12)
    -------------
    美元(USD):682.93人民币;欧元(EUR):823.00人民币;英镑(GBP):997.83人民币;日元(JPY):7.4957人民币。


    手机小帖士:您只需要编辑307发送到106583954,就可订阅《温州网手机报-金股快报》,资费5元/月!欢迎登陆66wz.com浏览更多详细新闻。感谢您的订阅!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金道汉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皮尔森温州市第七届广告模特大赛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